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說考慮了很多天才誕生的賀文一篇(考慮完的結果是很爛、比初計劃糟糕Orz)



 

[通靈王同人][葉王中心]《那一年,有你、有我、還有星星》
﹏麻倉葉王(好)生日賀文﹏
“ 原 創 人 物 (♂) 視 點 ”













『我想見那個人。』



微溫的液體流進耳窩,眼簾下的一層白霧變得艷紅,僵硬的四肢已經忘記了如何掙扎,於是只能隨波逐流。



──我想見那個人。



腦海中反覆著同樣的句子,奇蹟也好、努力也好,請讓我見那個人。





。───。





推開人群,從隱影的縫隙間探出身子,眼前唯一能看見的,是一張過於潔白的告示。
而告示上所刻劃的,是那個人的名字,以著誇張的字體──“麻倉葉王”。



──我無法忘記那個人的名字。



那是既遙遠又曾經拋棄過的理想。





我以為再也看不見那樣強大的人類了。

── 「簡直是怪物…」 ── 「根本不是人類…」 ──

強大到可以讓人否定他人類的身份。





渺小的人類是無法了解偉大的王,所以我也是。


我只是想見你而已。





。───。





溫柔又善良的通靈王。
無論如何,我也想跟隨。


當決定踏上尋找你的道路的時候,我就註定得不到任何幫助。
指向你的道路,不但沒有光,連可以肯定的人也沒有。



──我想找你。



直至某一天,我終於了解到自己是多麼軟弱卑微,永遠也沒有力量去協助你,甚至連跟隨你的資格也沒有的時候,我卻依舊無法放棄。



──我想見你。





。───。





從偶然傳來的大賽報告中得知你一場又一場的勝利,其實那些什麼根本不重要。
一直在螢幕上映透著的,是發自心底的笑臉,是雲淡風輕得令人難以忘懷,是固執的美好。表情底下藏著的,則是深深的溫柔,那抹被人誤解是偽造的溫柔。



王很殘忍,因為他比任何人都要善良。

沒有人知道哪一樣是你自願犧牲的、哪一樣是親自捨棄的。但我知道,唯有那股強大力量的最初,不是因為被愚弄的奇蹟,而是因為你所努力的。
直到最後,至少讓一個人知道。





滾燙的鮮血從裂縫間溢出,就像多餘的東西一般。
身體痛得讓我無法動作,思想卻不斷加速流竄。



或許終有一天
這個世界必定會被濃綢的血液洗滌。
在那之前,你心中所流的淚也一定比誰都要多。



接近窒息的那一刻,身體趕上思想的速度跳入永恆的大海中。




──我想見那個人。



無論句子在腦海中翻閱過幾遍,也仍舊是句子。
隨著液體的盪漾,我只想藉此來到你的身邊。



本來映上視網膜的纓紅已經變成了完全的黑暗。
看來是晚上了。

我可以感受到那星星所發出的微弱光芒,一直溫暖著我。






。───。





「葉王大人,你看,那邊的東西是什麼?」小黑炭從披肩下伸出手指向海岸邊的影子。


「是屍體哦小黑炭,看來是從對面的海岸漂過來的死屍吧。」淺淺的瞇眼一笑。


「那麼,要過去看看嗎?葉王大人。」孩子歪著頸項問長髮少年。




葉王彷彿沒有聽見詢問,忽地抬頭凝望起夜空。

「好懷念的星星。」



微妙的形容詞引起了孩子的好奇心,於是小黑炭也跟著大人一起抬眼觀察著特別閃亮的深夜。


「小黑炭也喜歡星星。」


「嗯。」







在孩子專注得出神的時候,少年輕柔地牽起了他的手,然後往屍體的方向走去。







──我想見那個人。


──那個永遠的通靈王。





【 F I N 】










~ Forever Princess HAO sama ~

~ Happy Birthday 12 May ~ 

 


 




【 後 記 】


啊哈哈哈,煩惱了幾天,最終還是繼續沿用往年的寫作方式去寫“私以為的葉王中心”
今年已經是第四年替葉王大人慶祝了,恭喜XD(慶祝紀錄在BLOG中可尋)

初認識葉王大人,好像是五年前吧,當初對他的理解就是停留在『人類、太渺小了』(笑)
現在,看了很多人對葉王的理解,自己也在心中好好消化了一番,雖然還是無法定論。
話說今年《通靈王》的完全版已經誕生,真結局也出來了
我自己是還沒看,不過感覺得到真結局的葉王大人超乎了我過往的認識XD
葉王公主也太震撼我了,從各方面來說(笑)

其實不知道葉王大人可以留在大家還有我自己的心中多久
但我希望,那個不朽可以甚於淡忘。


PS:
靈感有一部分是來自王心凌的《那年夏天寧靜的海》↓〔歌詞一部分如下〕
(那年夏天我和你躲在 這一大片寧靜的海)
(直到後來我們都還在 對這個世界充滿期待)
(今年冬天你已經不在 我的心空出了一塊)
(很高興遇見你 讓我終究明白 回憶 比真實精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