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全50話)的知名度很廣,不過真正全部看完的人好像沒有想像的多……。

話說這篇感想文好像比較適合看過《BLOOD+》的人士

不過沒看過的也不要緊,把看不懂的地方跳過就好了XD

0.jpg

內容概要:

翼手這種生物已經和人類共存了好幾百年;擁有不死之身的翼手可以變成人形,以人類的鮮血為食。
而神秘組織「紅盾」的使命則是消滅世界上所有的翼手。如今他們的奮鬥已經升高為一場全面大戰。
時間是2005年,地點是日本的沖繩。
少女小夜是個和家人住在一起,過著幸福生活的中學生,只不過她對過去的記憶是一片空白。直到有一天邪惡的翼手粉碎了小夜原本平靜的生活,她才發現她身上背負著決定人類和翼手未來的使命。


 

1.jpg

《血戰》(原名:BLOOD+)是 2005年Production I.G製作的電視動畫,全劇共50話,放映時間為2005年10月8日到2006年9月23日,由日本TBS系列電視台播出。《BLOOD+》是2000 年播出的劇場版動畫《BLOOD: THE LAST VAMPIRE》的續篇,但除了基本設定以外與前作沒有任何聯繫,另外衍生作品有電影、遊戲、小說、漫畫等等。

官方網站:http://www.blood.tv/

2.jpg

〔BLOOD+前傳〕﹏↑《BLOOD:THE LAST VAMPIRE》《最後的吸血鬼》

 



 


嘛,還真的不知從何說起(汗)

這是舊物了

先感謝一下Divaandriva提供片源給我還有你的熱情推廣,不然我不會有動力看的=﹏=

3.jpg

像BLOOD+這類年番動畫

開頭的幾話真的很重要,這關乎觀眾有沒有辦法繼續追看下去

BLOOD+的開頭,給我的感覺是比較著重戰鬥場面

(據說劇場版的《BLOOD: THE LAST VAMPIRE》的戰鬥畫面更讚,不過我沒看,所以不評論。)

女主角.小夜(Saya)在一開始是很有威能的

揮劍非常乾淨俐落,讓人看得很過癮

加上小夜身邊的神秘美男子.哈吉,動作同樣也是乾淨俐落,所以頭兩話讓我非常有好感

不過正如監督所說

BLOOD+並不是一部著重戰鬥的動畫

所以一開始的戰鬥只是甜頭,後來的感情戲&主線才是重點

可是我對於小夜的養父.喬治,實在沒啥感覺

他們的親情戲我也搞不懂,感覺無法共鳴,有點悶(|||)

而後來小夜的迷茫和成長也很讓人鬱悶,還有她跟凱的矛盾也很讓人心煩(喂XD)

總括來說,前面的劇情真的讓我很煎熬,曾一度想放棄

不過為了超級美型的哈吉,我熬下去了XD ←根本就是為了哈吉才看的傢伙

沒辦法

其實BLOOD+也是很辛苦的

一直為主線鋪路呀、為了讓觀眾對感情戲深刻而進行編排呀、還有對某幾個角色的成長描寫呀

由於種種因素,讓BLOOD+的劇情進行得異常緩慢

雖然如此,但跨越各國而進行的冒險也是有令人加分的啦~

4.jpg

話說BLOOD+是從哪裡開始好看的呢?

問我的話,我回答後,大概會被打吧(汗)

雖然我很想說是從所羅門出場開始,或者DIVA出場開始

但事實上我覺得大概是從切夫出場後開始吧,

或者正確一點來說,應該是第29話中,切夫的伊涅魯死了,BLOOD+才開始變得好看

(OS:其實是力克死後,關於切夫的那幾話最感動>.<)

好吧,不用衝過來打我,我會自己巴自己/=_=\

(謎音:話說你不是打算來推薦《BLOOD+》的嗎…|||)

5.jpg

可以容許我無視前面的31話嗎(揍)

其實我是切夫迷來著(毆死)

好吧

要繼續講正經的劇情嗎……Orz

其實《BLOOD+》是一部好動畫(完食後會有這種感覺)

我在看BLOOD+的時候,哭了三次(全部都是私心的原因)

 

【第一次_力克領便當。】

媽呀!

第32話是怎麼回事

我一輩子都會記住那一幕的

其實我不討厭Diva,如果Saya跟Diva比的話,我或許會比較討厭Saya

但是!

Diva小姐是怎麼回事

殺了力克一次就算了,那時我已經絕望了

可是復活後變成修巴利耶的力克真的超萌

還以為力克會繼續撐下去,或變成什麼有用的戰力

但沒想到

第32話!

Diva小姐你是怎麼回事

好絕望呀我

Diva不僅殺了力克兩次,而且還要對力克……對力克……(我淚目了)

自此以後,我就對Diva有陰影了,無法對她有好感

縱使我一直都不討厭她,在結局的時候甚至被震動了心靈一下,我還是…(唉)

算了~角色感想下面再談。

而且看到力克死掉的我,由於超級絕望的關係,

哭了n張紙巾的我,曾一度不想再碰《BLOOD+》(擦淚)

不過為了哈吉和所羅門(喂!)

 

【第二次_切夫領便當。】

我好愛切夫們哦(掩臉XD)

每隻都好萌,治癒了姐姐我的心靈=v=+

雖然我不太能理解,為什麼連モーゼス都要一起死

不過那一刻真的太美好了

就跟DIVA領便當時一樣

他們都得到了自己一直夢寐以求想得到的東西

總算能夠看著光明,看著希望似的光明

我真的好喜歡モーゼス他們在實驗所裡所說的話

希望

奇蹟

找了又找

犧牲了很多

最後他們的努力是有回報的

クララ能夠活著

切夫們,藉著クララ的雙眼,看到了以後的每一個光明

呀~~~~~~~~~~~

我好想哭哦現在Q_Q

 

【第三次_所羅門領便當。】
(PS:坊間傳言所羅門或許沒有死……)

天意弄人

真的很想說髒話

撐了這麼久

結果還是被輕輕的割到(唉)

憑著我對所羅門這麼多集積存下來的好感,為他滴了幾滴淚

總覺得很不值呀所羅門(擦淚)

你是好男人呀!

雖然說不管怎樣,身為DIVA的修巴利耶的你,是必定要接受死的命運

但……唉……或許這樣是最好的吧(默)

話說為什麼我喜歡的角色都要死呀!

就連哈吉、哈吉…………,幸好哈吉沒有死!

不過最後是怎麼回事,好像是要故意營造悲劇氣氛一樣

明明之前哈吉這麼蟑螂命,為什麼結尾要突然營造這樣的一幕(謎?)

6.jpg

 

【角色篇﹏DIVAのChevalierS】 

{安謝爾}

罪惡的人,間接影響DIVA的人,沒了(喂!)

不想談他那麼多,沒啥好感

明顯地利用著DIVA,跟罪惡源頭--喬埃爾一樣 ="=

DIVA得不到愛都是因為安謝爾老兄和喬埃爾老伯(默)

真正的壞人吧。

{內桑}

一開始純粹覺得他是變態兼執著的人妖=_=|||

不過原來他才是知道最多內情的監察者

在結局的時候,其實我對他蠻有好感的

他對DIVA應該也有愛吧

他知道這個戰鬥是要由Saya和Diva兩人親自解決,其他人沒辦法幫忙

所以他才會把這個戰鬥看到最後一刻

在最後

他也出來為DIVA解釋,其實DIVA是渴望得到那個真正血緣的牽絆,是家人的愛

內桑或許是最了解DIVA的人,但正因為了解,所以他才更明白自己只能當個旁觀者

{詹姆斯}

個人覺得他是最愛DIVA的吧

連照片都隨身攜帶,實在很可愛(笑)

可惜的是,他的愛,沒有人認為是出自真心,而認為他是修巴利耶的關係

DIVA想得到的不是這種強制、主僕的修巴利耶的愛

但我個人是認為,或許詹姆斯並不是因為血而愛上DIVA的也說不定

嘛,我也不知道,其實修巴利耶也並不是那麼會失去自我的生物

像安謝爾、所羅門、卡爾他們,就很有自我,而且也沒有那麼瘋狂迷戀DIVA

而哈吉和力克這兩隻,是本身就很重視小夜

像詹姆斯這麼迷戀的程度,我覺得他應該也是憑著自我喜歡DIVA的

只是可能沒什麼人看得出來吧,連DIVA也是……

其實他是個可憐的傢伙,明明長得一臉酷相XD,卻到最後什麼也得不到的可憐角色

{所羅門}

拜託誰來告訴我

所羅門他是什麼時候愛上小夜的(囧)

怎麼突然轉型變癡情男,嚇了我一跳呀(擦汗)

先不提他是怎麼愛上小夜的

但他對小夜的愛真的好強烈,為了小夜放棄這麼多

雖然有人說哈吉為了小夜做了更多的事(例如為了摘花而摔下山崖這樣|||)

嘛~愛這種東西是不能比的啦,更何況有時間點的問題XD

所羅門他呀,放棄了DIVA,又放棄了大哥們(話說他到底是為了什麼而變成修巴利耶的?)

基本上他已經變得毫無立場,又毫無容身之處的人

到頭來,連小夜也不要他,嘛,還能說什麼呢

只好繼續埋首當守護騎士啦

可是呢,騎士一人就夠囉,人家都有哈吉了嘛

所以你說,你叫所羅門他怎麼辦了(唉~)

(謎音:所以最後消失了是好結局囉XD)

話說又有一點我很不懂!

為什麼DIVA的修巴利耶變身這麼醜…

而小夜的修巴利耶只是多了一對翼!

為什麼所羅門變身這麼醜…而哈吉就只是多了一對翼變得更美型!?

你說所羅門他還能怎樣了(唉~)

{卡爾}

死小孩=_=+(被巴)

無緣無故突然瘋狂迷上小夜,變得不再那麼迷戀DIVA

難怪DIVA會生氣~

那個單純迷戀自己的少年已經不在了,唉,真令人絕望(XD)

不過卡爾還蠻蟑螂命的,鏡頭很多就是了(笑)

話說看到某漫畫版的《BLOOD+》中

少年卡爾換成正太夏爾了XDDDDDDDDD ←(超興奮XD

媽呀,夏爾好萌,又多一隻正太萌了(笑)

7.jpg

 

【角色篇﹏SAYA&DIVA】

其實大家也了解

DIVA的惡質行為,全都是因為當初一出生就被關了n年的關係

不要說什麼愛不愛了,DIVA大概連自己是不是想要家人也不清楚吧

她根本不明白家人是什麼,也不明白什麼是對、什麼是不對、什麼事會傷害到人

引起別人的注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想搶走姐姐的家人凱和力克…

先講一下SAYA(小夜)

其實一開始看BLOOD+的時候,真的覺得小夜好煩哦

她怎麼會這麼人性化呀,明明不是人(踹死)

她的掙扎我懂,我也懂她的情況的確是需要迷茫一下

BUT

哪有人一下掙扎一下清醒一下迷茫一下堅定又一下掙扎一下迷茫的

太真實了好不好(謎音:根本不知道你是褒還是貶)

動漫的不都是會迷茫好久,然後終於有一日突然想通然後堅定信念的嗎?

為什麼我看小夜她堅定的時間根本沒有一集(=_=)

雖然很不想討厭她也沒有討厭她,但她也沒有讓我有很大好感就是了

特別是過去的小夜…是怎麼搞的?

你竟然虐待小哈吉!!!!!!!!!!! ←(很激動

虐待完正太哈吉就算了,還給我虐待美少年哈吉!!!!! ←(真的很激動

你叫他去爬山幹嘛?到底是幹嘛的你這女人!

所羅門你對他沒興趣就算了(話說小夜一開始不是對所羅門有好感的嗎)

可是所羅門消失後也完全沒想起過所羅門到底是怎樣了(小夜:沒想到那邊嘛:p)

好啦~

其實回頭想清楚

小夜她也只是一個普通的大胃高中生而已

而且在最終話,她慌忙想把DIVA的手接回的那一幕,讓我覺得好感動

也令我對小夜超級大加分,果然血緣這種事是騙不了人的

姐妹就是這樣的東西,令人又愛又恨……

話說回來,我曾經有一刻很想把小夜踢下海(喂!)

就是凱為了切夫的事而跟小夜她解釋的時候,小夜整個聽不入耳

我那時真的很想替小夜去撞牆(小夜你怎麼在這時候才這麼固執Orz)

呼~(冷靜一下XD)

小夜講好長,那DIVA怎麼辦,我對DIVA有很多看法耶XD

首先

我要洗腦自己無視第32話DIVA對力克所做的事

不然我會充滿私人情緒去筆戰XD(嘛,正太控就是會這樣XD)

其實,如果沒有第32話,我應該會喜歡DIVA的,縱使DIVA她虐待過所羅門(默XD)

對於一個人的性格

周圍環境的影響是很重要的

DIVA一出生就被喬埃爾老伯困在高樓上

不自閉已經很厲害XD

當DIVA再次跟小夜相遇的時候,DIVA發現小夜身邊多了很多同伴

而且還多了家人這個東西

認真說的話,小夜和DIVA都沒有得到家人

但是喬治、凱、力克他們對待小夜是像家人一樣,超越了血液的障礙

而安謝爾老兄他們卻完全不是家人的態度,特別是大哥只是在利用DIVA,

以致下面的幾個老弟縱使有愛,也無法表現出家人的感覺

DIVA以為血液就是全部了,以為修巴利耶就是全部了,是被需要的感覺

但小夜的家人,並不是因為血液、也不是因為修巴利耶,小夜純粹被需要著

所以DIVA不懂,她只希望能讓自己的血令凱和力克變成自己的修巴利耶、家人

DIVA需要的是家人,不是忠誠的修巴利耶,所以她從來沒有想過要搶走姐姐的哈吉

後來DIVA知道了,她知道怎麼樣得到家人,因此發生了第32話的事情(默)

DIVA終於得到家人了。

但我覺得DIVA還有很多很多的事情不了解,也沒機會去了解

如果說愛的話

其實DIVA的身邊還是有愛她的人

像是所羅門、詹姆斯、卡爾、內桑

他們都是溫柔單純的人(大概XD)DIVA的話,是能被愛的

像小夜那邊也是呀,其實也是差不多啦

但只能說DIVA那邊的人就有那麼一點扭曲,表現形式不同

最糟糕的是,所羅門和卡爾最後竟然迷上小夜了

真令人絕望Orz

但畢竟親情這種東西嘛,唉,我自己也不是很清楚啦

雖然感覺是形式上的,但其實親情是一種無形的、世代的、最深的牽絆吧

DIVA想得到的,大概只是每個人一出生就應該要得到的東西吧

可是,我始終覺得小夜跟DIVA是差不多的(執念Orz)

雖然DIVA那邊的人感覺上很像在利用DIVA,而且也比較疏離的感覺

不過其實愛的話,也是有的呀>.<

只能說是欠了喬治這樣的橋樑吧………

話說最諷刺的是

不管是小夜還是DIVA,她們都缺少了親情、家族愛、還有那個真正的血緣

而那個她們最渴望得到的東西,其實就在彼此身上

彼此就是真正的家人呀!

可是卻彼此戰鬥(唉~無奈)

到最後才發現這個事實

大概是哪個起步錯了吧,哪裡的齒輪不對勁了………

8.jpg

 

【角色篇﹏SAYAの同伴】

{哈吉}

現在說會不會很那個XD

雖然我上面不停幫所羅門說話

但其實我最愛的是哈吉呀>w<(毆飛)

本來就是為了哈吉看的嘛(轉圈圈+灑花)

哈吉真的是我看過最癡情男!(笑)(謎音:明明上面還在稱讚所羅門癡情)

也不明白哈吉為什麼這麼愛小夜=3=

等小夜沉睡三十年,就為了那幾年的清醒

然後小夜還要記不起自己Orz

而且哈吉都不會吸小夜的血,好像連平時的吸血也沒有,難怪這麼瘦="=

話說當年還是小夜害哈吉死掉的耶(囧)(我就說不要去爬山的咩!XD)

哈吉還為了小夜經常受傷(幸好哈吉很蟑螂命XD)

小夜還給我迷茫,體諒一下哈吉嘛=3=(謎音:都忘記了,還體諒過屁!)

唉~

有時候想一下

如果DIVA身邊是跟著哈吉的話,或許會……
(謎音:哈吉應該會幫忙害人吧XD他這麼忠心癡情XD)

話說,我在打哈吉這段的時候,經常沉思一番然後就放空耶XD

可能哈吉實在太無處不在了,他的事情根本打不完嘛=3=

而且話又這麼少,明明沒吸血,卻經常放血,還要供血給小夜=3=
(謎音:其實你很怨恨小夜吧,整篇都在抱怨她XD)(我:還好啦XD)

特別在結局的時候

沒想到哈吉要跟安謝爾戰鬥 ←(覺得哈吉會輸的傢伙=_=|||

最後還要大石壓頂(OS:那個情節是什麼鬼呀=口=!)

幸好結尾看到哈吉的玫瑰花ˇˇˇ呀ˇ好愛哈吉呀ˇˇ(笑)

不過又要等三十年了哈吉(="=)辛苦你了(擦汗)

還有

我發現某漫畫版《BLOOD+》的哈吉好帥唷!(雖然本來就很帥了XD)

漫畫版的哈吉,髮型跟動畫版的稍微有一點點不一樣,整個美型很多

不過漫畫版的感覺沒有那麼酷,我還是比較喜歡安靜酷帥的哈吉啦>﹏<

{凱}

一開始覺得很任性的哥哥

但其實凱也只是在耍耍任性而已

他其實很懂自己的無能,不過還是覺得不做點什麼不行

他的感覺我好能理解哦~(笑)

雖然後來一直都吵著要幫忙,但其實根本什麼都做不了

縱使如此

我覺得凱的內心成長應該是最多的一個(難道你才是主角XD)

特別在認識切夫他們後,凱整個很努力在思考翼手和人類的問題

而小夜還是一直在迷茫+無法認清自我

值得一提的是,凱除了內心變好多外,樣貌也是整個帥很多XD

在一眾美型男當中,凱這種走男子漢+可靠男人風的也是不錯的選擇(笑)

另外,凱在得知DIVA懷了力克的孩子的時候,那個猶豫的表情真的很絕讚

難怪DIVA想要凱當自己的修巴利耶XD

話說回來

有一個全地球人都不解的問題

明明凱就在旁邊,為什麼當初DIVA依然要選擇力克呢?凱不是更方便嗎?

難不成DIVA是正太控!?

如果當初DIVA是選擇了凱而不是力克的話,

我不單止不會討厭她,大概還會稱讚她幹得好吧(爆)

{力克}

請原諒我無視了力克在前面曾經喜歡過某個越南女孩(默)

我實在無法了解為什麼力克要承受這麼多痛苦

死了兩次耶!而且還要被DIVA……

囧…力克你當時到底是什麼心情呀,為什麼還真的讓DIVA得逞了(我淚目)

還有

其實力克在成為修巴利耶後,所穿的正太西裝服萌到破表XD

我還一度以為力克就一直這樣穿下去並成為重要戰力直到結局

我已經不想再重提那個沉痛的事實了(謎音:你這篇文已經不斷重複提起了)

{紅盾、真央、記者}

不知道有沒有人萌紅盾的老大、石田配的美少年--喬埃爾?

他坐輪椅好萌

重要的是氣勢沒有減XD

在跟安謝爾對話的時候也整個表現得氣定神閑

好帥(笑)

David他們我可以無視嗎(揍)

話說路易絲好可愛,他以前是美少年嗎,整個好奇XD

真央

一開始覺得她蠻莫名其妙的

不過後來我自動無視她了(毆)

她巴了小夜的那一段,我還蠻爽的

之前就是一直沒有人好好巴小夜一下,才會讓她這麼不堅定的(大誤)

(OS:其實我有點忘了真央是不是巴了小夜Orz|||)(謎音:你不確定還提起!)

記者

你跟真央有一腿吧XD

被吃得死死的

不過我個人覺得你們兩隻蠻配就是了

一路帶著真央然後一路都表現出好男人的感覺ˇ

會一起的吧(純粹我猜的啦:p)

9.jpg



♡╳ˇ萌萌榜ˇ╳♡﹏角色篇

【1】哈吉

從第1話愛到第50話ˇ

難得我會萌上黑色長髮憂鬱寡言的癡情紳士(謎音:他不是你形容的這樣吧|||)

拉大提琴的時候很迷人

正太的時候很可愛

變身的翼跟哈吉好配

只要你幸福就好了哈吉所以願意把小夜許配給你XD(謎音:不用你許配好不好!)

【2】所羅門

本來第2位是給正太力克的

不過我實在很萌金髮紳士ˇˇˇ

而且把小夜拐到酒店的那一話整個好萌好帥>///<

告白大好呀!!!!!!!(笑)

跟哈吉的搶奪戰也讓我看得很HIGH~~~~~~~~~(笑)

【3】力克

正太嘛XD

我投放了很多感情在他身上的

畢竟我對楚楚可憐的正太沒輒(攤手)

第32話是我看BLOOD+哭得最厲害的一話

我對正太就是沒有辦法置之不理(笑)

【4】凱

凱哥變帥後真的很帥(在講啥呀你)

友人們都說:最終話凱揹著小夜的那一段整個大感動

我雖然覺得還好

不過真的覺得凱好可靠

又爸爸又照顧的(笑)

【5】切夫們

我就說我愛切夫們咩

隻隻都很萌呀=﹏=

單眼萌、眼鏡萌、蘿莉萌、美少年萌、美少女萌、互相的信任和保護都很萌

好萌(笑)

 

♡╳ˇ萌萌榜ˇ╳♡﹏歌曲篇

【1】ED4:K - Brand New Map

不論是歌曲本身還是畫面,都整個很有回憶

像是切夫們呀、所羅門呀、還有過去的種種畫面呀

跟歌曲配合起來

更令人覺得當初的曾經已經回不來了

觸動心靈呀

(PS:其實我每次聽到這首歌,都會想起所羅門XD)

【2】ED3:Angela Aki - This Love

跟當時BLOOD+的劇情很配合

歌曲也很好聽

讓人很感動

【3】OP4:ジン - 雷音

純粹畫面萌(喂!很失禮耶你!)

10.jpg

 

【結局】:

嘛~

總括來說…

其實是個美好的結局,在各方面來說都是

話說我很疑惑為什麼DIVA的孩子可以活下來

我還以為小夜會把兩個嬰兒殺掉

畢竟……不能肯定將來會發生什麼事呀…哈(苦笑)

萬一有人喝到兩隻蘿莉的血,那怎麼辦……=_=

還有

凱你是怎麼回事!

你有蘿莉控哦!

明明是你弟弟的孩子,為什麼要讓她們叫你…爸爸(擦汗)

家人也不一定要爸爸才行呀=3=

而且凱你是怎麼回事!

竟然把小夜很酷帥的頭髮剪了(囧)

就算是想回到原本的生活,也不用這麼徹底吧=口=

很想掀桌耶!

另外還有

最後的 粉紅玫瑰花

說真的

其實我思考了很久到底是誰送的(毆)

不過我記得孩子時代的哈吉經常摘粉紅色的花給小夜,明明小夜是要紅色的說(笑)

那個附贈的藍色絲帶是給DIVA的嗎(好溫柔呀哈吉♡)

果然官配是哈吉╳小夜~(廢話)

雖然三十年後,小夜可能又會忘記了哈吉

哈吉又要不停地等待

不過

哈吉跟小夜一定能得到幸福的!

從很久很久以前

就註定了的呀

一直在一起的。

【PS】

內桑果然是謎樣的大魔王

對於他是Saya和Diva的媽媽的修巴利耶的這種說法

我個人覺得還蠻有道理的。

11.jpg

雖然很強調《BLOOD+》的節奏緩慢

但其實在很多地方

BLOOD+都是採取乾脆的態度

特別是領便當的劇情

一點都不拖拖拉拉

完整看下來

能挑剔的地方很多,還有很多官方不打算解開的疑點

不過

畢竟看了50話後

什麼感情呀、投入感呀

都能讓你深深覺得這其實是一部不錯的動畫

加上《BLOOD+》的op&ed都很不錯

總能跟上動畫的氣氛

投入到BLOOD+的世界也不錯呀

誠意推薦給大家~* ^w^ *

12.jpg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