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牌投手 振臂高揮》〔日原名: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作者:樋口朝)

TV 全25話+26話特別篇

 

0.jpg

內容概要:

本 作品刻畫一位主角三橋廉,夢想成為王牌投手,但卻因為他在初中被人說成靠著爺爺是學校經營者的關係,進入私立三星中學的棒球社成為王牌投手,所以棒球社員 對三橋極為反感,不願與三橋配合,甚至不給好臉色,每次比賽必敗北,造成三橋的個性封閉又孤僻,但他堅持自己的理想並沒有放棄棒球這條路,持續尋找成為王 牌投手的機會。

三橋畢業後決定不直升本校的高中部,轉校就讀公立西浦高中。三橋在社團展覽徘徊,之後抱著只是看看的心情走到棒球社,沒想到 被教練百枝麻里亞半強迫地加入,而且是全隊唯一有投手經驗的成員,順理成章成為西浦高中的王牌投手。全體成員都是一年級,且剛從軟式棒球轉型成硬式棒球。 三橋在捕手阿部隆也的引導下漸漸建立自信心及信任感,朝著甲子園的目標前進。


 

 

1.jpg

官方網站:http://www.oofuri.com/




 

 

我要先說正經的嗎(爆)

大振是一部棒球運動漫畫,重心是描寫各個球員的心理狀況和成長~

而且每一場比賽都非常細節地進行,所以動畫只有兩場比賽XD(超細節的)

基本上

我覺得大振完完全全是一部女性向作品

(不過戀愛情節稀少到沒有,難得經理人很可愛我還蠻喜歡她XD)

裡面所有的元素都細膩到不行(知識也學到不少呢XD)

就連漫畫原著中,作者樋口老師的附錄漫和雜談後感等等都一整個細緻(笑)

雖然我現在已經腐了

不過其實我看這部的時候一直都是用非常正經的心態去看XD

除了某投手和某捕手實在太超過外……(=﹏=)

一開始也並沒有特別的人物介紹(我連誰是誰都分不清|||)

所以除了較有戲份的某幾人外,其餘隊員我真的是一整個不熟(汗)

直到動畫完結,我依然對某幾個出場超少的隊員沒有什麼感情(擦汗)

所以重點果然是比賽本身咩XD

2.jpg

我真的覺得大振應該改名啦(像《阿部攻略三橋之棒球記》之類的…)

裡面除了三橋就是阿部不然又是三橋再三橋繼續三橋這樣(因為是主角嘛)

十個隊員這樣不多不少的數目,要逐個逐個深入了解探討是很費時的

所以這部的重點並沒有特別放在什麼友情和彼此牽絆或團隊精神這些地方

與其說是角色的成長,我倒覺得是棒球的成長、棒球的魅力和角色的青春這樣(笑)

是一部讓人看了會馬上迷上棒球這項運動的作品~

也是難得的好作品~(希望有生之年能看到結局就是了=_=)

 


 

3.jpg

話說我是收了這部的前八話就沒有在收的傢伙(我那時被神隱了|||)

然後到了今時今日(大概半個月前)才拿出來看,打算看完刪掉挽救容量危機的

沒想到看了八話後,連下載都等不及就跑去看線上的,一天就看了十九話

其實認真說起來

大振也不是出色到會讓人終身難忘的作品

純粹是讓你在看的時候,心情跟著劇情波動,會目不轉睛一路看到底的作品而已

嘛,這樣已經有很大吸引力了,畢竟現在很多的作品連讓人想看下去的衝動都沒有了

話說我很想推廣給大眾,不過還是女性比較容易接受這部吧…

不知道有沒有男生喜歡這部(汗)畢竟裡面不怎麼熱血純粹只有青春呀XD

4.jpg

要談裡面引人入勝的正經劇情,我還真的說不下去(喂)

這真的要自己看過才能領會呀

畢竟一場運動比賽,嘛,難不成真的要實況轉播XD

所以結果又只能談角色們了(笑)

5.jpg

 

【以下私心很大】(嘛,其實全篇都是私心啦~)

社團指導老師.志賀剛司_知識傳授者,雖然對白冗長不過讓人修心養性

教練.百枝麻里亞_胸部好大(默),個人認為她比暗號的時候很帥XD

百枝:『想要三橋嗎?想要王牌投手嗎?』

阿部:『想要!』……眾人:『想要!!!』(姐姐我也想要呀XD)

主角投手.三橋廉_控球力神到爆

話說三橋是我看過最萌的角色,先不要說什麼愛不愛的

三橋真的很萌,特別是嘴巴微妙的弧度萌XD,不過還是眼睛最能吸引人

不管是縮著身子發抖還是低頭哭泣擦淚,都讓人非常憐愛!

啊呀~~我好愛他的自卑感哦XD(會變態嗎我=3=)

總之三橋的一切都很萌,觀察他的表情變化讓我很幸福~♡

這是我看大振的時候的第一個感想ˇ

捕手.阿部隆也_分析能力強到爆

其實我很喜歡阿部對三橋的S(笑)

明明一開始是想利用三橋結果後來卻為三橋努力,嘛,被吃得死死了(笑)

隊長.花井梓_棒球看不出來很強,不過很賢妻ˇ

可是比起賢妻,我覺得花井更像嘮叨的老婆婆(踹XD)

田島悠一郎_田島是英雄吧,因為只有緊要關頭才神起來(笑)

雖然田島很矮小,不過現在這種時代嘛,心靈攻就是攻了(喂!)

泉孝介_泉是我第一個記住樣子的萌角(雀斑控是也)

個性看似是腹黑系,但其實只是伶牙嘴俐而已

泉在對著濱田的時候,看似一副很女王的樣子,但其實內心純樸得很(噗)

榮口勇人_和事佬(因為是我在大振的本命,所以要講長一點XD)

榮口嘛,看的時候感覺還好,不過完食後卻突然萌上他了♡

榮口個性溫和,又很賢妻,加上聲音甜美(謎音:太扯了吧!你又不是鈴木FANS!)

嫻熟溫和的賢妻,加上又是便便人 ←超萌點XD

在抽籤會的廁所裡整個很萌,不慌不忙跟榛名秋丸搭話,最後還不忘提醒三橋找紙

媽呀>w< 好萌呀!!!!!!!!!!!!!!!(謎音:那只是正常人行為好不好)

OH~MY GOD!我果然是賢妻命呀(溫和大好ˇ)

難怪我還很萌準太和秋丸(謎音:秋丸算是賢妻嗎,你的標準有點微妙)

水谷文貴_我來我來 All Right All Right (笑)

嘛,雖然在一群大眾臉的隊員裡,水谷應該比泉更顯眼的才是

不過我對他的愛還好,就是很萌水榮就是了XD(兩隻偶然有戲份的平凡人ˇ)

其實一開始我還蠻萌水谷愛聽音樂這點,不過我覺得水谷真的傻過頭了

跟心思細膩的榮口完全是不同類型(謎音:榮口的心思細膩是你自以為的吧)

巢山尚治_很突然地跟榮口配在一起=v=XD

莫名其妙在23話中,巢山兄莫名其妙跑去鼓勵榮口,然後榮口莫名其妙緊握巢山的手

兩人在比賽中不理別人目光莫名其妙地緊握著彼此的手(OS:你們想學阿部君和三橋君嗎!)

然後因為實在太理所當然了,所以我還蠻能接受(喂!)

話說在聲優見面會中,榮口和巢山的聲優(鈴木さん&保村さん)整個很合拍兼友好XD

沖一利_我第二位記住樣子的隊員(第一位是泉ˇ)

不知道為什麼,我一看到沖,我就會想起JACKIE(哈哈XDDDDDDDD)

沖的鼻子好大呀!!!!!!!!!!(太印象深刻了XD)

西廣辰太郎_突然在某一話很有戲份的初學者

我對西廣的認識實在太少了(謎音:你對沖的認識也不深好不好!只是JACKIE而已!)

只知道他成績好像不錯,教其他隊員學習上的東西,所以被稱為「老師」

經理人.篠岡千代_很萌ˇ而且很乖巧ˇ感覺她跟水谷有一點…嘛,這不是重點=3=

三橋表妹.三橋硫里_經理比她萌=3=

有點不知道她出場是幹嘛大概是為了增加葉和三橋的牽絆吧XD

應援團團長.濱田良郎_三橋的青梅竹馬、泉的"前"學長

其實我好喜歡裡面有很多角色都對棒球有經驗的這個設定ˇ

教練、經理人、濱田等等,都曾經打過壘球或棒球,

並不是突然萌上棒球,而是從很小的時候就超級熱愛棒球,讓讀者覺得好有說服力呢(笑)

濱田嘛,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組織應援團的,就好像順其自然的就做了

看到他非常留意比賽的一舉一動,還不忘自己的責任替球手們加油

真的讓看的我好有投入感,完完全全投入比賽之中呢,跟著一起緊張起來

濱田大概是好好先生吧,話說泉只會欺負濱田耶(笑)

三星投手.葉修悟_三橋的青梅竹馬

嘛,好萌的角色,看到他不斷努力解釋著三橋並不是靠關係而是有實力的時候

就覺得你這傢伙怎麼這麼認真正直熱血努力呀(笑)

而且小葉對三橋有莫名的執著XD 在第25話又整個舊情人的樣子(笑)

外表好像很受,不過因為三橋的關係,讓我覺得小葉其實意外的很攻嘛XD

三星捕手.畠篤史_毀了三橋初中時代的人

我真的覺得這傢伙奇怪得很!為什麼對葉這麼執著呀,感覺葉就是他的一切(汗)

大概是他喜歡葉的強受、不喜歡三橋的弱受吧(我只能想到這種荒謬的解釋|||)

可惜葉就一副對他沒興趣的樣子(默)我看葉還比較喜歡織田吧(爆)

三星打手.織田裕行_(我喜歡福山潤配織田的聲音XD)

嘛,大概是對其他人絕望了的關係吧,葉只能不斷向織田洗腦三橋有多厲害(笑)

我覺得葉還蠻信賴織田的,不過織田在緊要關頭也是很值得信賴啦~

武藏野投手.榛名元希_阿部的"前"搭擋

嘛~個人對榛名沒什麼好感(榛名FANS:揍她!)

在這麼熱血青春的故事中,榛名的原則真的讓我蠻不能接受

雖然我也不是不能理解「受傷」對於一個目標是職業球員的投手的嚴重性

但是……,我大概就是阿部的心態吧,平時或許沒什麼啦

可是真的在重要的時刻,出現這麼令人絕望的舉動,真的不禁覺得無法和他合作呀

嘛……其實榛名沒有錯啦,就是那一刻真的太讓人絕望了…只是這樣啦

話說榛名在第26話特別篇中表現得這麼可愛,真的讓我囧了(XD)

武藏野投手.加具山直人_榛名的學長

正常人一隻(謎音:好令人絕望的簡短=_=)

武藏野捕手.秋丸恭平_榛名的"現"搭擋(大概…)

眼鏡好萌(喂)對於榛名常把自己跟阿部比較這件事已經認命了

蠻理智冷靜的好好先生一名,智慧型的,而且很愛對榛名碎碎念(賢妻屬性?)

抽籤會廁所中幫榮口找紙的那一段好帥(喂)

我不介意秋丸跟榮口配哦(邪笑)廁所的美好邂逅(炸XD)

桐青投手.高瀨準太_賢妻一隻(據說有弟弟,好羨慕他弟弟XD)

嘛~根據我不準確的調查,我發現看大振的有九成人都是嘴裡支持西浦內心支持桐青(笑)

(話說除了西浦那邊走正太風外,其他隊伍都是走美少年風咩XD)

準太給我的感覺就是好纖細和神經質

那個下著雨完結的夏天,準太跟和己抱在一起的時候,

準太那個惹人憐愛的表情,真的讓我好想抱著安慰(謎音:你的安慰有屁用!)

桐青捕手兼隊長.河合和己_老爸(喂)好男人兼男子漢一名

其實比賽的時候,感覺他跟準太只是學長弟關係,而且合作還好

不過完結後的擁抱還真的震撼了我呀(笑)果然是合作多年的伙伴嘛!

不管是比賽中還是比賽結束,都流露出風度,讓人尊敬

桐青一年級捕手.利央_混血的基督教徒(簡單來說就是美少年XD)

嘛,如無意外,準太以後就要交給利央了,我真的百感交雜呀(笑)

可惜的是在動畫中利央表現不活躍,只是幫忙比暗號而已(因為一年級上場機率低)

不知道我有生之年能不能看到利央跟準太在比賽中搭擋合作(利央,接住準太的球吧!XD)

話說利央怎麼會跟田島電波合起來呢(謎音:他純粹是對看穿準太投球模式的田島有興趣)

不過那段戲份很可愛就是了~利央加油!最近流行年下攻唷!(牛頭不對馬嘴XD)

春日部雙胞胎&柴學長_動畫出現了幾幕,不過還沒有比賽

雙胞胎其實只是髮型像嘛XD

柴學長好man(笑)

【角色感想大概以上了。好長|||。】

6.jpg

 

【以下是涉及BL的配對感想。可無視。】


王道:阿部╳三橋〔A3〕

拜託,雖然我也覺得自榛名出場以來,阿部就變得很受

可是三橋╳阿部〔3A〕是怎麼回事?(汗死)

絕對地雷了………

三橋能攻人嗎?他那種樣子,就算崩壞了、黑了,也不能攻吧!

嘛…慢著…如果真的黑了的話…(認真思索)那也要等黑了再說吧=3=(毆死)

本命:水谷╳榮口

嘛,水榮這種玩意,是自然地就生出來的吧XD

雖然很多同人都強調水谷跟榮口經常搭擋在一起

可是,有嗎?(揍死)

說真的,如果不是A3王道的話,我覺得阿部╳榮口還比較合理呢

不過我不會對三橋這麼殘忍的啦~不能拆開阿部三橋的啦~

其實嘛,仔細去找萌點的話,水榮也確實是有的♡(笑)

例如,他們兩隻都是二壘手呀,站在同一個位置這樣ˇ

也有很多幕他們是站在一起/湊在一起的,像是晨間五分鐘冥想這樣XD

嘛~這種東西,純粹就是自己萌的啦(笑)

不過我目前看到的水榮同人都不怎麼滿意Orz

水谷太不細心體貼了,可是榮口的心又是敏感纖細的那種,

所以我常常感覺榮口是被虐的那方(我是榮口本命耶!)

可是也不能怨啦,水谷就是這樣嘛,兩個性格完全不同的人才會在一起呀

嘛,有愛就好了,水谷,要多愛惜榮口賢妻哦!!(笑)

副本命:利央╳準太

說真的,其實我是 [和準←利] 派的(=3=)

因為我第一眼看到這三隻的感覺就是

爸爸媽媽帶著反抗期的兒子來看球賽這樣(爸:和己、媽:準太、子:利央)

但由於我實在太萌利央的年下攻了

比起老夫老妻,我還是喜歡看賢妻被強攻ˇ ←(變態XD

嘛,其實和己是過去式了,準太對和己是憧憬啦,真正的愛是利央(誤)

好感:濱泉、榛秋、田花、織葉

看得出來我是外貌協會嗎XD

話說榛A我覺得真的很明顯,是繼A3後最明顯的配對了

不過無奈我還是要堅持A3\=_=/

誰叫榛名當初不好好珍惜阿部,失去了的是很難追回來(嘆~)

榛名加具山,我也有看過,自己也不討厭

不過不知為何,加具山雖然很弱氣不過就是一付喜歡女生的樣子(偏見)

秋丸我很看好他XD,他應該能顧好榛名的,而且我很萌秋丸所以加油XD

織葉嘛,其實葉三也不錯可是我就說我要堅持A3不分開所以嘛……(牛頭不對馬嘴)

那個畠,感覺他就是一付單戀的樣子所以就繼續讓他單了(他沒辦法征服葉的XD)

只有織田!沒錯就是織田!你應該能夠征服強受的葉的!(小心你的屁股呀織田XD)

田花嘛,雖然田花田很強烈(因為身高差Orz)

不過花井真的是受呀!他真的是受呀!(激動)

而田島又這麼會攻就讓他攻了,一付慾求不滿的樣子(笑)

濱泉嘛,超理所當然的就被配在一起了~

其實我覺得泉他很有潛力可以發展其他配對的

在不能攻三橋的情況下(喂)

可以泉榮嗎?可是好像不太能……(一個不夠攻,一個不夠受XD,快來洗腦我呀朋友!)

然後我莫名其妙地很討厭水泉(汗)

水谷是榮口的!!!榮口可以花心,但水谷絕對不能!!!(這種心態…|||)

話說巢榮我也能接受,沒辦法因為第23話太顯眼了(笑)

唔…拗不出來了…沒辦法…我A3王道&水榮本命太嚴重了,其他配對接受度好低(淚目)

【BL的配對感想大概完結了。終於XD】

7.jpg

 

大振的故事感想我不知道怎麼拗 =_=|||

所以一堆私心的東西

然後最後是要談談那一個傳說中的【聲優見面會】的感想(擦汗)

話說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完整地看一個聲優見面會

聲優的知名度果然有差有影響嘛(廢話)

西廣、沖、巢山、水谷的聲優好像不怎麼有名,場面有尷尬到(默)

(OS:其實整個看下來,這見面會有好多冷場哦……)

不過榮口君的鈴木千尋さん好萌哦 m>w<m

好小隻樣子好可愛聲音好萌好溫和好賢妻(謎音:你不斷重複賢妻這點嘛)

鈴木さん跟巢山君的保村真さん好合拍(♡)

保村さん好幽默,他們兩隻的表現有讓現場熱鬧到(笑)

特別是配阿部和三橋那一段,保村さん的臨場發揮讓鈴木さん小生氣一下不過好可愛ˇ

田島的下野紘さん好活潑元氣哦,跟三橋的代永翼さん好友好,兩隻都小小的好可愛

話說配對就是會比較合拍友好嗎?

感覺下野さん跟花井的谷山紀章さん好有話聊

還有代永さん和阿部的中村悠一さん也是,經常偷偷聊天

奇怪的是泉的福山潤さん,怎麼一直針對代永さん呢,福山さん好腹黑XD

三位小姐則是很漂亮

百枝的早水さん很有話講,而且替經理人配音的時候聲音變好可愛讓人驚呼

後來登場的和己、準太、榛名(我有點忘記是不是榛名了|||)的聲優都很活躍很出色

嗯,大概就是這樣了

最後補充:鈴木さん跟榮口君一樣,好萌呀(尖叫ING)

8.jpg

話說

雖然想馬上放感想上來兼推廣給大家

不過由於我太久沒寫日誌了,整個不會寫

現在才動筆

整個無力感(囧)

9.jpg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