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連絡簿(原名:夏目友人帳) ←-推薦級作品!!!

--------------------------

內容簡介:

0.gif (日文版)1.jpg (中文版)

少年.夏目擁有看得見妖怪的這項秘密。
他得到了外婆.玲子留下和妖怪們之間的契約書「連絡簿」。
從此以後,就陷入被妖怪們追趕的窘境。
開始和保鏢.貓咪老師一同將名字還給妖怪們的夏目會--?
奇異的契約奇談第一集!


--------------------------

 

說真的,看到這本的時候,我嚇呆了=.=

之前知道日本有出單行本,所以也很期待會出中文版~

沒想到,它竟然給我 改.名.字!?-口-︱︱︱

妖怪連絡簿,的確跟本書主題很配,可是,名字不好聽呀!

夏目友人帳就好聽很多,最重要的是「友人帳」這個詞

中文版把「友人帳」改成「連絡簿」,意思就已經有差距了

更可況,我覺得主角(夏目)好像沒有連絡妖怪耶="=

含意上是用「友人帳」比較好,看過第一回就知道了~

因為我覺得玲子其實是把妖怪們當成是朋友的(笑)

 

=======

 

>>>>>第1回<<<<<

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都會感到寂寞‥‥‥‥‥‥

「只要我叫你名字,你就要飛過來喔!」

「鈴子__鈴子__啊啊,今天也不叫我嗎?」
「好寂寞、好寂寞,比以前更寂寞了。」

因為你讓我有了期待呀‥‥‥‥‥‥

「不管我再怎麼等,你都不叫我,倒不如___」

「鈴子外婆大概…在等妖怪為取回連絡簿,而來到自己身邊吧!」
「因為寂寞,所以多一隻也好。」

「妖怪們,因為自己不過是其中的一隻而覺得寂寞__」

人的心呀‥‥那麼的複雜/妖怪的心呀‥‥也一樣呢



>>>>>第2回<<<<<

只要有人能相信我‥‥‥我就能活下去

哪怕只有一個也好‥‥‥我的生命就得以延續

不過,人類的生命是有限的,這跟妖怪不一樣呀

「不管以前、還是現在,人類都是可愛的生物___」

「露神,供品不會永遠供應下去的。」
「人類是非常現實無情的。」

「可是,只要一旦被愛、只要去愛的話,就無法忘記__」

「我打從心底愛著你們。」「我的朋友____」

「雖然我不太喜歡妖怪,不過」
「希望能夠互相理解的心理或許是相同的也說不一定。」



>>>>>第3回<<<<<

「小時候,我看到綠色的鳥之後翻閱圖鑑,
 知道了牠的名字叫做(翡翠)。」

「小時候,我看到綠色的動物之後翻閱圖鑑,
 知道了這種動物並不存在。」

「我看得見的東西,或許不存在也說不一定。」

「一個人走在這麼不安穩的…世界當中的恐懼,沒有人能夠了解。」

「自己去找出來吧!一定存在某個地方。」
「看得見相同東西的人,和了解我的人____」

可是................

「我看得見的東西或許不存在也說不一定。」
「那樣不穩定的世界___」

「對不起,夏目…我只是無論如何…都想對你說話而已。」

「有的甚至變成人,來跟我說話的妖怪。」
「那個時候我是小孩子,所以那個行為讓我非常受傷。」

「不管是人類還是妖怪,
 只要付出真心去對待對方,就都沒有兩樣吧!」
「所以一個人會覺得寂寞,也會害怕踏出最初的一步。」

夏目的第一個同伴--田沼,他只能隱約看到妖怪
雖然跟夏目不是完全相同,但他是夏目的第一個同伴

「搞不好我們兩個人都很奇怪也說不一定。」

「我們同樣害怕踏出最初的一步。」



>>>>>第4回<<<<<

「好冰的手。」  「是啊。」

「剛剛的說法錯了。」
「我想說的是,冰冰涼涼的很舒服。」

燕‥‥很快樂的在那個人類身邊轉來轉去‥‥‥

「為什麼看不見呢?」 「那麼地、那麼地……」
「為什麼……」    「我會看得見呢?」

「雖然她成功地見到了對方,不過我覺得,
 她說想要見面的願望還沒有實現。」

獎品是_____一個晚上,可以變成人類的浴衣

「為了那個下級的?那麼做對你沒有任何好處啊,
 夏目大人,為什麼要做那種蠢事!」
「因為我對她產生了感情,為了朋友行動有什麼不對!」

「不管是誰,都有難以割捨的東西啊!」

「被撿起來的時候,人類溫暖手掌的記憶」
「我明明忘記了呀」
「今天那個人也會來吧?」

燕‥‥很快樂的拿著那件淡藍色圖案的浴衣‥‥‥

「夏目大人…謝謝你沒有討厭人類。」
「我喜歡溫柔的東西,也喜歡溫暖的東西。」
「所以我喜歡人類,夏目大人,謝謝你…」

「那就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燕。」

在照片中的燕‥‥正閉著眼睛溫柔地笑著‥‥‥

「說得也是。我也喜歡人類啊!」
「不管是溫柔的、還是溫暖的。」
「人類、野獸、或是妖怪,全都…」
「都在追求互相吸引的某種東西」
「我喜歡他們拼命要活下去的決心。」

 

=======

 

基本上,整個故事都充滿著溫暖、溫柔的氣息

每一回都有著淡淡的感動,是一種綠川幸老師獨有的風格

個人認為,老師把「妖怪」這個題材發揮得非常好~

雖然主題是「妖怪」,但內容卻充滿著「人類」

是一個探討「人類」的妖怪故事(笑)

看得出,老師比過去進步了很多,故事的每一回都有很多事值得深思

(就像老師所說:把『系列作品』完全當作『短篇作品』來畫。)

即使只單看某一回,也能感受到很多,故事性完全沒有減少

連我這個一直有看老師作品的人都感到驚嘆(笑)。


妖怪,是一種很單純的生物,比人類單純得多

那種單純跟小孩的單純有點相似

夏目跟妖怪們的相處,在我看來往往都是很溫馨、沒有異心的。

「夏目大人」‥‥這是妖怪們對夏目的稱呼

說真的,連我自己也會不自覺的想這樣稱呼夏目(笑)

夏目啊夏目~真是一個善良、偉大、單純的傢伙呀!

雖然說一直都是夏目幫助妖怪,但我覺得相對地,

在某種意義上,是妖怪幫助了夏目也說不定‥‥‥‥

夏目和妖怪相互接觸,產生不同的感情,不斷影響著雙方


嗯嗯~~~看這本漫畫真的令我很滿足呢(笑)滿足滿足XD

我真的很期待夏目跟他的孩子們接下來的日子呢

應該還會發生更多有趣的事吧,也會為我們帶來不同的感受。

=======......=======


對了~綠川老師的『4分1空間』也很有趣喔~

總覺得老師是很認真去寫這個欄位(笑)

而且這次還有兩位老師幫忙畫『4分1空間』(內容真豐富XD)

還有還有~老師的『後記』每次都很精彩唷(過往的單行本也是)

老師除了對整個故事作出說明,還會針對每回的故事來說明

看完老師的『4分1空間』『後記』,真的能大大理解整個故事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