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目友人帳同人][貓咪老師(斑)X夏目]《或許還有一輩子》











『你說的是真的吧?』

『你消失的時候,我真的可以把友人帳帶走?』

『──啊啊!』





。───。





只不過是等待而已,卻那麼的難……



夏目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願意離開呢?











露水從鼻頭滑下,銀白柔軟的毛隨著平穩的呼吸起伏,遠方的水平線漸現光芒,雲霧間綻放開白亮的青空。

斑睜開了雙眼,紅色的瞳被照耀得發痛,於是別過了頭,注意到身下的細小身影。


「早上好,貓咪老師。」

淺黃的短髮配上熟悉又陌生的笑容,斑只瞥了一眼,胸口就不禁發熱,身體也不自覺的顫抖起來。


「怎麼了貓咪老師,還沒睡醒嗎?」


假裝打著呵欠。

「是呀,我還沒睡夠,都是因為你跑來吵我的關係,所以你不要每天都來煩著我了。」


少年依舊笑著佇候,臉上羞澀的笑靨讓斑不敢直視。


後來的時間,少年也只是倚靠著龐大的身軀安靜地坐了下來沒有離開,彷彿就像一個喜歡黏著大人的孩子。


「我說你呀,這麼空閒的話就回去陪著家人吧。」

「我當然會回去,只是,貓咪老師你也要跟我一起回去。」

「不可能的,我不會跟你走的。」


斑搖晃一下身子後便躍然而起,面向著眼前的少年,腦海中忽然浮現起很多過去的事,沒多久又低下了頭想轉身離開。


「慢著呀貓咪老師!為什麼你就是不願意回來呢?你明明知道他一直等著你……」

「這跟我無關,我現在需要的就只是等待。」

「貓咪老師………」


斑丟下少年一人待在森林,陽光灑在銀白的身軀上閃起光點。
後頭的少年依然抱著一絲希望看著斑的身影,「我們會等你的!」高亢的嗓音在寂靜的樹叢間不禁顯得悲涼。





。───。





妖怪和人類是不一樣的
從根本上來說就是完全不一樣的


就算多麼想在一起

最多只能是過客而已。



這種事情明明打從一開始就很清楚


『或許…我可以跟這個人一輩子…』


為什麼
還是會有僥倖一般的想法呢…





。───。





房子傳出了很濃的花香味道,大概是知道他很喜歡花吧。
可是,他已經嗅不到氣味了,眼睛也看不清楚,這樣不是讓他更痛苦嗎?



『老師,你拿到友人帳後想做什麼呢?』

『做什麼,當然就是讓低級妖怪們成為我的僕人呀。』

『哈哈、不愧是貓咪老師,這樣的話,一定會很熱鬧。』

『才不會熱鬧呢,又不是在玩。』

『是嗎,但有人陪著你,那就好了。』



曾經在某個晚上,變成貓咪狀態的斑偷偷去看夏目了。

現在的夏目已經是一個滿佈皺紋的頻死老人,不管視覺還是聽覺都逐漸消失。
然而,即使眼睛看不見,他還是知道貓咪老師就在這裡。於是他嘗試喚了那個親暱的稱呼「老…師…」
僅僅的一聲輕喚卻嚇驚了貓咪,令牠死命的逃跑。

但貓咪忘記了
夏目已經不能來追牠,也不會再對牠大聲叫罵。
所以最後,貓咪停下了腳步。





。───。





人類的生命是很短暫的。斑一直這樣提醒自己。



然而

為什麼剎那的時光卻會變得這麼漫長呢?


好漫長的等待呀…


夏目


你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離開這個世界?

不是說要把友人帳給我的嗎…



你再不趕快離開的話…


我會受不了的。





。───。





日復一日



那個同樣臉孔的少年已經幾天沒有來干擾斑的生活了。

或許是被自己的話影響而決定不來了吧

斑本來是這樣想的。





。───。





夕暮的時候,煙霞緩緩升起,然後消失了。


好漂亮

世間萬物,漂亮的東西都會特別早消逝的


所以

比起妖怪,人類更漂亮嗎?







天空漸漸沉了下來,溫柔的黑夜包容著這個世界。斑的記憶中還存有那天跟夏目一起看星星的情形,那天、那天、還有那天、那天和那天……


「貓咪老師…」


其實比起星星,夏目的身影更加吸引和注目,所以斑總是趁本人不注意的時候,偷偷把他的表情刻在腦中的深處,深得不管多久也不會忘記。


「貓咪老師,爺爺他……」少年語塞,一陣的哽咽化開了寂寥。「貓咪老師你,要去看爺爺的墓嗎?是很漂亮的花海哦。」後來又勉強的露出了笑容。


微風很清涼,一點也不冷酷,可是身體卻不停發著抖。


「貓咪老師……?」

少年蹙眉,但笑容還是依舊。


銀白的身姿在月夜下搖曳,斑伏在地上。少年見狀便伸出了手撫慰。「貓咪老師,哭出來也不要緊的…」




妖怪也有眼淚嗎?

以前從來不知道的,現在卻能透過自己眼中的朦朧和水汽明白了。



「夏目………」

「你是在叫我嗎,貓咪老師…」

「當然是叫你,不然這裡還有誰嗎。」


少年呵呵的笑開。


「你知道友人帳吧…」

「嗯、我知道,是爺爺最珍惜的東西。」

「沒錯,是你爺爺最重要的東西…那麼,你願意繼承嗎?」

「繼承…?」

「嗯,現在友人帳就由你來保管,我會從旁協助你的,等你離開的時候,我才拿走它。」



從斑的眼眸中,少年清晰的看到了自己,那是既熟悉又陌生的淺黃色短髮和一張淡白的臉孔。眼睛沒有眨動,斑的紅瞳中一直顯現著夏目的臉,夏目就這樣,一直在少年的面前



又吹來了一陣溫涼的微風,草影沙沙的晃動…

還有少年清脆的應答聲。





。───。





【 E N D 】



 





【 後 記 】


寫給自己看的第一彈,所以大家不用在意 <-那你幹嘛貼出來

雖然我是ALL夏派的,但是最內心的還是斑夏
嗯…因為我是一個會在意先後次序的無聊人,我實在不能不管當初第一集時,貓咪老師跟夏目的表情還有交流,我甚至覺得假如沒有貓咪老師,其他很多邂逅和什麼的都不可能發生,所以貓咪老師才是至上的吧(到底是貓夏還是斑夏呀混帳)

貓咪老師是從一開始到最後,都能陪著夏目的人(?)吧,我是這樣想的。
如果能這樣一輩子……

話說我這篇的夏目根本就不是原作的夏目吧,這只是孫子替身使者呀混帳!
這樣到底要算哪個才對呀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