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魂同人][阪高]《不是每個人都會站在你那一邊》

“ 阪 本 視 點 ”

 

 

辦公桌上有著一封純白色的信。


那是我的好友--假髮寄來的。



在那場戰爭後,我們一直有保持聯絡。



攤開信紙,映在眼前的依舊是假髮那端正的字跡。


內容有點冗長的信。


大致上已經忘記了,只記得假髮說他跟金時遇到高杉了,他說以後再碰上高杉的話就會馬上砍殺。



我很明白假髮寫這封信給我的原因。


所以我又在心中默唸。











這封信讓我想起了某件往事。



我這幾天都沒辦法入眠,因為腦海中浮現了一件又一件的往事。



「老大,太沈浸在過去的話是無法前進的。」


眼底下的陰影讓陸奧不禁語重心長起來。



過去


沒有辦法忘記的過去


是因為我想好好記住。





。───。





那個時候,一切還算美好的時候



墨葉綠夏。



為了見你,我總喜歡往松陽村塾跑。


跟幾個其實處不太來但還算是志同道合的傢伙窩在一起。



假髮,一個正直善良得異常的人,沒有任何心機,在我們彼此之間充當作調解的角色。

金時,雖然總是一付玩世不恭的樣子,但其實那傢伙耳朵很軟,最聽假髮的話了,假髮的每一件事他都有好好放在心裡,永遠跟假髮站在同一陣線上。

高杉,高杉……一頭紫紅的髮和一雙不屑的眼神,總喜歡用左眼瞪著我,大概是討厭我了。



於是我又在心中默唸幾遍。





。───。





那天,塾裡來了一個很愛哭但很倔強的孩子。


眼神很像高杉那傢伙。


不知為何,總是能得到松陽老師的特別照顧。



他有一個很珍惜的玩意,小小的不過很顯眼的玩意,他絕不讓任何人碰。





。───。





那天,那孩子的玩意弄丟了,高杉說是他幹的。


那天的那天,那孩子跑到河堤那邊,淹死了,高杉說是他害的。



然而,沒有任何一個人責怪高杉,松陽老師也只是默默的,回到原來那樣,依舊呵護著高杉。





。───。





後來,塾裡有個傢伙,說是那孩子的朋友。


他指著高杉大罵,「不是每個人都會站在你那一邊的!不要以為我會原諒你!」



後來的後來,那個罵人的傢伙也死了。


好像就是從那時候起,松陽老師開始變得有點奇怪,也不再哄高杉睡覺了。





。───。





大概是這件事吧



高杉因此學會了一個人也能入睡,一個人也不會發抖,一個人也不會哭泣。


「不是每個人都會站在你那一邊。」這是某天,高杉拿著那小小的不過很顯眼的玩意時,低聲重複無數次的說話,直至他開始發笑到停不下來。





。───。





大概是這件事吧



我因此學會了陪著高杉一起睡覺,抱著他僵直的身體,替他流不會流的淚。


「就算全世界與你為敵,我也會站在你那一邊。」這是某天,我牽著高杉那凍傷的小手去河堤邊時,堅定地說出的承諾,直至他開始流下好久沒流的淚。





。───。





慢慢睜開雙眼,又結束了一天的小睡時間了。



拿起辦公室的電話,給陸奧下了「馬上回航,目的地是地球。」的指令。



望向窗外,


湛藍的地球很快就會展現在眼前了。



「高杉,我現在來履行承諾了。」



為了不要忘記,我又在心中默唸。





【 E N D 】












【 後 記 】


嗯~這又跟我想的有出入了……(默)

本來還有更多劇情要寫的

不過想想覺得這篇的感覺已經有點奇怪了,就不要再奇怪下去吧Orz

話說我論阪本沒有這麼正經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