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銀魂同人][伏新]《不可能的事總會發生》
﹏新八生日賀文﹏













鳥不生蛋。
志村新八知道,這僅僅的四字成語根本不足以形容他現在身處的環境,只是自己那混亂惘然的思路已經沒有辦法再想出別的形容詞了,所以像是前情提要之類的介紹,新八也只能暫且以四字成語簡介過去。





。───。





「新八幾、有委託給你呢阿魯。」
非常難得,或者該說非常離奇,一封指名要志村新八個人執行的委託信在某一天來到了萬事屋的家門口。

「怎麼辦…」
「這不是挺好的嗎,指名要眼鏡角色才能完成的工作。」
「什麼是指名啊阿魯。」
「嘛…指名就是啊……」

本來滿懷著不安感的新八,在自家老闆的“激勵”下,突然對這工作有了莫名的幹勁,於是隻身來到了異地,在他心裡唯有一個願望,那就是請不要客死異鄉才好。







。───。





夏天的太陽在異地表現得非常賣力,整個就是不照死你我就不叫太陽的狀態。
好熱。嘴邊不停掛著好熱好熱,結果連本來冒著冷汗的手心也滲出熱氣來。好熱。背包裹著的水因為新八的忍耐而剩下不少,只是在喝個兩口後新八又把水放回背包中。好熱。不想承認的事實非常多,像是我絕對不是迷路哦只是稍微到處走走而已之類的事情,一直哽在喉嚨怎麼也不甘吐出。

志村新八,
一個人的時候,好像意外地會鬧彆扭。









在平坦的路上摔了一跤,是讓人最不爽的事情之一。
新八的眼鏡因為跌倒而掉在擦損的膝蓋旁邊,乾涸的大眼眨了眨,對於就站在距離自己三步之隔的腳影心存期待起來,果然這裡還是有人在的嘛,新八彷彿見到了神蹟一般,抬眼看著那個全身散發出聖光的“人類”。

「…呃………」
眼前的人因為實在太難以置信了,所以讓新八一度語塞。
「為什麼是你!」
聽到新八的叫聲還一直左右張望完全沒有向下瞧的阿伏兔輕皺起眉,「哦、好熟悉的幻聽,是曾經在哪裡聽過嗎。」
「下面啦!你就不能稍微向下看一下人嗎!」

阿伏兔這才眼珠朝下,盯著還不願爬起來的新八,然後揚眉笑道,「你這傢伙我好像在哪裡見過,不過我上次見的那個是穿著藍色服的女孩…」
「不是女孩啦!!你回憶中的那個藍色服的不是女孩啦!」
「哦,所以說果然是你啊。」
「什麼果然啊!……」這傢伙明擺著是在調侃新八的,在意識到這件事之後,雖然牙癢癢的,但新八也不再說話了。

阿伏兔俯身拾起了新八的眼鏡,無視了本人的微弱反抗,執著地撥弄少年耳側的頭髮,把眼鏡重新架在鼻樑上。「頭髮怎麼沒綁了?」最後還附加一句讓新八氣得面紅耳赤的調戲話。
「怎麼可能每次的委託都扮女裝!」新八別過臉。
「可是那很適合你。」
「你、你是變態嗎!怎麼會突然跟別人說這種話。」耳背紅得發熱,臉上也盡是覺得噁心的不安表情。
「如果我是變態的話,那你就不會這麼安心的坐在地上了。」收起一臉得意的表情,阿伏兔明白眼前的少年還在緊張顫抖著,很顯然的,他們兩人還不是可以如此接近的關係。

阿伏兔伸出右手,「需要我扶你一把嗎?」輕鬆地就把新八牽了起來。「謝謝…」





話說回來,難不成這次的委託是要我獨自跟夜兔族對抗?
新八瞥了一眼身旁那個“順便”幫自己撐傘遮陽的阿伏兔。「那個,阿伏兔先生你來這裡是因為工作嗎?」新八嘗試婉轉地問道。
「啊…應該不算是工作吧。」
男人左肩以下的空洞,讓少年不禁想起當初的救命之恩。雖然兩者並沒有什麼關聯…不過,應該不用過於警惕也可以吧,畢竟他不是要來拿自己性命的。
「那是來這裡旅行的嗎?雖然我覺得應該不是……」因為問題太白爛了,所以新八自我吐槽一下。
放眼望去,全是瓦礫沙塵,實在看不出有哪裡值得觀光的,不過比起到這裡來的目的,新八更是轉移方向開始擔心起阿伏兔的身體了,畢竟那個灼熱的太陽可不是開玩笑啊。

「阿伏兔先生!」
男人聞聲側身。
「阿伏兔先生,不介意的話,要不要找個陰涼的地方歇歇,等晚一點再繼續上路?」
「啊…」阿伏兔明顯露出不解的表情,「我還以為你們人類會喜歡陽光猛烈的地方呢。」
「什麼?」

為了找這個離江戶路程不遠的艷陽之地,阿伏兔可是花了一點心力的,沒想到對方卻不怎滿意的樣子。當然,這些事阿伏兔怎麼可能會抱怨出口…「沒什麼。」


「陽光燦爛是很好啦,可是身體還是要注意的…」新八像是要繼續剛才的話題,支吾道,「這方面不管是夜兔還是人類,好像都是彼此彼此呢。」

「啊,聽你這麼一說還挺有說服力的。」阿伏兔有意無意地抹掉新八額上的汗珠,讓新八露出尷尬的靦腆笑容。


領著新八走入廢屋中避暑,阿伏兔把傘收起放在陰暗的一角,「不是每個人類都喜歡太陽啊。」
「是啊,也有人會興奮地在雨中玩得樂此不疲,身體的事都被放一邊去呢。」
「這種任性的傢伙夜兔也有,讓人頭痛得不得了…」會不顧一切地躺在太陽底下的傢伙……



新八覺得氣息稍微調順了,卻被室內悶熱的氣壓弄得抑鬱起來。



「給你一個選擇題吧。」
站在少年對面的男人洋洋自語。
「我來這裡的目的…」


少年無所謂的點點頭。
「好吧,反正只是選擇題而已不用在意,對吧?」瞇起眼睛的笑容透露著孩子氣。




是啊,只不過是人生中連續不斷的重要選擇題的其中一個,只是這樣而已。
阿伏兔微抬下頜。





「我到這裡來是因為我想見你……」


「我到這裡來是因為我想讓你見我……」



接著,選項到底是哪一個?





什麼?你說不管哪一項都是不可能會有的理由?
不要這麼呆板嘛
這不過是腦筋急轉彎而已

答案你不是早就明白了嗎










「你會到這裡來是因為你是個膽小鬼!…還有欺騙我來這裡也是………」鼓著紅腮的少年大聲嚷道。










所以說,不要說什麼不可能嘛
不要因為對象是我就覺得不可能啊
難道是那個傢伙的話就會變成可能嗎


你們人類最厲害的不就是“把不可能的事情變得可能”嗎
我們夜兔也是,不可能的事情總是會發生。





【 E N D 】











【 後 記 】


在下萌伏新已久了,甚至到了差不多認為伏新>銀新的時候…(巴)
銀魂真是讓我發掘了很多萌的屬性,像是大叔X少年就是我最抵抗不了的設定
不管是長谷川新八還是服部新八,我都萌到七上八下了←(請說回地球語。)
最近覺得白血球王X新八也不錯,可惜我認為白血球王是受(毆)
話說回來
我總覺得伏新是很內斂的配對,是那種不會在人前放閃光的類型,而且默默收在心底的“在意”讓人覺得很窩心(笑)


PS:
新八~生日快樂啊。
八月十二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