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篇番外閱讀順序↓

1) 一切從心開始
2) 一切從心開始 - 續篇

 

5171DGD2F6L.jpg 

 

 


 

這作品,我對它的評價還好,或許是因為外界的好評而讓我過於期待了

《一切從心開始》是一部探討愛滋病的作品,但它並不是為了探討“愛滋病”而進行故事。
主角初芝公平在被強迫的情況下不幸受到了感染,即使有喜歡的另一半,也無法跟對方組織家庭,不安害怕對方會因嫌棄自己的病而放棄自己,曾經怨恨過對方、也埋怨過自己的不幸,經過種種的死心和掙扎,事到如今,還是只能努力地活著…

那樣的痛苦,或許是能讓人去理解和體諒的
但那樣的感受,卻不是隻字片語就能體會到

生病的人是需要別人照顧的,我覺得這是毫無疑問理所當然的事

因為初芝沒有告訴任何人自己感染的事,所以生病的痛苦也沒有任何人可以為他分擔,這無疑是處於一種絕境之中。

而乾的出現,成為了初芝的希望。

同時,我覺得或許也是一種因果循環吧,我很喜歡木原老師沒有把乾設定成一個聖人XD

要獨自去承受病者加諸過來的所有壓力和痛苦,根本就是一種折磨
但是,乾卻願意成為初芝的發洩口
這當中並不純粹是因為愛,也是由於乾當初錯過了一次,所以現在才更有那股韌力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因為經歷過、所以有所成長』的感覺。

→ “是堅強還是脆弱,標準也是因人而異吧?我並不堅強哦。如果你是這麼認為的話,只是因為我為了看起來堅強而努力過而已。” ←

後續

(沒想到還有後續啊XD)

怎麼說,這個續篇我不怎麼喜歡(喂)

雖然我知道這是沒有辦法的事實,但我真的很討厭跟直男糾纏的故事(←限指木原老師的作品)
你知道木原這傢伙有多會糾結麼?
說真的,要把直男掰彎,根本就是一件艱巨的任務(艱巨程度接近不可能XD)
不過因為我們在看的是BL耽美故事,所以才想說不用擔心這個問題
(默)

直男真的很難搞
尤其在我也明白想擁有一個“家庭”的心情的時候
我就更加的矛盾
(一方面非常理解直男的心態,另一方面又希望兩位男主角盡快在一起|||)

幸好

最後也是個美好的結局
直男終於還是發現,那個真愛就在身邊,一直拯救自己的人,正是那個『他』(笑)

果然BL故事就應該如此嘛,這麼虐幹嘛(毆)
               ↑(有這種想法的人,請慎選木原的作品Orz)

。=.~。~.=。

【_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