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之炎<全一集>--(原作:貴志祐介/漫畫:新井理惠)

我的腦汁&時間都被這本漫畫耗盡了Orz=口=

而且到最後還留下令人不解的問題(看到我精神衰弱XD)

(封面好嚇人=.= 像男生版的「貞子」...



 

 

故事:

 

主角--櫛森修一,他的媽媽在十年前跟後父--曾根離婚了
(由於曾根所做過的種種惡劣行為)

然而曾根在十天前卻突然出現,而且還賴在櫛森家不離開

好吃懶做、酗酒、嗜賭如命、好女色的曾根令他們過著不安的生活

櫛森不明白為什麼母親要順從曾根,沒有堅決地要曾根離開

原來是因為櫛森的妹妹--遙香是曾根的女兒‥‥‥

母親為了保護遙香&櫛森,不斷地受到「折磨」


--。--。--。--。--。--。--。--

平靜的怒火慢慢的佔滿內心深處,
這種怒火,不是到目前為止的那種火紅色的熱焰,
而是最能夠表現出內心最深層感受的冷冽顏色,
青之炎,是能比紅色火焰產生更高溫度的‥‥
鮮艷的藍色火焰。

--。--。--。--。--。--。--。--


終於‥櫛森忍不住了


--。--。--。--。--。--。--。--

警方會用何種審問方法來讓犯人自白,
已經從研讀許多的相關專門書籍上,
掌握出大部分的要點。
要完成「計劃」的具體方法、所需要的犯案時間、
凶器、以及不在場證明,
都已經經過精密的算計,
並且在腦海之中不斷的演練模擬,
剩下的,就只有實際執行!

--。--。--。--。--。--。--。--

一切都照著「計劃」實行‥‥‥曾根死了。可是

這件事被櫛森的同學--石岡發現了

石岡以此事威脅櫛森交出三十萬

櫛森正在想著「第2個計劃」時

遙香告訴櫛森:「曾根說他到了癌症末期,已經活不久了」

櫛森:『難道全都是白費心機而且是無謂的努力嗎?』

櫛森的好友--大門:
「一旦點燃心中的怒火之後,
那種怒火就會漫無止境的蔓延開來,
然後到最後連同自己也受到波及而一起燒盡‥的。」

可是,一切都已經不能回頭了

櫛森實行「第2個計劃」,把石岡殺了

--。--。--。--。--。--。--。--

這枝鑰匙的存在,應該會成為我的致命傷。

到底這是「哪裡的」鑰匙?
到底「隱藏了什麼」的鑰匙?

--。--。--。--。--。--。--。--

櫛森把「鑰匙」給了大門

警方也逐漸懷疑起櫛森

--。--。--。--。--。--。--。--

我在不知不覺間,
在各方面都犯下了‥‥
數不盡的小錯誤吧‥‥‥

--。--。--。--。--。--。--。--

所有的「證明」、「假設」都不足以令櫛森被定罪

但是,櫛森犯下一個極微小的錯誤‥‥

這個粗心大意所犯的錯誤給櫛森一個重擊

櫛森:『這些不過全都是假設罷了』

櫛森的朋友為了櫛森而說著矛盾的偽證

刑警:「對於這些好友們,
    你忍心讓他們繼續替你說謊嗎‥‥‥」

櫛森已經無法再否認了

櫛森要求警方給他一天的時間,讓他跟家人道別

--。--。--。--。--。--。--。--

我還是有勝算的,還沒有消失的,
青之炎是會‥‥
把所有東西燒盡,直到最後的一瞬間

--。--。--。--。--。--。--。--

櫛森跟家人道別後,到學校找他的好友--大門

櫛森因不想連累大門,因此他把「鑰匙」丟棄

櫛森離去後,決定在自己遭到逮捕、起訴之前,

讓整個事件落幕的最後手後‥‥

一架貨車迎面而來‥這是最後的了

以「嫌疑犯死亡」的劇情結束‥‥‥

一切都很正常。大門把「鑰匙」撿起,然後哭了。

(以上就是大概劇情。。。) (謎音:總覺得劇情寫得很混‥)


--。--。--。--。--。--。--。--

 


來說一下感想吧XDD

這本漫畫啊~真的結合了物理、化學、醫學於一身(益智??)

總之讓我看到超頭痛的="=

不過呢~這真是一本好漫畫啦=﹏=

人物的心理描繪得不錯,但其實還能寫得再深入一些

主角櫛森的頭腦很好XD 令我對他所做的事感到驚嘆

感覺他心理蠻複雜的,而且是一個冷靜清醒的人

不過整個故事令我最在意的就是:

「鑰匙」究竟隱含了什麼啊???!!????!

到結尾也都沒有說明,令我好在意喔>0<

作者該不會是想要我們自己想吧‥‥我的頭腦很差的耶-_-

這個「鑰匙」疑團足足困擾了我兩天(日子還在增加中Orz)

我有猜過:難道是櫛森的犯罪(?)日記的鑰匙?

不過櫛森的「計劃」是在腦海中產生而成的耶‥‥

所以這個猜測應該不成立,不過我真的想不到啦Q_Q

好頭痛喔Orz

這本大概是我現時看過的所有漫畫中最難理解的一本了

就是那種「即使看了十次還是看不懂的漫畫‥‥‥囧」

雖然如此,還是很值得推薦喔-v-(大家一起來煩惱吧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