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同人][土山]《明天的今天》
﹏土方生日賀文﹏













打開抽屜,隨意選了一個迴紋針,把寫了兩個晚上的報告書和一疊彩色照片好好訂裝在一起。辛勞的成果美好地呈現在眼前,摩擦了下鼻頭,一聲噴嚏讓身體微微抽搐,少年仰天凝視著沒有藍空的屋簷。





「你是白痴麼?」


「欸──?」



土方以一付『你欸個屁』的嘴臉輕蔑著黑髮少年滿心期待的表情,瞥了眼由期待轉而失望的面容變化。



「我說你……你拍的這些照片是怎麼回事啊?」

「呃…不就是用新買的防震動捕捉面孔數碼相機所拍到的高清彩色照片…效果還不錯的…應該…」


墨綠的髮正沉重的飄動著,看來是為了接下來的怒吼作出預告。



「山崎───!你的腦袋是被塞住了嗎?是被塞住了吧!你這些照片到底是從多遠的距離拍的啊,只看到目標人物的髮尾而已啊,只有髮尾啊混帳!比蚊子還要小的人頭你叫我看個屁啊!其實那根本就不是目標人物吧,你這傢伙只是隨意去拍風景照來唬弄我的吧,所以說你是要我看個屁啊白痴!!!!!!!!」


「……因為…跟蹤就是要從很遠的距離……不然會被發現的…」


「啊那你到底要多遠的距離才甘心啊!到底要多遠多麼小的人頭才甘心啊混帳!!不要因為買了數碼相機就得寸進尺囂張起來啊白痴!!!」


「我…只是想測試一下相機的性能和極限性而已……」


「而你個頭啊!!!!!測出來那又怎樣!!你的人生會因此變得美好一點麼!!!」


「……呃…」



不知道什麼時候,頭額上冒出蒸氣的男人把報告和照片拎到煙灰缸的上方,而剛剛還在口中叼著的香煙現在已經在一邊的紙角燃點起火花,沒一會兒就只剩下灰燼落在器皿上。




「…………」


「重做。」





。───。





當初應徵真選組的時候,其實沒想到事情會變成這樣,因為自己不是什麼有才能的人,所以只能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而已,監察員的工作雖然很陌生,但並沒有任何厭惡或想拒絕這個工作的想法。不過,在真正開始嘗試監察工作的時候,才發現到自己的無力,不但遇上了不少瓶頸,也沒有前輩可以讓自己詢問學習,一味的受責罵倒是很挫折。雖然說這都是工作新人必經的階段,或許這麼沮喪真的會有點小題大作也說不定……





「打起精神來吧。」


在跟一番隊隊長擦身而過的時候,他這麼邊說著邊拍了拍山崎的肩頭。
唉,這麼給他一碰真不知如何應對,現在山崎已經無法信任眼前的沖田隊長了,雖然第一天的時候他是很溫柔對待自己,不過這都是為了以後的虐待而鋪陳而已。



「呃,謝謝隊長…」

看吧,那位腹黑少年又在露出狡猾的笑容了。這樣的工作環境真的很容易令人崩潰,山崎低頭輕嘆,看來離職的日子不遠矣。





。───。





報告、近鏡照片、紅筆、修正液、熱茶、燈光、音響、佈景板、然後是最重要的一項,美奶滋!

OK…
全部都準備妥當,超OK的!

希望今天的報告能夠成功,雖然打從開始監察工作之後就沒有一次成功的,其實今次成功的機率也很低……不對、不對!怎麼能沒上場就先洩氣呢!沒問題的,這麼完美的一次也不行的話,那真的會沒有成功的一天啊可惡…真是的…眼角旁的液體是什麼呀,怎麼哭起來啦……


抽出有一灘土黃色印漬的手帕,擦了擦眼淚。在細心點閱過現場的擺設和道具後,山崎便興沖沖往土方的辦公室跑。










「抱歉。」


「嘎──?」身體隨著腳步的移動而顫抖。



「今天沒辦法看你的報告。」
白色的煙霧把俊逸的臉模糊了,勉強看清的表情卻沒有絲毫歉疚之意。


「為什麼…?」



「因為……」

外頭一陣巨響,明顯聽得出是一群大男人的腳步聲。「十四,你還沒好嗎?」

「土方先生不要磨磨蹭蹭收拾自己的樣子了,怎麼弄都是那付『尊容』的啦,乾脆等一下就去整個容再回來好了。」

「咦──?為什麼?十四的臉蛋很帥氣啊,這樣還要整容?」

「近藤先生你可以不要吐槽嗎,我在調侃土方先生你知不知道?」

「咦?是哦,我在吐槽啊,怎麼我自己都不知道啊。啊哈哈。」



土方把煙蒂弄熄後,向嘈雜的音源外頭示意了一下。
山崎隨手指的方向轉頭望向眾人,局長、隊長、後頭還有一群興高采烈的同伴在等著。


「欸、山崎你在這邊做什麼?」沒頭沒腦挑起問題的是大猩猩,然後身旁的少年也跟著搭話,「山崎也來吧,土方先生的生日派對哦,費用都是他本人支付的。」話一落下,馬上就被當事人否定了費用一事。



有那麼幾刻,山崎以為自己跟大家被隔了起來一樣,在看著男人的藍瞳時,他更這麼認為。



「你來嗎?」


或許只是自己的一種錯覺也說不定。



山崎搔著耳背,笑瞇了眼,然後搖搖頭。「不去了,報告…其實還想修改一下,明天副長看到一定會覺得滿意的。」

「山崎你這麼勤奮可不會有加薪的哦。」
「土方先生拜託你也學習一下吧。」
「閉嘴,吵死了,囉唆。」




要玩得高興一點哦
因為都這樣幫你完成最後的工作了


所以
再見了
遙遠的深藍。





。───。





人在失意的時候,果然是什麼都不順利,而且連爬上坡底的機會也沒有,這到底是要人怎樣嘛。


眼前茫茫一片橙黃的夕陽湖,不管從什麼角度看都很悽美,山崎這麼想著。
漸寒的空氣讓人不自覺產生了錯覺──好像會下雪一樣。明明是五月…卻有這種錯覺。




抱著膝蓋盯著波平如鏡的水面,鼓起腮幫的少年彷彿正在生著無聊的悶氣。
是的
是很無聊沒錯,而且不明所以。

就像自己一腦子熱而別人滿不在乎,就像自己被耍被玩弄一樣。
當然,這些都是錯覺而已
只是自我意識過剩而已
畢竟
沒有人注意過這些。


雖然現在說這樣的話會很像承認自己輸了
但是,自尊這東西算什麼呢?
結束吧!
辛酸的監察旋渦生涯!

努力至今已經足夠了
足夠了
真的足夠了…
大概







「還不回去留在這裡幹嘛啊你,白痴嗎?」

刺耳的聲音透過耳膜傳了進來,好像是落日的烏鴉鳴叫,牠在叫什麼呢?啊、是『笨蛋』對吧,因為烏鴉都只有這句對白。


「喂!你這傢伙是要發呆到什麼時候啊!天都變黑了還不肚子餓麼?趕快回來啊!」


「嘛…副長你吃了生日大餐是不會了解我肚子餓不餓的。」

軟弱無力的頂撞讓土方覺得更加的不爽,忍不住就往少年的屁股印上兩個腳印。


「你在這裡扁嘴扁個什麼勁啊!不准把嘴唇噘這麼高,都老大不小了!」


「人家才20歲……」


「已經不青春了!」



如果是大人的話,就應該有聽老媽子說過,『攻擊別人痛處的,都是卑鄙小人』



「所以副長你才是!以為生日就可以無視掉別人的努力嗎,以為生日自己就是無敵的嗎,以為生日就要每個人都聽你的嗎,這個生日又不是你一個人專用的!地球上還有很多人是五月五日生的啊!生日又怎樣…生日又……」


天啊,一定是因為說得太拼命的關係,所以眼淚才會流下來的,絕對不是因為這麼一點工作上的小失敗,也不是因為在鬧彆扭,更不是因為寂寞加上仕途失意……只是,太拼命了而已…




「行了,你還很青春就是了。」

那個男人,絕對是以為一個摸頭的小動作就可以讓正在哭泣的少年得到安慰吧。



所以

山崎會覺得內心很溫暖,只是因為還是少年的關係
等到成為大人後
就不會再流下軟弱的眼淚了。







話說回來


「山崎,你知道今天是什麼日子來著?」

很好的一句廢話。


「五月五日。」山崎歪頭扭著脖子,「兒童節?副長的誕生日?」


「那麼,你知道明天是什麼日子嗎?」


「呃……兒童節翌日?副長的誕生日翌日?」有假期麼?


土方噗滋一聲,是很難得的笑容。

「等明天你就知道了。」拍在山崎背上的一拳很用力,卻沒有很痛。


「欸───」


「好了好了,回去吧。」


然後等待明天。







「副長。」

「什麼?」

「我想剪頭髮。」

「叫總悟幫你剪啊。」

「不要,我想預支薪金去髮型屋剪。」

「………大家的髮型都是總悟負責的,想成為真選組的人就乖乖讓他剪。」

「嘎───騙人!」





          『 明天,是我們的明天。 』





。───。





總是會偷偷的回想起,如果那天沒有副長的出現,山崎大概就不會繼續握起劍了。
因為,副長說要等到明天。




「山崎──!你磨蹭個什麼鬼,吃個飯是要準備多久啊,穿普通的衣服就可以啦!」

「對不起啦,副長,我在包裝你的生日禮物。」山崎著急的抱著紙袋奔跑出門。


「你這個白痴,生日禮物晚上再給不就好了。」


「可是,因為是美奶滋,所以帶去可以讓副長拌飯吃。」


「笨蛋啊你!哪有人還沒把禮物送出去就自己說是什麼的啊!不過是美奶滋啊…真期待。話說回來,山崎你好像每一次都是送美奶滋…?」


「呃…是啊。」


「幹得好!」





那是已經好一段日子前的回憶了,在剛成為副長的監察的時候,被說要一起等待明天。


當時覺得難得一見的笑容,
現在每天都可以看得見。





【 F I N 】











【 後 記 】


呃…我不知道要說什麼XD [刪除線]我對土方無話可說(死)[/刪除線]
我發覺自己已經走進一個迂迴之中,每次都擅自分析山崎的想法和過去,這一點應該無法改進的了(喂)
然後,我還是捉不到兩人的個性,這篇我是懷著崩壞也好的心情去寫(巴)
因為我太愛山崎的緣故,我都快忘記這篇是土方慶生文了,土方根本不是主角呢哈哈哈(裝傻)
話說這篇的氛圍很奇怪,大家不覺得嗎? ←(問你自己啊混帳!)

實不相瞞,當初土方的賀生文是不打算寫土山的(本來是銀土、近土、土高之類的XD)
不過因為我的靈感是出自育江綾老師的4P短漫《兩人的明天》
在下認為從那靈感所誕生出的故事,愛情Feel跟耍少女度會蠻高,應該不適用於銀土或近土XD
非土山莫屬啦混帳 ←(你只是想強調你家的土山很有少女FEEL而已吧)

PS:對了,其實我設定了現在的土山是交往狀態的,不過應該看不出來吧(巴)


PSII:土方先生,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