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篇番外閱讀順序↓

1) 秘密
2) 秘密 - 番外

 

81157d1ef7f29df91ad576a9.jpg

 


 

這部作品非常神奇(我怎麼總是用『神奇』這個詞啊XD)

跟封面相稱的內容,同樣是走懸疑風的劇情,所以剛開始看的時候,還很擔心能不能看懂(笑)

不過,其實重點不在於那個懸疑的事件啦(我覺得)
大概就是繞著這件“懸疑”的契機而進行的故事吧,始終在我眼中,看點仍然是那主角兩人的交流。

這作品中,有一件事讓我非常高興的
就是小攻小受都不是直男!(天啊、終於不用跟直男糾纏下去了XD)(我超怕木原老師筆下的直男戀愛,總是虐到不行)

還有一件事,就是讀者是小受視點XD
(說來真慚愧,我永遠也無法搞清木原老師筆下的攻受,到床上的時候才發現自己一直以來都誤會了Orz)
((↑看《愛之歌》的時候就有一次陰影|||))

話說我這篇感想的吐槽好多XD(看得出來我是在忐忑不安的情況下看這作品…)

其實剛開始看的時候,真的有點搞不清楚狀況,而且也沒覺得有什麼特別的地方(平淡的日常節奏是木原特色之一*)

可是到了某些段落,甚至到了看完整篇後,摸摸胸口,原來內心已經積聚了各樣的情緒
在角色身上、還有其他地方所下的設定,也全部慢慢滲透進心裡。

個人非常喜歡小受圭太回想起過去跟舊情人柳澤的種種……

很喜歡柳澤那種惡劣性格的設定(這才能反襯XD)
  其實柳澤是很多人的縮影,甚至連主角也…
很喜歡圭太那種想寫文章的心態和無力(看得我很有同感)
  其實不止是寫文章,甚至連夢想和人生,都是力不從心…
很喜歡充的缺陷(總覺得跟圭太剛好相輔相成)
  其實什麼才叫做缺陷?我覺得每個人的內心都缺了好大的一個陷…

雖然充和圭太也依舊是那樣的攻受模式(那樣?)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兩個人,非常非常非常的奇妙~

我之前還一直開玩笑說
圭太一直留在家裡等老公(XD)回家,都不用去上學,難道不關心前途的?(可是番外篇的時候卻是個上班族了圭太XD)
(我真的越來越佩服人類的無限可能了,就算不跟著大家走同一條大道,也同樣可以到達自己的目的地,那個不是跟大家共有而是只屬於自己的道路,真的太奇妙了,我從木原的作品中總是能一次又一次地思考這個道理。)
然後充也非常厲害,已經到了可以養老婆的地步了,在某方面來說,他真的是個天才!

對了,話說孝則表哥非常女王,跟充配起來也是一種奇妙(笑)

坊間一直有分析,說木原老師總是喜歡把攻受的某一方,設定一些缺陷

不過我覺得這作品的充設定得太好了!在缺陷的背後,總能讓人有種千言萬語的感受。

可是我很不解,為什麼懂片假名卻不懂平假名呢?(片假名明明就很難!XD)
(好啦,其實我知道,大概是跟字形上的弧度有關)

 秘密 - 番外

這篇番外我哭了……

其實感受非常微妙,我也不懂怎麼形容我的心了(掩面)←(巴)

我從過去到現在,都對關於親人的題材和內容有點感冒,大概是覺得太接近了,會讓我有一種想抗拒的心態

「真受不了爸那種作風,不但我行我素還非常自我中心,跟井底之蛙一樣,完全沒發現自己丟掉了多麼重要的東西。在某種意義來說也是可憐,而且就算除籍,跟家人之間的牽絆也不會消失。他永遠都是我哥,你也這麼想吧?」
『是啊』雖然這麼回答,樹卻無法抬頭正視姊姊和母親的眼睛。

……樹不懂,為什麼姊姊說父親是個可憐的人。……他也不可能懂。

我覺得父親非常可憐,樹也非常可憐
我覺得不明白這個重要性的人,是非常可憐的

不可能懂的樹,讓我覺得非常可憐
因為他心中某樣重要的東西已經失去了

幸好,結局好像還來得及

又是一個美好的結局

其實木原老師的作品只是過程虐而已,多數也會有個HappyEnding的(……)
(算是木原有良心,她想的話,絕對可以從頭虐到尾直至結束後還是繼續讓你又虐又糾結根本睡不下覺…Orz)
((↑明明只是看個BL小說而已…↑))(((↑↑BY過來人↑↑)))

。=.~。~.=。

【_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