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魂3D同人][齊藤X空知]《明天見》
﹏空知生日賀文﹏

 

 

 

 

外頭下著雨,雨水並沒有令心情低落的空知更覺陰沉,反而令他覺得這場雨下得適時,浪漫而且有情調。

 

未完成的稿子還攤在工作室,紙片上積了一層冰冷。

平時的空知其實不會這樣做,正確來說,是他不可能這樣做。
即使生病發高燒四十度,上面的那些人還是會要他一邊塞著退燒用的肛門塞劑,一邊黏答答的坐著畫原稿。


但是

 

「…就今天吧!」

「………」

「……就今天…讓我稍微反省一下二十九年的人生…」

 

 


。───。

 


【 _五月二十五日_  _天氣雨_ 】

 

 

「空知老師,你不要再喝了,等下又會吐個沒完沒了的。」一個身材英挺樣貌老實的男人,不知道什麼時候佔據了空知身邊的座位。


「…我說……你是誰啊先生?我認識你嗎?還有,我的名字不是什麼空知,那麼帥氣的名字不是我的,認錯人了…」


「你在說什麼傻話啊老師,已經醉到不記得我了嗎,我是齊藤優,你的編輯啦。」


「編輯?……我的編輯是東大的中崎君啦,不要亂認。」


「…呃、好啦好啦,我說錯了,我是你的前任編輯齊藤優,你記起來了嗎?」

 

空知搖搖頭。
玻璃杯中的液體又被灌下一杯。
殘留的泡沫在嘴角邊蘊釀了一下後就被身旁的男人伸手抹去。

 

「……大叔你也要性騷擾麼,少女就不要做這種事…」空知用衣袖擦拭著嘴巴。

 

 

一直被揶揄是少女漫畫狂熱分子的齊藤,其實從來沒有因此而生氣過。
只是,他總是會表現出介意的表情。
每當那個人和那個人一起,因為他的嗜好而笑得特別燦爛的時候。

 

 

眼前的酒瓶已經空了,老闆娘忙碌得根本沒正眼看過這邊。
空知就這樣趴在小桌上,動也沒動。
一眼也沒認真看過旁邊的他。

 

 

「…你找我做什麼……」沉下去的聲線變得含糊不清。
隔壁桌的客人正在大罵上司的不是,還有酒杯碰撞的聲音。

 

 

 

--那個人跟他見面的時候,從來沒有理由。

 

 

 


「空知老師,祝你三十歲生日快樂。」

 


齊藤起身走到對面的位置坐了下來,正對面的男人正微微發顫。
大概是醉了。

 

 

 

 


「……三十歲了…」
已經不再是那個不老不小,給人感覺蠻差的二十九歲。


「嗯。」


「背上那些很長的毛還能展翅嗎…」


「嗯。」


「…那把粉紅色的雨傘我還認得…」


「嗯。」


「…大西結婚已經幾年了…?」


「嗯。」


「你愛你的女朋友吧…」


「嗯。」


「…我一把年紀還沒喜歡的人……」


「嗯。」


「…………」


「…………」


「……其實我曾經有一個喜歡的人…」


「…嗯。」


「…那個人結婚了……」


「嗯。」


「…一把年紀還想搞非人之戀…」


「嗯。」


「我醉了……」


「…嗯。」

 

 

隔壁桌的客人正在大罵同事的背叛,還有酒杯倒地的聲音。
桌上的酒瓶已經空了,老闆娘顧著收拾地上的碎片,根本沒正眼看過這邊。

 

 

 


「空知老師,祝你生日快樂。」

 

低沉的聲線被嘈雜掩蓋。

對面的男人還在發抖。

 

 

。───。

 

 

過雲雨已經停止了,天空還是一片灰。
稍微濕滑的街道積存著數個水窪。

 


「空知老師,還是我送你回去吧。」
齊藤一手捉緊男人的手臂,另一手則是扶起他的肩膀。
但沒走兩步就被本人揮手甩開。


「我還可以走直線啦笨蛋。」


空知雙手插著褲袋,的確筆直地走起路來。

 

「……吶。」空知突然停下腳步。
好像有什麼話一定要向身後的齊藤說。


「什麼事?」齊藤笑得高興。


「今天的事……不要跟別人說…」


「…哈?」


「齊藤你不要給我突然裝傻!我的意思是,今天你聽到的話不要跟其他人說,因為我醉了,所以都是胡說的,就算說出去,也不會替你的社交增加什麼魅力。」


「老師你醉了嗎?果然還是讓我送你回去吧。」


「就說我會走直線了!不用送!」大吼幾句後,空知覺得腦袋有點發熱,於是揮了揮手就轉身繼續走他的筆直路線。

 

「空知老師!明天見──!」對著幾米之隔的背影,齊藤喊得異常用力。


「明天見個什麼鬼,齊藤你已經從銀魂畢業啦,還是努力打好你的黑子籃球吧!」空知沒有回頭,但他肯定齊藤聽見了。
口袋的手機響起了奇怪的鈴聲,螢幕映出『中崎氏』的字樣。

 

 

大概,齊藤覺得這樣也沒關係。

 

 

「明天見,空知老師。」


抱歉,其實沒有事情要找你。
我只是想見你。

 

 

。───。

 


【 _五月二十五日_  _天氣雨_ 】

(上略)
沒想到今年第一個跟我說生日快樂的是齊藤君,謝謝你。
考慮了好久還是決定明天去跟齊藤君道謝,所以
明天見了,齊藤君。

 

 

【 E N D 】

 

 


 

 

 

【 後 記 】

感覺空知跟齊藤被扭曲了好多XD (齊藤是這麼機靈的人麼?←巴)
話說其他人也有跟空知猩猩慶祝啦,在當晚這樣子,大西也有一起慶祝,不過齊藤要工作沒辦法參與,所以才會提早找空知的(笑)
另外
這一篇跟上一篇的大西空知,時間點隔了超.久.的!
就不自不覺變成現在這樣……難不成我下一次要寫中崎空知?(搞不好是空知中崎)
對了
其實這篇是 齊藤→空知→大西 這樣的關係,看得出來麼?
我自己是覺得大西空知>齊藤空知的感覺XD 嗯,齊藤請加油。 (←加油個屁)


PS:
空知英秋さん,30才生日快樂。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