最近某一次的體育科測驗--排球。

因為本人對排球是第一次接觸
所以很不熟練
因此在測驗前幾天,都有去練習
由於個人體質問題,我練排球練到手都出現瘀傷
不過幸好,經多次練習後也逐漸捉到竅門了 




 


而已,世事總是難料的

這次的測驗,我沒有合格

可能是太緊張了吧
測驗的時候腦海一片空白
我忘記了提醒自己做好手部姿勢
只顧著任腦袋發呆
所以失敗了

本來回到位置上,並沒有打算哭的

但我想著-----
明明練了這麼多次,竟然還不成功
父母都為我打氣了說
這樣子還不合格,我有什麼面目跟父母交代呢?
-----想著想著,就哭了出來

朋友都在擔心著我,很快就發現到我哭了

她們都過來不停安慰我
但我一句也沒聽進去

我仍然苦惱著......
成績表上的成績
家中等候的父母
一直以來的努力

朋友們的安慰
讓我覺得很難過
我知道她們並不擅長安慰別人
然而,我卻讓她們煩惱了
假如我也能合格的話,
我們便能一起高高興興地慶祝……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一到最緊要關頭,就開始緊張得沒完沒了
我已經可以看到我的未來
那個做重要事總是會緊張兮兮、又失敗的那個我

我覺得自己很沒用
我越想、眼淚越停不下來

接下來的幾堂課,我都好像隨時會哭出來一樣
放學的時候,朋友陪著我散心

回到家中
母親正坐在那等著
『不合格了嗎?』

『嗯。』
我又哭了

我沒想到母親會知道,儘管我沒有說

我看到她正微微的笑著
『不合格就不合格嘛,用不著哭的』
『反正這只是一科小小的體育』

她這個笑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
大概是我把事情想得太誇張了
這其實只是一件小事而已

但我還是覺得不舒服

不久,父親醒來,他同樣是微微的笑著
他也是說我傻,竟然為這種事哭這麼久

我覺他們令我更想哭
我還以為他們會責備我
就算我不合格,他們只是笑著
就算我犯了錯,他們只是說一下教
他們從來沒有覺得我沒用

這一刻
我深深覺得父母非常偉大善良
那種寬裕的包容心,大概就是我需要學習的吧


就是因為這樣
縱使努力還是會失敗
我還是會從失敗中繼續努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