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遺忘的淚<分上、下集>--(作者:和深柚有菜)

--*--*--*--*--*--*--*--*--

內容介紹:

0.jpg      1.jpg

某日,裕突然發現到昨天為止都還存在的朋友,

卻突然相繼消失,裕對這種奇妙的狀況感到困惑,

這時有個神秘的男子出現在他面前,並告訴他

「你的名字叫葛羅利亞斯,你是吃人類的生命,

連人類的存在都能刪除掉的日記蒐集家!」

裕聽到這種話會有怎樣的反應‥‥‥?


--*--*--*--*--*--*--*--*--


這本漫畫中含有很多深層的意義,如果你不能理解這些東西,

那你可能會覺得這是一本怪漫畫。

沒錯~我就是看不懂裡面的東西,所以認為這是很怪的漫畫=.=

在故事的開始,主角裕的朋友消失了,

裕認為是其他人的惡作劇,而且還說他們幼稚

在這裡,我一開始是覺得怪怪的,

漫畫的主角通常應該會擔心那些消失了的朋友,

還會去尋找這些朋友吧!可是為什麼裕會表現得這麼被動?

不過後來我覺得這是一種正常的表現,

在現實中,如果發生了這種事,我想我應該也會跟裕一樣。

這就是這本漫畫第1個特別的地方--真實的人性。

然後裕的女朋友(好像是叫夏美="=),

我覺得她就是這本漫畫最怪的人..她說的話我不太能理解

她的表現根本不像一般人(在故事的前期)

然後神秘男出現!(抱歉~忘記他的名字了^^")

在神秘男旁邊還有一個女生 <--她就是女主角
(不過我也忘記她的名字了,誰叫他們的名字這麼長=3=)

這時候的女主角根本不像女主角,存在感很弱,像個植物人

不過其實這只是一個伏筆。。。

後來,裕回復了記憶,記起他就是「葛羅利亞斯」

而且他們還把「裕」的存在消除了。

之後就是這本漫畫的第2個特別的地方--散敘。

故事開始敘述「葛羅利亞斯」的過去,

在他還未成為日記蒐集家的時候

他過去的名字...抱歉~我也忘記了Orz

不過他的過去是在大正時代左右,身份是個少爺,

他就是在這時候認識到女主角...

其實這一段我不太喜歡,劇情有點老套,而且悲傷的地方不夠悲傷

不過有些畫面還蠻震撼的!在女主角被燒死的時候,

只有短短幾秒、幾個畫面,就像現實中一樣

「悲劇只需幾秒就能發生。」

然後就在這時,男主角跟神秘男定下契約,成為日記蒐集家

不斷吸取人的生命而令女主角能夠生存(女主角也成為了日記蒐集家)

然後之後發展的順序有點忘了@@

大概是說女主角需要完成任務,吸取某人的生命

卻變成袒護對方,後來更被男主角誤傷,就是這樣成為了植物人

不過女主角在這裡了解到很重要的東西(在結局就會說..)

然後某一天,葛羅利亞斯來到裕的面前,發覺裕的樣子跟他一模一樣

而裕因為覺得很有趣,所以跟葛羅利亞斯調換身份
(在這裡的葛羅利亞斯真的好呆喔~大概這就是他的本性/﹏\)

裕在葛羅利亞斯的家(?)遇到女主角,看到她植物人的樣子XD

就覺得這就是永恆的生命嗎?這就是葛羅利亞斯他們追求的永恆?

葛羅利亞斯也在裕的家感受到一點人類的溫暖

然後因為裕的話說中了葛羅利亞斯的痛處,

所以葛羅利亞斯生氣把裕殺了,可能是裕的感化威力太厲害

葛羅利亞斯不知怎的,把自己當成了裕(大概是羨慕裕吧~)

這上面的劇情都是回憶過去的事,下面又回到了現在。

所有人都忘記了裕,夏美(裕的女朋友)本來也應該忘掉了才對

不過她卻仍然記得裕的存在...
(可能是愛的威力,也可能是葛羅利亞斯根本沒有消除她的記憶)

因為只有夏美記得裕,所以當她向人說起裕的事,大家都覺得她奇怪

因此,夏美經常被人欺負,之後夏美跟葛羅利亞斯他們相遇了

神秘男懷疑夏美記得他們,所以想把夏美整個人消除掉

然後被葛羅利亞斯隱瞞了真相,而且他還幫助了夏美

夏美知道是葛羅利亞斯殺了裕的,所以跟之前的裕一樣=.=

說了一些葛羅利亞斯不喜歡的話(果然是裕的女朋友= =+)

然後又發生了一些事(我忘記了是什麼事>"<)

葛羅利亞斯就不知怎的暴走了=口=

把全校的人消除了(汗︱︱︱ 你也太厲害了吧= =)

後來女主角登場!她開口說話了!(終於不是植物人了)

她說的話大概就是下面這一堆:

我們一直認為消除人們的存在是幫他們解脫

可是其實所有人的周圍都有光輝

這些光輝就是在保護著我們,守護著我們

即使生活得很痛苦,但也有快樂的事

我們根本消除不了人們的存在,因為有周圍的光輝為人們見證!

大概就是這樣的意思吧~因為我有點忘記(記性越來越差的傢伙)

就是這樣~葛羅利亞斯被感化了(果然是女主角比較厲害XD)

然後他們雙雙離開不知到哪處了。

而神秘男和夏美也說了絕不會忘了他們的存在。

我覺得整個故事就是在說人的存在吧~

雖然有很多地方我都不能了解,

可是在某些方面來說,這本漫畫還蠻特別的!

不認真去了解這本漫畫的話,一切也都只是白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