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篇番外閱讀順序↓

1) 箱之中
2) 檻之外
3) 脆弱的騙子
4) 暑假
5) 雨天
6) 芒草地

 

e98ee52a7ec03eb9023bf6de.jpgc6e5c31ff6fd6141f724e4de.jpg

 


 

啊呀、好久之前看的,現在已經有點忘記了XD(其實也沒多久啦)

箱檻系列是我接觸木原老師的第一部作品,也幸好是看了這部箱檻系列,不然看其他部的話,或許我會沒有那麼多動力繼續支持木原老師:P

實不相瞞,我本人是個監獄控,當初就是因為知道這部作品是描寫監獄的才會找來看,基本上只要是監獄設定就會有60分底分XD

好吧,說完接觸的動機後,就說回正題吧~

就像外界所評論的一樣,對於那些行業啊、專業啊、專門的那些東西,木原老師都描寫得非常詳細,令人不禁猜想,老師該不會每次都去採訪各路人士吧XD

箱之中

主角被誤當成電車色狼而被捕……這還真是第一次聽聞

以前從來沒有想到電車色狼也有被誤會的,有時候在動漫中看到誤會的情況,也會在車站裡很快就解決

像是被起訴甚至被關進監獄裡,這樣的冤罪,真的會讓人覺得非常無力

所以在這裡,木原老師也算是描寫了不為人知的社會地下現象,令讀者從中探討了很多事情

然後是,主角被起訴後,不願意認罪這件事

我真的覺得主角的這一點非常感動,當然,主角自己作出決定也是經歷著很多苦惱

這個決定,其實有點像在社會現實中為自己的理念而掙扎一樣(個人認為)

明明是沒有犯錯的,所以理所當然不想認罪,但到了中途的時候,又因為動搖而有認罪的念頭,可是到了這種地步才放棄的話,又會覺得之前的堅持白廢了,而且更重要的是那種堅持和信念,還有一絲認為"社會還有公正"的希望…

或許這種堅持會被人認為是無謂的堅持,畢竟連家人都連累了、甚至還失去了前途

但是,我非常了解主角想堅持的感受

“白就是白、黑就是黑” 只是想相信這件事而已

當然,現今社會、甚至我自己,也不肯定會堅持這種信念到最後(我覺得我應該會認罪也說不定?)

這就是理想與現實的差異了。

箱之中,有一點是非常奇妙的,就是小攻喜多川超晚才有戲份XD

剛開始我還以為三橋就是小攻(我也是被人騙的一分子Orz)

不過說起來,其實我剛開始一直以為主角堂野是攻、喜多川是受(啥)
因為我眼殘看到喜多川的外貌描寫是瘦小且戴眼鏡←(以為戴眼鏡就是受的白痴)
後來還被朋友指出,喜多川明明就是高大的那個,我才肯定自己當時是真的眼殘了(掩面)

雖然喜多川到中途才有戲份,可是他並沒有懈怠(?)一有戲份就開始對堂野表現踴躍,讓看著的我也萌得亂七八糟XD
而且喜多川這孩子真的純真到外星去了,他那份單純和對堂野的執著,讓無數讀者為他感動落淚!

我個人認為最萌的一幕:

“你說我‘很厲害’、‘畫得好’之類的話,我的心情就很好。不然的話才不會去畫這麼麻煩的東西。”

喜多川太GJ了(笑)
什麼「不然的話才不會畫這麼麻煩的東西」XD
的確,畫畫真的非常麻煩(巴)

啊呀,監獄真是非常萌的題材(限創作上)像是同房的同伴也是萌到不行

個人也很喜歡芝和公文(公文是傲嬌XD)

說實在的,我個人真的比較喜歡中段及後段,喜多川跟堂野的相處,前段真的現實到很郁悶(木原老師太GJ了說)
不過,如果真沒有了前段的苦悶,那麼就突顯不了兩人相處的珍貴(點頭)

尾段發展得挺急速,堂野的內心掙扎也讓人看得痛苦,
最後那樣突然的離開,彷彿作了一場夢一樣,在看到檻之外的起首就更這麼覺得……

檻之外

那個,其實我個人比較愛箱之中(因為監獄嘛XD)

檻之外相對來說更虐,整個就是虐,都萌不起來了(喂)

可是我有哭,第一次看木原老師作品哭的就是檻之外,是中段警方懷疑喜多川的那段
後來竟然連堂野都有點懷疑喜多川,看到那裡真的讓人為喜多川心痛
真相出來的時候,更是讓人覺得既無奈又有點悲憤…(唉)

木原老師就是這樣,故事中的女角其實很普通平凡,但卻讓人喜歡不起來,大概是因為老師把女性最現實的一面描寫出來的關係吧,其實我也覺得,女生多是現實派的,所以有些情況,會讓人特別覺得殘酷…

後來,堂野跟喜多川還挺好的,卻在結尾的時候,來了個非常肥皂劇的橋段,有點想吐槽(汗)不過算了
結局是朝好的方向發展,算是Happy Ending
其實,這樣的結局給我一種:大家都累了,然後平靜地過著愛與被愛的生活,算是這樣吧,看開了的感覺(巴)

脆弱的騙子

非常不湊巧的,我竟然是先看這篇番外(啥)

剛開始,我還真沒動力看下去,我不知道木原喜歡玩這種第三角故事(木原特色)
自己也接受不了看著大叔偵探的故事…不知道為什麼,大江總給我一種(毛利小x郎+目暮警官)/2 的感覺(毆)

不過幸好幸好,我有略略看過去,真幸好我有看下去XD

這篇番外我也是有哭(笑)因為喜多川也太艱苦了一點,然後其實大江也有些地方是讓我挺感觸的(啥)

大江啊,到了大江這種年紀,很多想法都面目相非了,人變現實也是難免的
雖然他欺騙喜多川的這點是值得讓人責備一番的(你看人家喜多川都快辛勞死了)
可是我又挺明白大江的那種心理(我自己也很邪惡XD)

後來芝的出現,真是尤如救世主一般啊(膜拜)
在芝問大江:「你知道喜多川一個月的薪水多少嗎?」的那段,我的淚水就忍不了啦
其實他的內疚也是讓人心痛諒解的,畢竟芝是一個理性與感性兼具的好男人(笑)

芝的出現,不僅是幫助了喜多川,我覺得在某方面來說,他也幫了大江,我是這麼覺得的

結尾的時候,非常耐人尋味,內原這後輩也算是嚇了我一大跳(這世界真有這麼多同性戀?)
不過我本人,最喜歡就是這種結局(笑)

暑假

催淚作,讓我哭得非常徹底(嘆)

這個番外…真的是打正旗號來催淚的,你看,用兒子去看老爸的故事,這種兩代的交流我最受不了(咬手帕)

哭了兩處地方

一個是尚的媽媽來接他回去的路上,堂野給尚戴帽子的那段,讓我感到堂野真的是爸爸,好溫馨
之前的誤會都化開了,不捨得的感覺變得更加強烈

喪禮那邊意外地沒有哭,大概是有點突然了
人真的有夠奇怪,好端端的一個人,怎麼就…

第二個哭的地方,是公認的那段結局

「不要把自己討厭的事加諸在別人身上,只要能做到這一點,就不會犯錯。你也會變成一個好孩子……」
尚忽然覺得自己的話如此熟悉,好像在哪裡聽過。到底是哪裡呢…… 倏地,車窗外的視野忽然整個豁然開朗。

我真的最受不了那種世代交替的感覺(掩面泣)

雨天、芒草地

這兩篇…怎麼說,我覺得這部作品實在有夠完整
一直寫到老去、生病、死亡

成為養子那裡也很好,一切都很好,平平靜靜地在一起的兩人,很好…

箱檻系列,在我心目中是難以忘懷的一部作品

沒有箱檻,我也不會進入木原時代(笑)

喜多川,是令人印象深刻的小攻之一,其實這類型的小攻在木原老師的作品中算是經典類型吧
那股對小受的執著,在木原的作品中,好像很多小攻都是這樣子(笑)

。=.~。~.=。

【_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