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同人][高→銀桂]《原來的永恆》

“ 高 杉 中 心 ”

 

 

 

 

 

你的話


讓我明白到


原來所有東西都會有完結的一天。

 


 

 




雲淡輕風。

倚在窗旁彈著三味線,幽幽的光落下。

月光還是月光。



一個人寂靜的時候,總會讓我想起你,無時無刻、各種心情。



月光還是那個月光。

但凝視著的時候卻有那麼一點不一樣。

是因為身邊已經沒有你和他?




我從以前就很明白…
天下無不散之筵席。



喜歡的曲會有終奏的一天。


喜歡的書會有結局的一天。


喜歡的人會有消失的一天。

 




就連一直喜歡著重視著的東西、也有自然而滅的一天。



雖然如此

但曾經的那個我,還是相信著

有些事、有些東西,是不會結束的。



然而
長大後
我逐漸發現到


事情不是結束了,而是被延續了。



曲子完了會有下一首。


書看完了會有下一本。


人走了可能會留下後代。



但是

這個延續…是我喜歡著的那個原來嗎──?





我的童年──
總是圍繞著那個人而存在。

給了我信念、給了我一切的
松陽老師。



還有


腦殼是空的那傢伙

假髮


還有


銀時。


原點一樣,所以我以為,他們的原來也跟我一樣。



「高杉、要不要跟我一起……到宇宙?」
腦殼是空的那傢伙,以為不停找東西來代替延續,原來的東西就不會完結。


「高杉、我們一起保護……好不好?」
銀時,以為死命守護,原來的東西就不會完結。



「會結束不是理所當然的嗎?」
假髮,是一個沒有辦法貫徹任何東西的人。




或許是一個契機
起碼我是這樣認為。



老師的死
讓我們彼此的關係結束。
輕易而舉的
我們的關係只是如此。




所有人都在逃避,
沒有一個人願意挽留原來的東西。


破壞、破壞。
只有這樣才能貫徹原來。





松陽老師,你的學生全部都去找尋自己的天地了。
這是你所希望的嗎?





放下三味線。


皎潔的月光真的跟以前一樣沒有變過。




「晉助,白夜叉說,他想保護的東西無論現在還是以前都沒有變過。」




拿起煙槍
一吸一呼。


煙圈就像嘆息一樣。




我想


或許打從一開始,我們的『原來』就是不一樣。





「白夜叉說,他想保護的東西無論現在還是以前都沒有變過。」
「晉助,你知道他指的到底是什麼嗎?」





銀時
我終於明白了。
不,或許我從很早以前就明白。




小時候


你常常把我拉到一邊,起勁的跟我談起你的無聊大計。

 

 



那天,你同樣把我拉到一邊
跟我說──

「高杉,你不覺得假髮他雖然很認真又很聰明,但其實他的腦袋是裝反了吧!放他一個人實在太危險……所以高杉,我們一起保護假髮,好不好?」






呢、銀時



你的話

讓我明白到

原來所有東西真的都會有完結的一天。




 






包括我的感情。





【 E N D 】











【 後 記 】

這怎麼跟我原來想的不一樣(囧)

果然文章還是要湧進來的當下寫才是最精華的。

還有、這根本不是高杉嘛!(高杉的思想沒有這麼女人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