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魂同人][伏威]《眼皮底下的東西》
﹏神威生日賀文﹏













不管發生了什麼事情,這個男人都是瞇著一張臉,笑得特別好看、特別殘酷。

沒有人知道,那個曾經的他,為了學會這抹笑容而猙獰了多少個表情。





。───。





搖晃著腳丫,神威坐在鐵杆邊觀望起星空。底下的阿伏兔屈膝盤坐,一邊盯緊少年的童顏,一邊若有所思的開合著嘴巴。




  天上的夜星又落下了一顆。




少年把玩著指頭,唇角笑得恰好。






。───。





明明想忘記,卻又一直無法忘懷的事情。





黑色的瓦片上踏著孩童的腳印。
男孩抓起了一把沙,往另一個男孩的方向丟去。另一個男孩無力反抗,正噘起小嘴欲泣。

嘩嗚的哭聲隨著淚痕躍出,緋紅髮的小男孩涕淚滿面地脫逃,卻被腳邊的小石絆倒撲在地上的灰塵上。



「哈哈哈,你好笨哦神威,才一點小事就哭成這樣。」
沙粒還殘留在幼小的手掌中。


「贏過我就可以了唷。」
男孩伸出沾上細沙的手,在神威的面前揮揚。


「你是我的朋友…」


「所以?」
在神威的藍瞳中,映出一張瞇著眼的笑臉。
甜美又殘酷。
霎時的恐懼和不安浮上心頭,一瞬間,神威覺得自己快要被對方的殺意吞噬掉,不禁縮起脖子曲著膝蓋。


「吶,神威,你是最強男人的兒子吧,怎麼連朋友也不敢碰呢?不打敗我的話,你會死哦。」


「…不…不要……」


「嘻嘻,神威,我很強對吧?」


男孩的問題並沒有得到回答。


「我現在很興奮哦,因為我比你強呢,神威,聽到嗎?我的血液正在沸騰,原來踩在別人之上是這麼令人高興的一件事,怎麼辦,我現在可以破壞你嗎?」


「…………」










沒有人可以拒絕夜兔的本性,理智這種東西只是一種偽裝而已。

跟醜陋的人類沒有兩樣。
我們遵循本性,做回真正的自己。

難道
這樣不對嗎?



曾經,我認為這是不對的。
我認為,互相傷害是一樣徒勞、沒有意義的事情。
只不過
這僅僅只是偽善的想法。


『溫柔過後的傷害』和『一開始的傷害』
這樣
有意義嗎?





明明想忘記,卻又已經刻印在心中的事情。





第一次傷害的是朋友。
第二次傷害的是陌生人。
第三次是家人。
第四次
是睜眼就能看見的,強大的你。





。───。





「吶。」
剛剛還一直沉默不語的阿伏兔終於忍不住開口。


「什麼事呢?阿伏兔。」


「…我說你呀,為什麼要一直笑著呢?」


這下子,神威更是笑得燦爛,側頭托著額。
「因為我的表情本來就是這樣,我只是順著自己的心意而笑哦。」




數剎那的靜默,沒久,阿伏兔也一躍坐上了欄杆。






「一直閉起眼睛的話,會看不見自己哦。」


「就算睜開眼,也不會看得見自己啊。」




幾乎是以即答的速度,神威看來依舊淡然。





「‥‥‥‥」
阿伏兔扮了一個與長相不符的鬼臉,卻又不是一個鬼臉。只是手指一直戳向自己的眼睛。


「你指著你的瞳孔做什麼?」


「嘛…」





──『你睜開眼睛的話,就能看見我眼中的你自己。』





。───。





「阿伏兔,你知道對於我們夜兔一族來說,什麼東西是永遠也無法得到的嗎?」



「…永遠也無法得到的……光明?希望?………還是愛呢?」說完也不禁輕笑。















「……是自我。」







噗滋。
兩人不約而同笑了起來。










「話說回來,今天好像是我的生日呢。六月一日。」


「是啊,所以我們進去裡面吧,團員們應該準備妥當了。」


「準備?你們知道我的生日了麼?」


「嘛…所以我才拉你出來拖延時間。」


「呵呵,難怪你一直欲言又止,我還想說阿伏兔今天很奇怪呢。」


「什麼嘛,原來你有在看我,還以為你顧著看星星。」


「呵呵呵。」





【 E N D 】











【 後 記 】


莫名其妙的一篇XD(喂)
因為機會實在太難得了,很感謝八惠娘的告知,不然就這樣錯過了神威大哥的生日
下一年的話,就不知道是什麼風景了XD(巴)
話說 眼皮底下的東西 到底是什麼呢?很詭異XD

其實這篇是神威中心(配對沒啥)真要配對的話,神威比較適合床戲(笑)
在下對神威的了解很淺,就停留在笑容而已,非常萌的瞇笑XD


PS:
神威大哥,生日快樂。
六月一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