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劇名:ロング・ラブレター~漂流教室~譯名:LONG LOVE LETTER/(原作:楳図かず

0.gif


===========================

故事簡介:

1.gif

花店女兒三崎結花(常盤貴子飾演)與大學生淺海曉生(窪塚洋介飾演)
偶然相遇、互相吸引,卻由於誤會而失去聯絡。
一年後兩人再度相會,已成為高中老師的曉生,與到學校收款的結花,
以及前來補課、補考的學生和教師們…
他們因緣際會集結在寒假的校舍裡,卻由於一場地震而捲入戰慄之旅…
突然一陣天搖地動,整個學校與學生都憑空消失了!
他們穿越時空,來到荒廢的未來世界,展開必死的求生戰爭!
背叛、搶奪糧食、集團歇斯底里…學生與教師互相殺戮傷害!
唯有愛,才是指引希望與生存的力量!

2.jpg

 

===========================

 

【感想心得】

先談一些不正經的東西吧,正經的就後面慢慢再說=3=

首先,我會看這部的原因全因為--山下智久。(理由非常單純)

那我就從山下子開始說起吧~

山下智久飾演「大友唯」

大友一個很受女生歡迎的男生、不過本人的態度有點冷淡

在漂流到未來世界後,也不斷說著「不可能回到原來世界了」,為人也非常現實

由於角色本身的性格問題,山下子的演役是比較沒有感情的

呃‥‥也不是說沒有感情啦~正確來說應該是比較冷淡,表情的變化也不多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表情比較單一的關係,我總覺得山下子有點呆滯的感覺(汗)

就是樣子呆呆,很沒精神的樣子啦(難怪fans們都叫山下子做小呆:p)

大友這個人我不太喜歡,因為他實在是冷淡過頭了="=

漂流到未來世界這件事,大友表現得好像無所謂的樣子,而且一點也不驚訝

難道他不想念在家中的母親嗎?看來我對大友這類人真的很沒軏(苦笑)

大友雖然表面說他喜歡三崎,不過我覺得他應該是喜歡西あゆみ,從種種跡象來看‥‥‥

可是我真的很不了解他為什麼會喜歡西同學,他們一點交集也沒有耶!

西同學的行動不方便,而大友不知怎的,總是會很有責任感地去幫助西同學

大友到底在西同學身上看到/感受到什麼了嗎?

唉~一想起他們兩個我就很無奈(默)

更何況,我覺得西同學配不起大友(喂!)

我不是說飾演「西あゆみ」赤咲伶奈樣子不好看啦~

她的臉圓圓的感覺蠻可愛,可是就因為這樣才跟山下子不襯,實在太娃娃臉了

反而個人認為『大友唯╳我猛翠』非常適合(笑)↓(看下圖)↓

8.jpg

不知大家有沒有發現一點:我猛翠跟長門有希<涼宮春日>的感覺很像XD

我猛翠是個IQ.230的天才,為人冷靜理智

漂流到未來世界後,她一直不停尋找回去的方法,

也是她第一個發現這個荒蕪的地方正是2020年的未來

而且呀,劇中的我猛還說了中文(當中含其他語言)來跟舊人類溝通!發音蠻準的,聲音也好甜XD

最重要的是,飾演「我猛翠」鈴木えみ是個美女=v=(個人觀點)

9.jpg

流露出的氣息也跟長門很像,而且都是眼鏡娘XD!

雖然她跟大友也是沒什麼交集,不過她的初登場跟大友有關喔!

因為我猛翠比較我行我素,所以沒什麼人留意她,不過第一個發現到她的正是大友唯(笑)

啊呀~兩個實在是太絕配了啦!真是萌死我了XD

嗯……其實仔細看清楚,就會發現我猛跟長門並不太像(矛盾中)

因為我猛她真的蠻正常的~呃…我不是說長門不正常啦(汗)我是說作為人的反應跟感覺

我猛就是給人一種「普通人」的感覺,而長門就是給人與眾不同的感覺(還真會掰)

抱歉,因為我很萌我猛翠,所以說了一大堆=.=

不過話說回來,由中島宏海飾演的「関谷則子」實在有夠變態的=_=

關谷老師她非常喜歡大友(我能理解,因為山下子實在太帥了呀XD)

而且關谷老師對大友的愛與沉迷已經到了超瘋狂的地步

一直到後期,她變得越來越變態殘忍,她竟然還想把大友殺了?!

加上她的演員中島小姐真的很出色,把這個角色演到像個精神病患者一般

害我一看到關谷,就會露出(/皿\)←這付表情,真的令人很想殺掉她-_-

在眾多角色中,我最喜歡山田孝之飾演的「高松翔」

因為他的個性非常有主角的感覺!(在原作漫畫中他的確是主角)

會因為回不了原來世界而苦惱悲傷,為人也比較衝動&有正義感(這不就是主角的特徵嗎XD)

而且山田孝之的演技真的好棒喔>w< 哭戲也演得好好~ 真不愧是我以前的偶像!
(ps:現在偶像已經被山下智久奪取了XD)

令我最深刻的就是在最終話,大家決定待在未來世界生活‥‥‥

而高松他哭了,他說他還是想回去原來的世界,他說他不像大友那麼堅強
(大友那種不是堅強,而是根本就到了冷血的程度了Orz)

我覺得高松的反應真的正常到嚇死人(毆)

我知道其實全部人都想回去的,只是那一刻沒有人說出來,哭,是正常得不能再正常的反應

那種無力感我透過高松的眼淚深深感受到………已經沒辦法了呀…………

<漂流教室>死去的人還算蠻多(雖然很多都是該死的-3-)

當中有兩個我真的覺得非常無奈...........

松本伸夫飾演「池垣文也」//小泉絵美子飾演「高木美雪」

他們兩個都有共同點:被委以重任(默)

池垣好像(?)是農田大臣;美雪是防衛大臣
(原作漫畫還分配了很多大臣,不過日劇中提到的只有幾個)

池垣為了保護農地而喪生;美雪也是為了保護學校而喪生

人就是這樣,你沒有把責任交給他們,他們或許不會如此拚命

可就是因為有了「責任感」這樣的東西,而讓他們更有生存的意義&滿足感,不過卻失去了生命……

另外,飾演「藤沢隆太」妻夫木聡很帥

不過由窪塚洋介飾演的「淺海曉生」也很帥

我只能說:「三崎結花」常盤貴子飾演)你的命實在太好了/3\(開玩笑的啦~)

三崎老師應該是全劇裡面最堅強的吧~不管遇到什麼事都能去面對、去克服

我真的是非常佩服三崎老師呢(笑)話說回來,現實中真的有這種人嗎?


---------------------------


。。。以下要開始嚴肅的話題了(正經狀)。。。


『活在當下』--這是<漂流教室>的中心。

這一秒仍然活著,下一秒就可能會發生什麼意外而死

人們總是在未知的情況下活著,沒有人知道下一秒會發生什麼事

如果我那時有這樣做就好了、如果我那時有對她說就好了……種種後悔的想法

後悔已經沒用了,因為「那時候」已經不存在了

所以說,現在有想做的事就去做吧,有重要的話要說就去說吧,有重要的人就請去珍惜吧

不要以為還有下一次

不然將來想做/想說/想好好珍惜都沒有機會了。。。

這些是本劇中最常提到的東西,也是中心。

『環境污染』--這是<漂流教室>的核心。

2020年,十多年後,地球砂漠化,世界變得一無所有

說真的,我覺得這並不是不可能

現在環境遭到污染,每當我在等巴士的時候,都深深體會到廢氣真的多到受不了

看著垃圾堆中的大堆木材&塑料,再看看我家那些一年用不到兩次的教科書

有時候看到糟糕的漫畫也會覺得它在浪費紙張=.=

<漂流教室>中的未來世界,連地下水也因為堆積垃圾的關係而被嚴重污染

我是真的覺得,地球會撐不下去(默)

三崎在劇中一直在強調「原來這裡真的是未來」

1)不相信真的能穿越時空

2)不相信未來的地球,竟然變成這樣荒蕪的砂漠

有誰會相信呢,就在不久的將來,地球會滅亡!

由於地球資源短缺,人類為了爭奪糧食&資源而不斷發生戰爭

人類甚至製造各種生化武器,戰爭亦令人類的數量大幅減少

也因為環境的關係,人類基因突變,逐漸退化

誕生出黑色巨大的四腳爬爬,而他們正是未來的新人類

舊人類也因為基因突變,而令性器官產生異變,使他們只有男性、沒有女性
(只有男生的世界,不搞BL也不行了,那時也只有腐男沒有腐女了)

最令我震驚的是,未來的生化武器是「人造雲」?!

本來是自然現象,現在卻變成了殺人的武器,那些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飄浮的「雲」?!

就因為科技的發達,製造了不同的發明品,而令資源逐漸大減
(就像<鍊金術瑪莉>一樣,發明品都需要大量的原料製作)

人類以為這樣就能有美好的明天了嗎?

『結局』--這是<漂流教室>的現實。

某一集,三崎跟大友發現了一個「慰靈碑」
(「慰靈碑」是現實世界的人為這次事件而消失的師生作的,他們都認為消失的人已經死了)

可是裡面唯獨是沒有三崎結花的名字,所以我猜結局時全部人都會死,存活的只有三崎一個人
(謎音:你以為你在看<大逃殺>呀=口=)

但結局偏偏是相反,除了幾位師生死去外,三崎也死了,其餘人都仍然生存

(淺海受傷的時候,三崎他們用了幾集的時間去找藥物救活了淺海)
(三崎受傷後,只用了一集的時間就死了)
(人類有時候很堅韌,有時候卻非常脆弱)

淺海抱著三崎的屍體坐在砂漠中,四周突然出現了一群黑色巨大四腳爬爬(簡稱:新人類OTL)

那個場面真的超級震撼!!被一大群所謂的新人類圍著,單用想像就覺得很可怕

淺海:「我們很脆弱!如果沒有生存意義&支柱的話,我們便會撐不下去」

新人類:「弱者就只有死路一條。」

不愧是新人類~!因為身體的關係,新人類有強大的力量,所以能夠對著舊人類這樣說。

事件平息後,失去了三崎的淺海這樣跟大家說:(句子不完整,純個人記憶,意思相似)

「果然要看清現實,看來我們已經回不去原來世界。」
「我發現後面有條清澈的河,我們要靠自己開發這裡。」
「我們只有現在,所以只能在這個地方好好生存下去!」

我呆掉了-口-?!

看來我是看動漫看太多了,我天真地以為他們能夠回到原來世界

可是其實只要用直覺想一想就知道:根本就不可能回去吧!

這裡是什麼都沒有的荒蕪之地,他們有的只是『希望』

三崎不斷為他們帶來希望,用言語、用行動

可是其實每個人都很清楚,怎麼可能回得去嘛!

這裡什麼資源都沒有,就算知道怎樣回去,也無法製造回去的材料吧

我猛她研究了一個有機會回到原來世界的方法,不過資源不足,根本連一個人也沒法送回去

所以他們只能寫信,希望可以把他們的心意傳達給原來世界的那些重要的人

結果那些信件在穿越時空的過程中,因為速度太快而自行燃燒炸開??

不過~信的碎片有回到原來的世界,而未來也好像有了新改變,所以這也算是一個很美好的結局吧

在上文有提到過,淺海跟大家說要留在未來世界好好活下去

然後高松低著頭說:「可是,我還是想回去‥‥‥‥」

其實如果能夠回到原來世界的話,那一定是最完滿美好的結局

可是,大家雖然嘴上沒有像高松這樣說,心裡還是想回去

不過大家都很清楚,已經不可能了,這就是現實呀

所以說,我們不能把『希望』沖昏了頭腦,要把握現在,不要以為會有奇蹟去扭轉時間。

在全劇中,我最喜歡三崎說的一段話:

「人類身體上的傷口就算不用塗藥、不用醫治,也能自己慢慢復原……」
「連心裡面的傷口也可以。」

「所以說‥‥‥人類本身就已經是一個奇蹟。」


===========================


原漫畫介紹:          作者:
楳圖一雄

《漂流教室》是人氣漫畫家楳圖一雄的驚世之作。
小學生高松翔的學校,一天受到不明原因的爆炸,
而翔與整間的學校竟然被拋到一個不知名的異度空間。
一群小學生們開始要面對生存下去的挑戰及壓力,
而這空間中的怪異生物郤又威脅他們的生存。
為了可以生存下去,小學生們決意為生命而戰鬥,
到最後他們竟然發現,造成他們這個處境的,竟是人類對環境的糟蹋……

年僅13歲的大和小學學生高松翔因一次時間壁的裂縫,
連同大和小學全體一同來到未來。
誰知未來世界早已滿目瘡痍,被破壞怠盡了。
面對突如其來的巨變,使大和小學上下各人都陷入了瘋狂狀態,
為爭奪有限的食物而大開殺戒!
經過一場場泯滅人性的洗禮,
阿翔和部分生存下來的同學在惡劣的環境下,
努力為自己創造生存條件,繼續在未來的時空中漂流下去。
故事通過時空交錯的科幻風格,詭異、駭人的敘述手法,
以小孩子為中心與社會百態相配合,探討了與人類息息相關的環境問題。

主角從一個小學生,變成了兩個年輕人。
劇情也朝向感情發展。究竟成功與否?
窪塚洋介和常盤貴子 是兩個會演戲的演員,很值得一看!


===========================


ˇˇˇ漂流教室人気投票ˇˇˇ

http://www2.azaq.net/free/vote/vote.cgi?lovev

2006/08/20(日) 16:20:07現在の投票数 : 6015

ランク投票項目投票数グラフ
1位 三崎結花(常盤貴子) 1565 26.0%
2位 浅海暁生(窪塚洋介) 1026 17.1%
3位 高松翔(山田孝之) 691 11.5%
4位 大友唯(山下智久) 615 10.2%
5位 我猛翠(鈴木えみ) 612 10.2%
6位 池垣文也(松本伸夫) 225 3.7%
7位 三崎結花の父 186 3.1%
7位 藤沢隆太(妻夫木聡) 186 3.1%
9位 一ノ瀬かおる(水川あさみ) 168 2.8%
10位 西あゆみ(赤咲怜奈) 161 2.7%
11位 安堂千里 154 2.6%
12位 高木美雪(小泉絵美子) 133 2.2%
13位 川和 ハツ子(安藤聖) 126 2.1%
14位 畑圭司(鈴木圭) 123 2.0%
15位 田代仁(内野謙太) 44 0.7%

===========================

關於日劇:『ロング・ラブレター~漂流教室~』

http://ja.wikipedia.org/wiki/ロング・ラブレター~漂流教室~

關於原作:『漂流教室』

http://ja.wikipedia.org/wiki/漂流教室

《漂流教室》小說(全5卷)
《漂流教室》原著漫畫(全10卷)

《漂流教室》電視版(全11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