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同人][土桂]《日光煙火》
﹏假髮生日賀文﹏













「蔓子?」


已經多少年沒有被人呼喚的稱呼,在這種時候顯得更加的悽涼。




「蔓子?那是誰?女人麼,土方先生那傢伙果然還是在外面藏著女人。」
栗髮少年一聲冷哼,把抬首是“給蔓子”的信撕開幾片,丟進火焰裡,伴隨煙霧灰飛雲散了。


「總悟!你怎麼可以擅自燒掉十四的遺物呢,那封信一定是很重要的,是要給那位叫蔓子的很重要的女性啊,這下子該怎麼辦,十四絕對會死不瞑目的。」


「死不瞑目才好,就叫土方先生從地獄爬回來給我們解釋清楚。」





男人死了,名為土方十四郎的男人。
為了保護他最重要的東西,他光榮又理所當然地獻身了,但是,那種死法卻又讓人難以接受。


從此就被背叛了,栗髮少年這麼想著。
其實曾經有過原諒的時機吧,卻往往錯過…。
如今,男人得不到任何幸福就死了,那正是少年夢寐以求的結果,本來是這樣認為的,本來少年是認為男人在得不到任何愛的不幸之下死去的,沒想到……


「蔓子…」沖田嘀咕著陌生的名字。
『又傷害了一個人呢土方先生…』
現在這樣,彷彿就是得到了愛的幸福男人,拋下了所有;而被遺下的人,都因被遺下而置身於不幸之中,這樣的感覺,讓少年胸口悶熱了起來。







棺木中躺著那個男人,一張安詳的臉。身邊是細小可愛的白花,圍繞在男人的身軀旁,出奇地不顯得突兀。



頭戴著斗笠的人,還來不及看男人最後的容貌,就悄悄離開了現場。一聲又一聲的蔓子,在腦海中自動轉換成了那個抽著煙的沙啞聲線。
事實上,那個男人從來沒有對他喚過這個名字。
一切也只是徒有虛名而已。







。───。





「桂─────!你給我站住啊混帳!你這傢伙炸掉我的美奶滋蓋飯是怎麼回事!!我得罪你了麼!我都還沒去追捕你,你卻反過來整我!」


「抱歉,因為你在我旁邊吃這種東西實在讓我很反胃,害我根本吃不下我的自由蓋飯。」


「什麼爛理由啊!!!你根本就是打從一開始就不想吃自由蓋飯吧!話說回來,自由蓋飯到底是什麼鬼啊!」


「自由蓋飯,就是讓人吃了後會變得很自由的食物。」


「我看你根本就是自由過頭啦!!!!完全吃壞腦子了!」



桂還是像往常一樣奔走在民房屋簷間,而追在後頭的人卻不是往常那位秀氣少年。土方咬緊煙頭,越追越激昂,直至太陽沉落了,兩人仍然鍥而不捨地執著那距離的拉遠、和縮近…







一枚煙火升起,然後降落。
彷彿成熟的鮮花綻放。





被煙火吸引了目光的土方,一瞬間失去了桂的身影,從黑暗中,已經看不見任何軌跡。





。───。





『你問我為什麼要當攘夷分子,不就是跟你為什麼想當幕府走狗同樣道理麼。』




桂小太郎突然從睡夢中驚醒。
不敢相信,夢中的自己竟然說出那樣的話,不像自己的話。什麼幕府走狗,明明從來沒有對人說過這種侮辱的話,更重要的是,“對方”也不可能問出讓自己這麼回答的問題,究竟在自己的心底藏著些什麼?怎麼想也想不通的桂,最後終於一邊摸著頭一邊倒頭大睡去了。





。───。





土方沒有幹過什麼特別善良的舉動,甚至連江戶也一付不打算保護的樣子,那樣毫無善意的傢伙,絕對不是桂小太郎希望注意的對象。


桂大概也知道了,在土方心目中最重要的,只有那個人和那個真選組。
跟自己恰好相反,土方是只專心一致於自己所重視的中心,從不理會周圍的環境,好歹連銀時那傢伙,也會因為被捲入而偶然搭理一下那些毫無關係的陌生人,但土方卻不會這樣做,只有他一個是這麼全心全意於一件事物之中。
跟土方恰好相反,自己從來沒有任何專心一致的東西,打從小時候就失去了那樣的東西,也或許在自己的人生中,根本沒有什麼“專心一致”的存在也說不定。





伊麗莎白端來了一杯熱茶,桂接過後,便靜靜嚐起茶甘。





。───。





『請問你心目中的第一位是什麼?』


正在翻占卜書的桂,在翻過了好幾頁後,視線還是反反覆覆地停留在同一條問題上。





心目中的第一位……


無庸置疑絕對是江戶的黎明。
而那個人的話,也無庸置疑絕對是真選組。




結果
自己的第一位包含著那個人的黎明
而那個人的第一位沒有包含自己





。───。



土方十四郎死去的時候,桂小太郎正在喜歡的店子吃著蕎麥麵。












慌亂的日子過去了,桂好不容易潛入喪禮,卻還沒有那股勇氣盯緊土方的臉,剛才傳來的陌生呼喚,又再次喚起桂的思緒。
只不過比起情感的真實,桂更想理清那封信的源由。




“蔓子”


如果土方那封信,是寫給自己這個“蔓子”的話,那麼,又是誰讓他知道這個名字的?
明明桂沒有告訴過土方的,土方卻知道了,
那是不是代表
土方對自己作出過調查
那是不是代表
土方其實對自己很在意



一切一切
已熔於灰燼之中


而往事
也只是不堪復返


一切徒有虛名





。───。





日光煙火




那種愛,就算多麼強烈,
也還是看不見。






【 E N D 】





PS:
『不是假髮、是桂!』君,生日快樂。 ←(誰快樂得起來啊!)
六月二十六日

 

 

 








【 後 記 】


X!
從來沒瓶頸到這種地步的!
我果然不會寫土桂(掩面)我根本沒有靈感寫土桂嘛(抱頭)
打從開專欄的那一天,我就決定了一定要寫土桂(因為土桂是在下銀魂CP的初戀XD)
本來想說假髮生日的時候正是推廣土桂的最好時機,可是……我沒靈感Orz
這篇文章已經爛到外星去了(汗)所以就當是試驗文一樣隨意收尾擺爛(靠)
有靈感的時候,第二篇土桂文絕對會生出的!!在下絕對要寫一篇起碼程度(?)的土桂!等著吧!(巴)

話說回來,這篇文章完全沒有生日的相關XD
而且土方死亡設定有(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