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魂同人][土山]《想成為你的羽毛球拍》
【上】

 
 
藍天晴空,艷陽高照。
 
你手握著羽毛球拍,不停重複著同一個動作,臉頰旁和髮絲間的水珠兩兩三三地滴在土上。今天的你顯得比平常更累,在快要中暑的天氣中,你的臉色跟嘴唇都開始發白。

 
縱使你的身體是沉浸在揮拍的動作中,但你的心卻是被某件事情困擾著,無法專心。

『糟了啦,副長應該已經起床了,怎麼辦,會看到他的吧,要逃嗎…還是假裝沒事呀…到底是哪個呀,我完全不知道呀!』

 
「唷!早安呀,山崎。」你停下揮拍動作,看了一下前方跟你打招呼的兩個人。

「早安,近藤局長!」你笑著回應眼前的大猩猩,再看了一眼站在大猩猩身邊的他,擦了擦汗,努力擠出笑容。「早、早安,副長……」說完馬上感到心虛起來,你眼睛不自覺四處遊移。平時的他應該會馬上就把你揍到地上對你大吼:「混蛋山崎!不要給我揮球拍,去揮劍呀、揮劍呀混帳!」,但今天他好像沒有這個心思。





 
「山崎,你今天休假哦,很久沒有休假了吧,今天天氣這麼好,就好好去玩一下吧,去打網球也沒關係唷。反正休假是十四替你要求的,他不會阻止你打網球的放心吧,那我先去看阿妙小姐囉!」

「那是羽毛球、不是網球呀局長…」你看著大猩猩一般的那個男人,正以音速奔走的背影,小小吐槽了一句。

 
你轉頭看了看正在抽煙的他,嘴裡斷斷續續吐出副、長、謝、謝、你這幾個字眼,而他則是繼續抽他的煙,好像完全沒有聽到你好不容易才說出的感謝話。

 
你灰心了一下後,尷尬的氣氛讓你覺得不自在,所以你又重新舉起球拍,一下一下的用力揮拍,練習你的必殺技,直到揮汗如雨……

 
「不要練了。」他緊緊地捉住你的手腕,突然的力度讓你無法反應過來。

「對不起副長!」你慌張起來。「再一下下就好了,必殺技…」你感覺到他眼裡的熾熱,想甩開他的手,卻甩不掉。

他伸出手撥開你的髮絲、撫上你的臉頰,仔細地抹掉你的汗珠。一滴一滴的。

突然,他意識到自己正做著一些驚人的事,看著已經不知所措的你,他迅速把手移開,然後插進褲袋,以為能把一連串不自然的舉動自然化。

「最近氣溫很高,很多人都中暑了,你流了很多汗……不休息一下不行呀。」


你對於他異常的體貼,只能以目瞪口呆來回應。

他顯得不耐煩,看來他也不習慣自己的異樣。

「就跟你說不要揮拍啦混帳!想找死嗎,去切腹吧!」

「對、對不起啦!」你吃驚地收起球拍,怕繼續惹眼前的他生氣而決定離開現場的時候,
他卻一把拉住你的衣領,強行把你拖著帶走。


 
「副長!你到底要拖我去哪裡呀?」你把心愛的球拍緊擁在懷裡,擔心著他是不是要把你和球拍一起扔到垃圾回收站。

「今天休假,如果不帶你去哪裡的話,你一定會整天打羽毛球。」他像是看穿你心裡的想法一樣。

「嘛,副長,羽毛球是我的生命呀,而且我已經很久沒跟隊友…呀不,是伙伴…哇不對,是同好,一起打羽毛球了,所以,副長,拜託你放過我啦!!!」

你突然嗚哇嗚哇的大叫,掙扎的動作也開始激烈。好不容易終於把衣領從他的魔掌中拯救出來,然而,他卻迅速地把他其中一隻強壯的手臂用力地環抱你的腰控制住你的行動,你看到他的青光眼正瞪著你,他張大嘴巴,只抽了半枝的煙掉了下來,你聽到他大吼:「就是不准你打羽毛球!聽到沒,我不准你打羽毛球!」

你根本沒有想到他這樣霸道的宣言其實是出於男人醜陋的妒忌心,你不知道他討厭你跟別的男人一起揮汗如雨,他討厭得要死。




 
太陽高高地掛著,異常的高溫讓人受不了,公園裡的人也比平常少,偶然會有兩三個小孩在互相追逐著,這時候你的目光總會不自覺望向那些小孩,笑容亦會在你的臉上出現。

 
你感到喉嚨有點發熱,舌頭也開始乾涸,是因為剛才運動過後缺水的關係吧。於是你決定跟身旁的他說一聲後,便跑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飲料。

你拿著一瓶水和一罐汽水跑回來,而他正坐在公園的長椅上。

你連忙跟他道歉說「抱歉副長、選汽水花了一點時間」。

他熄掉正在抽的煙,然後回答你「沒什麼」。

你把汽水遞給他,他接過後,便放在長椅上。

 
把瓶蓋打開,你咕嚕咕嚕地一口氣喝了半枝水。擦了一下嘴巴,你看看身旁的他,他正在看著晴空中的某朵雲,所以你也抬頭觀察著那些雲,但奇怪的是,天空中並沒有什麼雲,你大概猜到,他正在放空。副長果然是不習慣休假,你這樣跟自己說。然後,你選擇低頭看著手中的那半瓶水。
手指摸著瓶蓋,心不在焉的到底是你還是他。

 
頓時,你明白到,你大概是有一點誤會了。

 
「山崎、山崎…!」
「咦…抱、抱歉副長,我在發呆。」
「竟然給我發呆,小心我揍你。」
「對、對不起啦副長,下次我會注意的。」
「算了。」


 
沉默。平常的副長是會不假思索就揍下來的。

沉默。果然他正在苦惱。

 
「那個…………昨、昨天……」
他有點不知所措,好像是想嘗試跟你提起那件事,卻又不知從何說起。

「副、副長昨夜是喝醉了吧!哈哈,其實我也、也是喝醉了,哈哈。」你為他解圍。
他語塞。

「副長的酒量很淺呢,哈哈哈。」
過了良久。

「混帳你沒資格講我吧!你也喝醉啦,所、所以……」
他頓了一下。
「所以…真的很抱歉,山崎…」

你覺得很累,臉上的笑容有點僵硬。
「真的不要緊呀副長,是意外呀,所以、其實你根本不用放在心上的。」
語畢。

 
你故意取笑他整天發呆就是為了這件事呀。

你故意開玩笑地表示自己根本就沒有放在心上呢。

你故意炫耀自己見過很多大場面,這根本就是小事一樁。

他被你鬧得開始有點不高興,大吼「混帳不要得意忘形!」。

鬧完脾氣後,他跟你說「時間不早我們回屯所吃飯吧,我打算弄個美奶滋大餐,特別優待你吃一點吧。」

聽到『美奶滋大餐』的你眉頭一皺,「嘛,副長你的好意我心領了。」


 
他自顧自的繼續說著他的『美奶滋大餐』。

跟在後頭的你拿起那瓶水,把剩下來的全部喝光。

你努力讓自己的體溫下降,努力不讓自己回想起昨天的情形,努力隱藏自己臉上的紅暈。

仔細端詳手上的空瓶。你看著他的背影,看著你與他之間的距離,然後低頭。

 
那罐汽水還在長椅上,原封不動。


 
「混帳山崎!又在發呆!」
「呀、不是啦、副長抱歉!」



 
艷陽高照,晴空依舊。
你享受著能跟他並肩而行的時間。

 
回到屯所,他跟你說他要去準備『美奶滋大餐』,要你在食堂等著他。

你嘴角抽動,心裡正思考著究竟要準備多少個嘔吐袋。


 
然後

你跑進我的房間,問我有沒有嘔吐袋,有的話就施捨你幾個。
我搖搖頭苦笑。

你沮喪得要放棄,一屁股坐下來,跟我抱怨一堆,還交代遺言。
我苦笑著。


「山崎…」
你停下話語,轉頭看著我。


「山崎,我昨晚看到了,土方副長他、強吻你了……對吧?」
你眼睛睜得很大。原來你的眼睛可以睜這麼大呀…我不禁在內心吐槽。


「嘛…那個嘛,因為喝醉了,副長…和我都…」
我知道你的酒量其實很好。所以我苦笑著。
你也一臉尷尬地苦笑著。


「要保密哦。」你伸出食指碰著嘴唇。
「這是我一輩子的秘密。」你如此說道。臉上展開的,是我一直都很喜歡的、你的笑容。


 
「嗯。」


 
我很喜歡你的笑容。

如果你能一直都能露出這麼幸福的笑容,那該有多好。







【上】完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