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H同人][普愛]《不.人氣》





* MAD衍生
* 純粹捏造、與實際無關。
# 配對:普/魯/士X愛/沙/尼/亞
愛/沙/尼/亞→愛德華 / 普/魯/士→基爾伯特 / 俄/羅/斯→伊凡 / 德/意/志→阿西





。-───。





波/羅/的/海三小國──優等生。



優等生其實也是有煩惱的,只是這種煩惱大概只有他一個人才知道。
因為是優等生。

運用了比別人更聰穎的頭腦,比別人更笨拙地去處理令人困擾的難題。
這就是優等生。











愛德用手指輕輕扶了一下眼鏡,銀白的光芒折射在鏡片上,前方的螢幕正一閃一閃的變更畫面。滑鼠的標示停駐在『東西兄弟』的黑字上,而愛德的手指並沒有移動。
在鼠標的下方是『普墺』,下下方的是『普伊』,不過最令愛德動搖的其實是頁面最下方的『露普』

眼鏡像是受驚一樣滑落了幾毫米,於是愛德顫著指頭把眼鏡扶正,好架在鼻樑上。


「啊…原來基爾伯特先生也是有Couple的…」


考慮到之前自己所學習到的couple知識,愛德覺得今天所看到的留言其實跟之前的有所衝突,自己沒有辦法分析得很清楚,所以腦袋只有一片混亂的字句堆砌。



鈴──鈴──鈴──



客廳中的電話鈴聲響起,愛德在擔心會不會又是伊凡先生的恐嚇電話,所以一直嚥著口水停滯不前,但電話一直響也是沒辦法的,最後愛德還是鼓起了勇氣拿起話筒。


「喂………」不禁退縮了的尾音,在苦惱過後更是顯然。

「吶!是愛德華嗎!」

「欸…我是…」

「是我啊!本大爺!」

「呃……」

「本大爺有說話要跟你說,你趕快過來一趟!」

「欸……可…」


嘟──嘟──



放下了話筒,愛德微微的輕嘆。

現在外出的話,其實對愛德來說是一項挑戰,因為最近伊凡先生總是喜歡纏擾被留下來的愛德,這一次同伴們都出了遠門,發生什麼事的話也沒有人可以來支援自己。
可是,基爾伯特先生好像真的有重要話要說,不去的話也會對不起他對自己的恩情。

要說是什麼恩情,就是基爾伯特先生成了愛德的“老大”,就在這一陣子,讓愛德學習了很多人氣者的才能和條件。
不過,這幾天愛德都沒有去基爾伯特先生的家拜訪,這大概也會讓對方覺得很不對勁吧,果然還是應該過去交代一下比較好。


穿上掛在木架的外套,愛德仔細反鎖起大門,迎面剛轉冷的寒風,身體還是挺得很筆直的前進。





。───。





「愛.德.華~~」

被熟悉的聲音喚住,愛德別過了頭回避。


「愛德華,你終於出來了嗎,我.等.了.你.好──久──哦。」


「…………」


「為什麼不說話呢?你現在要去哪裡呀──?」伊凡笑得比平時更加的燦爛,在愛德看來其實是另一番畫面。


「去基爾伯特先生家…」


「哦~」


被伊凡瞪得全身雞皮疙瘩,愛德又向前踏上一步拉開了距離。
「我先走了。」


「…………」
圍巾的尾巴緊緊地貼在淺棕色的大衣上,並沒有因為風的吹動而飄揚。
而上方,是一張瞇得合好的笑臉。


「再見,伊凡先生。」
愛德禮貌地道別了一聲,卻沒有正視過伊凡的身影。


「 愛德,你要去那邊嗎? 」


「我只是去看基爾伯特先生而已。」





「 我不會讓你去那邊的哦。 」





在聽到伊凡最後說出的那句話,已經是走得好遠的時候了。





。───。





嗶嗶──嗶嗶──



之前就已經想說的了
基爾伯特先生家的門鈴聲實在是非常奇怪,雖然本人說是小鳥鳴叫的歌聲,但不管是誰聽應該都會認為那是被禁播的消音吧。



大門被打開的那一剎那,看到的是那張還算帥氣的臉容,基爾伯特先生朝氣的站在門前向愛德打著招呼。


「喔!愛德華,你讓本大爺等了挺久的哦!」

「抱歉,基爾伯特先生,因為遇到一點事所以…」


基爾伯特還是意氣風發的站在門邊,完全沒有想請愛德進去屋裡的行動。


「呃…那個…」

「嗯!」


「那個……今天基爾伯特先生還是像小鳥一樣帥氣呢…」

「嗯!哈哈,是嗎是嗎,我也知道啦,不要站在這裡這麼久,愛德華你也快點進來吧!」


會有這樣的對話,其實是因為過去曾經有那麼一次,愛德這樣稱讚了基爾伯特先生,所以後來他們的每一次見面,基爾伯特都會像這樣期待著愛德的回話。雖然說經常說謊是不太好的行為,但是既然能讓基爾伯特先生高興,稍微的說一下謊也不要緊吧、應該。







基爾伯特先生坐在他最愛的座椅上,說了一句「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就可以了!」
於是愛德點下頭,自己走進了廚房泡了兩杯熱茶,一杯放在基爾伯特的前面,一杯拿在掌心溫暖。


然後


基爾伯特先生開始談起自己的輝煌人氣功績,越談越雀躍起勁。偶而,愛德會拿出筆記本抄上幾句重點;偶而,也會附和的回應幾聲,也會微微的點起頭。基爾伯特聊著聊著就高興得搭著愛德的肩頭,說愛德是他的“得意門生”,正經的形容詞讓平時不怎麼喜歡談笑的優等生也在臉上彎起了弧度。


不管是基爾伯特還是愛德,都覺得這一天是快樂的一天。

只是


基爾伯特先生完全沒有提及什麼重要的事情。






「那麼,基爾伯特先生,我差不多是時候離開了,下次再來打擾你吧。」

「…是嗎,要走啦。」



一個人的基爾伯特先生很帥氣、而且也很有人氣
但或許
他也會感到寂寞的吧。



「對了,愛德華,本大爺有東西要給你。」
基爾伯特先生像是突然想起本來應該要馬上想起的重要事情,他留住了愛德後就直往屋裡衝,然後沒一會兒又急忙的跑了出來。


「這…這是給你的。」還沒有平伏過來的呼吸聲滲在句子間。

「門票?」


「嗯,這是我跟阿西新出的合唱曲發表會,雖然本來應該是他獨唱的才對……」

「好厲害啊,基爾伯特先生,這麼快就要公開表演歌曲了,果然很有人氣。」愛德握緊手上的門票,眼睛也沒有眨動的盯著門票,彷彿能透過那張紙片看出人氣背後的究竟。


「那麼,你會來吧!」

「嗯,我想去。」把門票對折過後便小心的收在外套的口袋中,小心翼翼地。「謝謝你特地送我門票,基爾伯特先生。」

「不用客氣啦。」

「那麼下次見,基爾伯特先生。」愛德恭敬地低下了頭鞠躬。

「哦,下次見。」而基爾伯特則有點晃神的點點頭。





。───。





回到家,愛德開始了每日課題──上網。


鍵入了『東西』、『合唱』的關鍵詞,愛德搜索了一下關於基爾伯特先生新曲的資料。
不得不稱讚網絡的效率,關於那首新曲已經可以在網上找到試聽版了,只是沒有什麼不憫的版本。
不過愛德並沒有在意這件事,因為再過幾天,就可以親自聽到基爾伯特先生的歌聲了。


再過幾天就可以了。



鈴──鈴──鈴──



電話的鈴聲又響起,或許是基爾伯特先生……



「喂?」


「………」


「是基爾伯特先生嗎?」


「是.我.哦。愛德華~」





。───。





基爾伯特先生的新曲合唱發表會已經結束了,人們的歡呼聲清晰而高漲,即使是距離會場一段路程的這裡也可以聽得見。



「想去聽嗎?愛德華。」
在困住愛德的房間中,伊凡倚靠著窗旁,用指尖碰觸上玻璃片。


「…………」


「我能讓你去聽哦,再讓他們為你演唱一次。所以……我們一起去吧,愛德華。」





表演已經徹底結束了,人群也逐漸散去,想讓全部人重來一次是不可能的,但伊凡先生還是一直拉著愛德走向會場。



「 愛德華! 」

伊凡比愛德更快的轉過頭,望向從後緊追而來的紅眼少年。


「我去了你家找你,你為什麼不來看表演?你不是說會來的嗎…」
像是看不見伊凡的存在,基爾伯特自顧地走過去愛德的身邊,牽起了另一隻空下來的手,冰冷得沒有溫度。


「…基爾伯特先生……對不起…」


「那麼,你現在馬上過來我家,我讓你看拍下來的錄像………還有、人氣!今次的表演增加了很多人氣,我有很多東西想教你,所以你快過來!」


「Couple……」


「什麼…?」


「基爾伯特先生也有Couple哦,你知道嗎……不管是一個人、還是兩個人,基爾伯特先生都是很有人氣的…」


「這是當然的啊!因為是本大爺…」


「所以,我還是向其他人請教好了,基爾伯特先生的方法…或許不適合我也說不定……」


「你、你這傢伙在說什麼啊…!!」
基爾伯特不可置信的睜大了雙眼,非常用力的、非常憤怒的,就連牽在手心的愛德也被捉得赤紅腫痛。


一直低下頭的愛德咬緊下唇,腥膩的味道溢出。


「我只是一個人而已……因為只有我一個……」




另一旁忍耐到極限的伊凡,突起揪住愛德把他拉倒在地。
「愛德華,我們還是回家吧,明天大家也會回來,我們又可以在一起了囉。」


「…………」


把跌坐在地上的愛德扶在懷中,基爾伯特用著氣勢向伊凡大吼。

「你這傢伙!愛德華的家不在那邊啦!他要來本大爺的家!」


「愛德華的家本來就是在這邊,你這少年白髮趕快給我放開他。」


「你這傢伙才是頭髮脫色!!」




被兩方拉扯得發痛的愛德不禁抽聲,眼睛瞥過紅色的眸,畏懼讓愛德別過了頭。
因為
對方也在看著自己。




「愛德華!你今天還沒跟本大爺說!」
莫視爭奪的苦勁,基爾伯特站得筆挺。



啊…沒錯。



「今天…基爾伯特先生還是像小鳥一樣帥氣呢…」



「哈哈哈,當然,因為是本大爺嘛。」
基爾伯特努力的笑了,笑得有點苦。因為很痛吧。





沒錯
我只是跟基爾伯特先生學習人氣的方法。
只是這樣。


或許
現在的我
其實不是想成為什麼有人氣的角色

我只是想成為像基爾伯特先生一樣
我只是喜歡跟他學習人氣的方法
我只是喜歡跟他學習
我只是喜歡跟他

我只是喜歡他。





「 我想…跟你學習……基爾先生…… 」


基爾伯特用力的點了點頭,牽著愛德伸過來的手。







「 愛德華 」


最後
在聽到伊凡先生最後喚出的名字,已經是走得好遠的時候了。





。───。





愛德用手指輕輕扶了一下眼鏡,銀白的光芒折射在鏡片上,前方的螢幕正一閃一閃的變更畫面。滑鼠的標示停駐在『普愛』的黑字上,而愛德的手指並沒有移動。

眼鏡像是受驚一樣滑落了幾毫米,於是愛德顫著指頭把眼鏡扶正,好架在鼻樑上。



「啊…原來我也有Couple……」



一抹笑顏在眼鏡的掩飾下,其實格外好看。





【 E N D 】









【 番 外 】





「阿德阿德~你看!那三個人好臉熟哦!」


「啊、真的耶…左邊那個…欸?那、那個、不是哥哥嗎!?」


「真的耶!真的耶!是普先生~」


「哥哥跟他們…到底是在做什麼…」


「在爭奪耶,他們。」


「嗯…哥哥在爭奪…」


「中間那個很慘呢~受歡迎真不好受。」


「啊………」





【 F I N 】



 


【 後 記 】


人生APH第一彈…竟然獻給了普愛(到底要冷到什麼程度呀我…)
雖然說本命的典芬也沒紅到哪裡,但普愛…我懷疑我是全地球第一個寫普愛的人類(起碼是前幾十個吧XD)有同好支持請務必跟我說,因為我很孤單XD

其實並沒有打算給阿俄這麼多(?)戲份,怎麼現在有一種 露愛、露普 的FEEL(沒有露普)

PS:
本文衍生自MAD──http://www.nicovideo.jp/watch/sm6857339
話說這MAD應該是我第一個看得這麼快樂的APH mad,真的看得太高興了XD
果然沒人氣+眼鏡這兩項絕對是我的萌點(笑)眼鏡殺傷力超大的!而且這MAD真的太萌了!
我是第一次這麼想跟UP主求婚的XD UP主還友情客串呢(旁白XD)

PSII:
話說文中提及的合唱曲是指同人合製的路德+不憫的角色歌,是阿灰讓我聽的,謝謝你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