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同人][阪高]《甘香的你、苦澀的我》

“ CP : 阪高/銀桂 ”

 

 

「小高杉~~~」

鬼兵隊船上的走廊,奔跑著一個衣著明顯格格不入的男子,在他的前方是穿著一身大紅色外衣的瘦削背影。


「不要碰我!誰讓你進來的?」

為了一同分享久未重逢的喜悅,被拒絕的男子不放棄的堅持要抱住這個矮了自己一截的獨眼男子,但瘦削的身驅卻因那樣興奮粗魯的動作而掙扎不斷。


「我好不容易發現到你的船,當然要來跟你聚聚呀,小高杉你有沒有想我呀。」硬把頭擠上前企圖可以親上眼前那白晢無色的臉頰一下。換來的是連續兩下毫不留情的拳頭。



「萬齊!你哪裡去了!趕快給我過來!」

高杉氣壞的呼叫手下過來,一來想趕快打發眼前這隻打不死的蒼蠅,另一來是想查問清楚到底是誰放這傢伙進來這麼該死。


只是高杉的怒吼並沒有嚇到那隻高大的蒼蠅──阪本辰馬,男子依舊笑嘻嘻地站立觀賞著高杉那好看的臉,而且呼喚的萬齊也遲遲沒有出現,這更讓高杉氣得臉容也開始扭曲。




「小高杉。」


「不准加『小』!」


「高杉。」


「……」


「高杉你不要生氣了,我知道你不想見到我,我只是想見上你一面而已。最近天氣很冷呢,你還穿這樣不行唷,會著涼的。」


「…………」



「好啦好啦,我待會就馬上離開,所以眉頭不用皺這麼緊。」說完又啊哈哈哈。


「你到底是來幹嘛的?難道假髮沒跟你說麼?你怎麼還跑來這裡了,不怕我砍掉你?」


「假髮有跟我說唷,還說了一大串有的沒的。我也見到過金時他,他現在整個人變了很多,你不覺得嗎?」



「那傢伙才沒有變。」


「……是嗎。啊哈哈哈………」




就這樣一直啊哈哈哈好久,聽得高杉覺得自己耳朵快要生繭了。



不過男子果然遵守了承諾,笑完後就很乾脆的從高杉眼前離開,走的時候還故作帥氣的丟下一句「我會再來的,等我哦小高杉~」。而高杉只是冷冷的回了句『不可能』就轉身離開走廊。





。───。





兩人一直是如此一成不變的相處模式。





。───。





夏天的高溫讓眼前的景物都冒出水汽,一片朦朧,好聽的蟬鳴聲在耳邊有節奏的迴響,眼皮沉重得快要合上,用手托著的腮也被印上一個紅痕。在垂下眼簾的那一刻,頭搖搖欲墜的掉出手能承托的範圍,於是頭的主人被驚醒想重新調好位置再次進入夢鄉。



「小高杉~~~」


聽到那個討人厭的傢伙用著自己厭惡的聲音嘻皮笑臉的喚了自己的名字,高杉有點生氣的張開雙眼瞪著眼前的男孩。


一張大大的無邪笑臉,頭髮亂糟糟的還沾上了幾片樹葉,隨意的用手稍微整理了一下光鮮但樸實的衣服。然後一屁股的坐在高杉旁邊,腳丫一下一下的晃動,展露了主人歡愉的心情。




高杉的眼前還有另外兩個男孩。



一個束著馬尾、身子非常瘦弱的男孩用著一張溫和好看的笑臉面向高杉;身邊的銀髮男孩則只是靜靜的牽著他的小手,那銀色自然捲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無比耀眼,所以高杉默默的移開了視線。


「高杉,剛剛我們發現到一個很棒的地方哦,你一定也會喜歡的。」

「高杉你下次也跟我們一起去玩吧。」

就像哄孩子一樣,桂和銀時都對年幼的高杉特別寵溺。



但高杉並沒有對這些偏愛的態度作出回應,只是敷衍的答了幾聲。




高杉其實是一個活躍的孩子,就是孤僻了一點而已,還有那麼一點點的神經質,所以總是拒絕了銀時他們的邀請。



打了一個呵欠,高杉把身子挪動到較陰涼的位置,然後靜靜的注視著腳下的小石子,聽著辰馬對他有一句沒一句的搭話,還有銀時和桂的竊竊私語,偶然夾雜著一點無慮的笑聲。


「小高杉,這個給你。」



陽光下,有一圈銀色的光環閃爍著。

閃爍雖然微弱,卻足以吸引著高杉的眼球。

小心翼翼的把它放在手心,那是一種高杉熟悉的光芒。



「怎樣?我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因為那是很漂亮的銀色,對吧。」



有意無意的一句話,那人依舊啊哈哈哈的撫頭傻笑著。


縱使沒有得到高杉本人的回應,但從那一雙柔和的眼眸裡,辰馬看到了他預期的東西。





。───。





那是回憶裡的銀色手鐲。


高杉從來沒有把它戴上過,只是一直把它收在某處無法觸及的地方──藏在一個小匣子中。



自此以後



那樣的銀色光芒就再也沒有出現過了。





。───。





懶洋洋的躺在地板上作著各自的夢。



不管到哪裡,那四個人總是一起行動,儘管其中有一兩個沒有這種閒逛的心情,但也會在逼於無奈的情況下被牽著鼻子走。那就是他們四人的節奏。





。───。





「好想去捉蚱蜢。」桂沒頭沒腦的蹦出一句話。

跟往常一樣。



銀時慢慢的睜開眼睛,爬起來拍了拍衣服,用腳踹了踹對面的辰馬,「起來啦,去捉蚱蜢了唷。」


「高杉,你也給我趕快起來。」銀時蹲下來用手搖晃著熟睡的高杉。


連眼皮也不想睜開一下,高杉像往常一樣拒絕邀請,「我不去。」


「不行,你一定要去,你不去的話假髮會碎碎唸的。」

「唔嗯…不去。」


被任性的拒絕而惹怒,銀時二話不說就把高杉整個人抬起來奔走,「好啦好啦,我們馬上出發!」

「喂!你在幹嘛呀,快點放我下來!」


假裝聽不見高杉的抱怨,銀時轉頭望向桂,「假髮,手給我,不然會跟不上的。」

「嗯。」





。───。





我們不明所以的奔跑著,像是想發洩什麼不忿一樣。



混雜在腳步聲背後的還有另外一種聲音,一種我不想理解的聲音。



於是我摀住了雙耳,拚命追趕著眼前的三人。





。───。





四人總是一起遊玩、一起學習、一起成長。

在旁人眼中,他們是四位一體的。



但有時候,會有一兩個不知情的人,莫名其妙的跑去問桂是不是被我們欺負了。


桂的身驅十分瘦削,很容易就會被人誤會他是一個虛弱的傢伙。

這種時候,銀時一定會站起來裝帥的說著,「他們看不透假髮的堅強,假髮可暴力得很!」

表面裝著什麼事都沒有的開著玩笑,暗地卻也在為同一個問題而擔心。





。───。





桂患了一種奇特的病。


那是一種只要一吃東西,就會不自覺想嘔吐的怪病。



因此,大家都非常關心桂的飲食情況。


每次吃飯的時候,銀時就會叫桂把每一樣菜都試吃一點,然後再把桂能吃的食物記起來。

每次每次,不厭其煩的,像是把桂當成保育類動物一樣小心呵護著。





。───。





端著一碗白飯,高杉默默的把眼前那碟綠油油的青菜移開。


儘管高杉是那樣小心翼翼不動聲色,

但還是會被某位有心人士注意到這些舉動。

彷彿被監察著一樣。


那傢伙把自己碟中的青菜一條一條的夾到高杉的碗中,還傻傻的啊哈哈哈。

然後又把魚呀、肉呀、醃梅干之類的一一夾到高杉的碗中,像是研究著什麼好玩的遊戲一樣。


高杉看了一眼飯中滿滿的食物,沒有說什麼話就低頭吃起來。

只是沒多久,就把幾條青菜夾回辰馬的碗中。


辰馬看到高杉的反應直覺有趣,於是又把青菜再次夾到高杉碗中。


這次換來的是高杉那惡狠狠的瞪眼,還有一聲低吼,「阪本辰馬,你到底是想幹嘛?」

對方一臉笑嘻嘻的,「偏食是不行的哦,小高杉。」摻雜著令人不爽的語氣。


高杉並沒有理會辰馬的調侃,還是堅持把青菜夾回給辰馬。


只是,這次辰馬沒有繼續筷子的動作,反而把臉轉向銀時那邊。

「哎唷,金時你看,小高杉他竟然不吃青菜耶。」



挑起了銀時的注意,

讓忙著照顧桂的銀時也參一腳去干涉高杉的選食。


「啥,高杉你竟然不吃青菜,不好好吸收營養的話會變得跟假髮一樣哦,像個女生似的。」銀時把自己的青菜全都夾給高杉後,還不忘附加「沒想到高杉你的弱點是青菜,哼哼。」的一聲冷笑。


看著銀時夾給自己的一堆青菜,高杉不禁面露難色,為難得不知如何是好,最後還是賭氣一樣把青菜全部硬咽下去。



一旁看著的辰馬則是啊哈哈哈的笑著。



他知道只要是銀時夾的,高杉都會乖乖的吃掉。

清楚確認了這一點後,辰馬在往後的餐膳上都不斷使用這技倆,久而久之,辰馬夾給銀時的都是青菜,夾給高杉的都是他愛吃的東西。



高杉雖然因此更加厭惡阪本辰馬這個人,

卻也在不知不覺中,

養成了等待身邊的他夾菜給自己的習慣。





。───。





或許誰都沒有想到事情會發展到如今的地步。





。───。





在這些年間,高杉的身體一天比一天消瘦,那是營養不良的表現。



縱使知道如此下去是不行的,但高杉就是無法把可悲的習慣更除。

每每在膳食過後,才發現自己除了白飯外,根本什麼都沒吃到。




就在某一天,這習慣終於被身邊一直憧憬著自己的手下察覺到。


於是,手下偶然會嘗試把食物夾給高杉,

而高杉往往都會像條件反射一樣把它吃掉。


大概是因為這樣的關係吧,高杉的身體有稍微的恢復過來。




只是,

高杉已經好久沒有吃到喜歡的食物了,

只有那個人才會知道的,他最喜歉的食物。





。───。





輕輕的打開抽屜,把手往深處仔細探進。良久後,便拿出了一個黑色簡素的小匣子。




「那是什麼重要的東西嗎?」

身旁那個戴著耳機的男人,意識到那匣子裡的應該是高杉很珍視的東西,於是不禁產生好奇。


「沒什麼,只是小時候的玩意。」





打開匣子,把那個塵封已久的銀色手鐲拿起來擦拭幾下,然後扭曲著手指把手鐲戴上。


那銀色依舊很閃耀,套在高杉的手上,像是能把某些東西淨化一樣。


凝視著那銀色,高杉的腦海浮現出那傢伙所說的話。




『高杉,這手鐲的銀色是不是很漂亮?我知道你一定會喜歡的,因為這是你最喜歡的銀色嘛。』


『所以,就算不喜歡這種裝飾物,也請你偶然戴一下。』


『你就偶然戴一下嘛。』


『你就……』



扭動著手腕,高杉用手細撫腕上的銀色。




「並不是因為是銀色所以才喜歡呀。」


「是因為這是你送給我的關係。」





那是一直無法向他說出口的真心。



比任何一切都要真。





【 E N D 】












【 後 記 】


爛尾了啦XD

題目《甘香的你、苦澀的我》
甘香是指銀桂那兩隻、苦澀是指阪高那兩隻

話說我雖然是寫阪高銀桂
但其實我每每想表達的都是銀高呀(吶喊)

銀高在我心目中是多麼聖潔呀!聖潔到我都寫不了(OS:其實是不會寫吧!)

PS:
由於字元的關係,『土反』→『阪』。
文中有稍微避免『阪』出現過多,所以多以『辰馬』代替。
私底下並沒有叫得這麼親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