掙扎了好久終於下決心跑去看了……不管是討厭的還是喜歡的到最後都要接受…

-

●書名:砂時計
●作者:芦原妃名子
●出版社:長鴻出版社
●卷數:全十卷(第九卷為番外篇、第十卷為外傳篇)

0.jpg1.jpg2.jpg

內容簡介:

植 草杏,12歲。在爸媽離婚後,就搬回媽媽的老家‧島根生活。杏剛開始不能適應鄉下獨特的氣氛,以及沒有個人隱私的感覺,不過,在認識大悟之後,便漸漸找到 了自己的容身之處……然而,在此時卻發生了一件令杏永難忘懷的事……以『現在、過去、未來』來比喻人生的砂時計物語第一卷,絕不能錯過!



3.jpg

 


 

說真的

看完砂時計真的只能說些感性的說話……XD

戀情從十二歲那年開始萌生

十多年的愛戀,一點一滴

即使沒經歷過、即使情節很普通

卻依然讓人看得投入。

話說回來

其實第一、二集我不太喜歡

我比較愛出社會的那幾集,整個很治療(笑)

而且呀

我不喜歡男主角大悟=3=(我是藤派的XD)大悟的心我不懂=3=

在藤決定放棄杏的時候,我真的不知道該開心藤解脫了還是該傷心藤戲份少了Orz

椎香的話,應該是她的成長讓人會心一笑,釋懷了吧

當初看到她喜歡大悟的時候,真的覺得這本漫畫怎麼越來越向壞方面走了(默)

要說我最喜歡的角色

應該是佐倉先生吧,就是杏的前未婚夫

杏跟他的相遇讓我覺得整個很夢幻(少女漫畫feel)

如果他不是那麼嚴謹的人的話,杏跟他會是很好的結局

不過我就是很愛他那種一塵不染的想法和個性(總覺得這句有語病)

我覺得他是全個故事裡最能堅持信念,而且有個性的人

雖然這點可說是他的優點又可說是缺點:p

小實結婚的那一幕也讓我好感動

人生跟愛情都是這樣奇妙,總是跟想像的背道而馳

其實

我真的很不擅長應付像杏的媽媽--美和子這種類型的人

該怎麼說呢,該開始只是認為她心情飄忽不定

後來看到番外篇明白了,美和子總是在身邊築起一道牆

感覺她跟我認識的一個人有點像……是沒辦法跟她說教的一個人

個人私心很喜歡第七、八集
(我真的不喜歡看到前幾集藤被折磨的感覺Orz)

我認為

無論是要努力還是休息、要堅強還是軟弱、要面對還是逃避

選擇權都在自己手中

真的沒有必要為別人的說話而影響心情

但「受他人影響」的這種特性卻是每個人類與生俱來的

其實不管結果怎樣

或許是成功榮譽、或許是平凡普通、又或許是懦弱潦倒

最後的最後,一切都要歸於自己

別人沒有辦法對你的人生負責

不論結果是好還是壞,不論後悔與否

有時候真的要任由自己的私心去決定

顧慮就是兜圈子嘛

說真的

其實故事中有表達很多東西

有些是有共鳴的,不過有些則是有看但沒在懂的

還是要各位親身感受才明白

可能看完後並不會在心中留下一席位

也不知道會不會得到什麼啟發

但希望有一天

你在困惑的時候

能選一條「即使將來會感到後悔卻還是要選」的路

又或者

你在後悔當初的決定的時候

能擁有「算了,能留下回憶也不錯」的這種想法

就是這樣

雖然不打算特別推薦

但我覺得身為少女或身為女士的那種年紀

應該不多不少也會有共鳴的一刻吧

(感覺一點也不像是閱後感反而像是自言自語)囧

沒了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