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同人][沖山]《爛尾了嗎》

 

 

江戶最近很和平。


今天也很和平。




街上的孩子活蹦亂跳的互相追逐嬉戲,一對又一對的情侶肆無忌憚的當眾親熱,哇嘎,好閃!


稍微轉頭逃避了那些親密的情侶,眼神轉移到另一頭的年糕店,門外延伸著一條長長的隊伍,非常多人光顧的樣子,據說這新開的年糕店是幾個天人合作開設的,在好奇『味道真的有那麼吸引嗎?』的同時,也很疑惑『為什麼大家這麼愛吃年糕?』,不、還是說這根本只是我個人對年糕的偏見?



「現在的年糕店真囂張,竟然讓顧客留在外頭,裝作一副很多人的樣子,明明店裡還空得很。」旁邊的栗髮少年臉無表情地說著毒舌的話,手上拿著兩串類似丸子的物體。





有些事情就是這麼神奇。



我絞盡腦汁都想不出為什麼身為一個密探的我會跟著第一隊長一起巡邏,而且還要在一間因為太常來的關係所以連店名都不想去特別記住的小店一起吃著一種據說是叫『水果種子丸子』的新研發食物。


這種據說是叫『水果種子丸子』的食物非常詭異,假如牙齒不是用鑽石製造的話一定會咬到牙崩。


本人咬了一口就投降的『水果種子丸子』,第一隊長卻吃得非常滋味。





話說為什麼明明應該去監察的我會跟著經常欺負我的第一隊長一起巡邏?



其實就連本人我也不太清楚始末。

大概是被人設計陷害了吧。






「老闆娘,幫我再拿十份這個『水果種子丸子』出來。」


「那、那個,沖田隊長,我覺得還是不要再吃這東西比較好。」


「為什麼?」


你問我為什麼?

當然是因為身為職位低微的監察我已經沒有錢了!都被你吃光光了啦!!!


「唔嗯,我覺得再吃下去會對身體不好哦,太硬的東西會傷胃,更何況沖田隊長你還是發育期,要多注意選擇食物才行呀。」


稍微變得有點像老媽子了。

話說『老媽子』這種設定根本不是我的吧!




「老闆娘,拿九份這個『水果種子丸子』出來就好了。」


這樣子根本沒有分別好不好!



「山崎,你知道你剛剛那種老媽子的態度如果是在土方面前的話會變怎樣嗎?沒錯,你會被揍到直接上醫院裝假牙哦。不過幸好你是跟我在一起,為了感謝如此偉大的我,你應該要讓我揍上兩巴掌以表示感激吧。」



沒錯,我就知道他會趁我不注意的時候調侃我幾句。



雖然說男兒膝下有黃金,但我很肯定我的膝下只有一堆爛泥。

「真的很對不起,請原諒我吧沖田大人。」



因為俯首碰地的關係,所以我沒能看到他的表情。但我感覺到他一定是正擺著一張得意洋洋的臉笑著。





。───。





不一會兒,身邊的空盤子已經增加了九碟。


說真的,我很擔心老闆娘會因此以為『水果種子丸子』很受歡迎而決定正式推出。要知道積福是很重要的。


當我正煩惱應該要怎麼跟老闆娘說明其實『水果種子丸子』這東西並不符合大眾口味的時候,沖田隊長突然一把捉住我的手,「山崎、我要生了。」



啥?

生啥?



「山崎、爛尾了……」



啥?

啥爛尾?



為什麼我會完全聽不懂沖田隊長在說啥,難道我們之間的代溝又加深了嗎?


在我還沒有搞清楚事情的時候,老闆娘就已經無聲無息地從身後飄出來,「看來他也是得闌尾炎呢。」



啥?!


為什麼你能一眼就看出來是闌尾炎呀老闆娘?!話說那個『也』字到底是什麼意思呀老闆娘?!而且為什麼你要在我想發問的時候又飄走呀老闆娘?!





算了,總之現在要先送沖田隊長去醫院才行。


「話說回來,沖田隊長,你走得動嗎?」


「我走得動,不過劇本說在這種情況下,你應該要揹我去才對。」


什麼劇本!哪來的劇本呀!?





。───。





白色的天花板、白色的制服、白色的光線。


醫院獨有的藥水味飄散,走廊上一張又一張的白椅子映入眼簾,彷彿這個地方沒有任何色彩一樣。




沖田隊長用腳一伸,踢破了診療室的門,「醫生,我闌尾了。」


徹頭徹尾搞不清楚狀況的醫生和護士把沖田隊長扶過去做了一點小檢查,後來又用儀器左弄右弄的。完畢後,醫生習慣性的抓了抓頭上的白絲,「是急性闌尾炎,要盡快做切除哦。」



沒有預警的一句話,有點無法想像沖田隊長真的生病了。切除什麼的說法總讓人略生怯意,倒是沖田隊長還是那一貫的悠閒表情。


「那麼切除要用多久時間?等下我還要回去錄影連續劇耶。」


「那不然,我先回去幫沖田隊長你錄影好了。」我自告奮勇提出建議。


「哎呀,不可以,不一起回去的話會被懷疑的。」


懷疑?


稍稍歪著頭,我默默地分析著沖田隊長話中的含義。





。───。





或許沖田隊長不是人類也說不定。他身體內的構造一定很特別,不然不可能在被開了三個小孔後還可以不用住院就邊擔心錄影邊在街上蹦跳著。



「沖田隊長,你小心一點,跌倒的話就糟了。」


「吶,山崎,你還真的是很不機靈耶。」


「咦咿?什麼意思?」


「山崎你一定一輩子都沒辦法升職。」


什麼升職?身為監察的我可以升什麼職位嗎?

嘟著嘴,有點不曉得沖田隊長想表達的意思,大概又是調侃我的話吧。


「山崎你呀,在上司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難道就不會服侍一下的嗎?這樣可不行哦,太遲鈍的話是不能被提拔的。」


所以說,身為監察的我到底是要被提拔成什麼職位呀?根本不懂呀!


一邊在內心吐槽著,一邊思考著難道我是一個不稱職的監察?
記得當初要加入真選組的時候的確是蠻不認真的,但後來為了能作出自己的一點小貢獻,也是非常努力過了呀,難不成是哪裡出了問題?是不夠忠心的關係嗎?




正當陷入如此煎熬的沉思時,沖田隊長用著非常理所當然的姿態牽起我的手來,而且還是情侶間親密的十指緊扣?!




「咿噫!怎、怎麼了嗎?沖田隊長?」


「上司身體不舒服,扶著是很應該的吧。」


「是沒錯啦,但這根本就不是扶著吧,從各方面來說都不是呀,這很明顯是另一種呀。」


瞄了瞄我驚訝的臉,沖田隊長露出了有點陰險的笑容,「所以我就說你很遲鈍呀,如果可以的話,真希望你能改掉這種不機靈的地方。雖然說蠢也是一種萌點啦,不過還是希望你跟我在一起後能稍微長進一點。」


「抱、抱歉呀,有點無法領悟沖田隊長的話。」


「那你到底是哪一句聽不懂,我可以再跟你說一遍哦。」


「呃,說是哪句聽不懂嘛,不如說我根本打從一開始就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了,一起巡邏也好、牽手也好……?咦咦、牽手、我們正在牽手嗎?」


「是呀,你應該沒近視吧,可以睜大眼睛看看呀。」




瞬間,臉蛋唰的一下子就變得通紅了,終於意識到什麼的山崎害羞得說不出話來。







只有那隻手,還是沒有鬆開緊緊握著彼此。









【 E N D 】











【 後 記 】

這篇文劇情發展好迅速
感情展開好突然
好扯!
而且
我發現這裡的沖田一點都不腹黑
認為這讓沖田崩壞了的大人們,請聽小的我解釋
其實我只是描寫了沖田不為人知的另一面而已(被巴)

靠!好扯!
爛頭爛尾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