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熱年代15歲的戀情〔原名:発熱する15歳の恋情〕 (作者:芹澤由紀子)

------------------------------

內容簡介:

心跳悸動、忌妒、狂飆,接著是私奔。
15歲的我們,純真到令人心痛的地步——
在國三分班時,和死黨佳奈分到了不同的班級,
三千代的心中充滿不安。還好因為隔壁座位的男生相葉同學的出現,
使得三千代的每一天,有如寶石般光輝燦爛——
但是,青春期特有的認真與殘酷,苦惱著三千代他們……
一併收錄的,還有以實際存在的祭典「稻稈祭的風之盆舞」
的小鎮八尾為舞台,描寫少女成長的異色愛情故事「木花佐久夜比賣公主」


------------------------------

 

這本漫畫的名字讓人很興奮XD-w-

說真的,我真不知道應該怎麼寫這本的感想(汗)

因為我對這漫畫是又喜歡又討厭‥‥‥‥‥‥‥‥‥‥‥‥‥

 

本篇--發熱年代15歲的戀情

乍看之下,這是一個蠻有真實感的青春戀愛故事

可是,其實在很多地方的描寫都不足

好像只是單單把事件描寫出來,而感情卻很空泛

不過沒辦法~它的篇幅只佔半本書,內容當然不能仔細描述

感覺是浪費了一個好題材 ^^"

話說這本漫畫不是主要描寫四位少女少年的戀情嗎?

為什麼作者大人會這麼偏私呀=_=

把女主角的事件就描寫得很詳盡,跟男主角的接觸又非常多

相較之下,雖然佳奈不是女主角,可是戲份也太少了點吧!

那個叫滿還是叫啥的人,你是什麼時候迷上佳奈的?我看你一路上都很不喜歡佳奈耶

我知道滿他這種個性的是會掩飾自己的心情啦~

可是我是真的真的不曉得他從什麼時候迷上佳奈的,是說他掩飾得很高明嘛!

突然說什麼他最喜歡的其實是佳奈,這真的會嚇壞我呀(擦汗)

看來作者大人真的對 滿╳佳奈 很無視呢

不過女主角那裡真的描寫得不錯~ 心情吶喊感受什麼的 都很能讓人接受

男主角……嗯…是個很有鬥志的人,配女主角很適合~可以互補不足~

結局‥‥‥雖然不完全是大團圓結局,不過是個很歡樂的結局

四位主角(滿&佳奈算是主角嗎?)都留下了初中的回憶,感覺果然有夠青春的XD

但現在我本人對這種學校生活感受蠻不一樣,對於本漫畫中那種結局是覺得很單純&單一

或許作者她果然是變成大人了,對於這種青春時代已經沒辦法投入那麼多的感情

遺忘了………讓本故事變得不具體、甚至虛幻;但這是美妙的,只是美中不足而已

 

附篇--木花佐久夜比賣公主

這篇故事剛開始看,會看不清主旨,甚至感覺比本篇還糟

但看下去卻比本篇多出一份感情…………

那種獨有的家鄉情感&經歷過後的感悟,往往令我有些許感觸

女主角--禮子,一個大城市出身的任性姑娘

(其實我覺得禮子的家鄉已經不偏僻了,像我老家真的會悶死人=_=)

遇上了鄉下純真大男孩兼男主角--典保

然後又再次遇到了優雅業餘(還是職業?)畫家--黑沢

禮子很快就迷上了黑沢先生,而且還願意當黑沢的模特兒‥‥‥

故事就是在這裡開始好看的XD~!

黑沢因為精神有問題所以把禮子關起來,而且還把禮子當成他的妻子--雅子

話說我很喜歡作者對於被囚禁的那幾天的描寫,那種輕描淡寫卻又能點出重點的感覺很棒!

禮子最後被典保救出來了,黑沢也因為吃大麻而被警察抓走

重獲自由的禮子,整個人的感覺真的完全變了,變得溫和&對生活有體會

禮子決定在家鄉待到「稻稈祭的風之盆舞」結束後才走

看著全村人為這個祭典而努力準備,感覺就是為這幾天而活似的

禮子也同樣地跟村子裡的人擁有快樂期待般的心情

「稻稈祭」的音樂奏起,到處的人都在跳著「風之盆舞」,因為遊客大增的關係,村子變得好熱鬧

看著眾人為「稻稈祭」而熱衷、看著眾人為「風之盆舞」而著迷

禮子不禁心想:『如果這個景像能讓黑沢先生看到的話,他一定也會感到同樣快樂的』

禮子&典保在祭夜互表心意、甜蜜地在愛窩裡相擁著(咳咳)

隔天,離開家鄉的禮子想起種種事情,眼裡流出複雜的淚水

她對這些事都抱有感情……稻稈祭、風之盆舞、爺爺、黑沢、典保……

而這些複雜的思緒是‥‥不捨?懷念?還是難以忘懷呢?

看著典保的背影,我相信

這些事物是註定要降臨在禮子的身上,是讓她得到幸福的先兆

不管是多少年‥‥禮子還會再踏上這遍土地‥‥‥‥‥‥‥‥

 

---------------


基本上,我是為了「稻稈祭的風之盆舞」而寫這篇日誌的

因為我很愛祭典,特別是這種具獨特氣息的祭典,而且作者又寫得很不錯

祭典那段真的很喜歡>﹏< 作者大人的字句也讓我感受到祭典的心情

話說我覺得黑沢先生真的很帥XD~!雖然是精神有問題,不過我很樂意讓他當男主角呀(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