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沒問題(全3集)--原作:牛田麻希/漫畫:木村文

--------------------------

內容簡介:

0.gif1.gif2.gif

澪成長於只有父親的單親家庭,

在學校和同學們進行「欺負人」的遊戲。

某日,轉學來的麻綺卻讓澪逆轉成為「被欺負的一方」‥‥‥!?

動搖人心的學校生活報告。


--------------------------


我一開始是覺得這本漫畫蠻好看的~

欺負人-->被欺負-->旁觀者

我喜歡這樣逆轉的情況,這個設定很好~

本來澪一群人一開始很愛欺負瑪莉亞,

然後轉學生麻綺的到來,因為她很快就成為班上風雲人物

所以澪不爽(妒忌??),就轉移目標欺負麻綺

這是在校園欺凌中很常見的情況--轉移目標

不過澪這個決定錯了...

第一天澪順利排斥了麻綺,可是其他人已經有些小不滿

果然,第二天情況逆轉了!變成澪被排斥

在澪被欺負期間,我深深體會到人性。

一開始某些人也有份欺負瑪莉亞,

還有些人見到瑪莉亞被欺負而無任何行動,

這或許是正常的,我也不認為會有人幫助瑪莉亞

可是當澪被欺負時就把一切責任推給澪,

說得好像當初只有澪一個在欺負人,其他人什麼錯都沒做

而且他們一到澪被欺負時就跟著麻綺,之前還跟澪很要好的說

這種人的代表就是澪的好友:美津&彩

尤以美津最有代表性!明明是澪的7年好友,

竟然說背叛就背叛!罵澪的時候更毫不留情!!

然後幸好澪有瑪莉亞的幫助(瑪莉亞已經一早原諒澪了)

還跟她成為好友,在澪被欺負期間支持她~

在這時候欺負的目標又轉移了!變成美津被欺負

澪明白到校園暴力不會消失,只會轉移對象!

大家也只會慶幸:幸好不是我。

美津被欺負,澪只打算做個旁觀者,

因為是美津先背叛她的(如果是我,我也不打算幫她)

然後澪實在看不下去,幾乎跟麻綺打起來?!

接著,那些人又轉移了投靠(?)的目標,跟回澪

開始欺負麻綺,一切又回到原點...

在這裡,其他人連欺負麻綺都要澪去帶頭,

明明是自己想做的事又不自己先去做~

而澪並沒有再去欺負人,她退出了這種無聊的欺負遊戲

澪還指責了其他人:自己做的事全推到別人身上!

以上是第1集的內容。第2集的劇情大概是說:

學校已經恢復寧靜了,但澪卻發生了一件事!

她偶然間目睹班導師在便利店順手牽羊?!

說真的,看到這裡我很驚訝=.=

一個老師為什麼要去偷東西呢?薪水應該不少吧~

她偷的東西也不像很貴,是想尋求刺激嗎?

我怎麼也想不通~不過這是劇情需要,我就不想了="=

然後就當然是澪被老師欺負,澪和班上的同學反擊

想逼老師辭職,在老師好像要辭職之際,

瑪莉亞問澪如果她是那位老師,被學生這樣對待會怎樣?

澪明白其實這跟欺負老師沒兩樣~

決定不欺負人的澪當然阻止了老師的辭職,然後還跟老師說:

其實她根本就沒在意老師偷東西,只是老師胡思亂想而惹火了她~

說真的,其實見到也不會去在意呀~

最多像我一開始那樣很驚訝而已~把事情弄成這樣也沒什麼好處~

第3集比較特別,說起來也有點複雜="=

而且我對這集也沒什麼感想~所以不寫了(懶XDD)

大概說一下吧~就是新一學年,澪的學校來了一群新生

其中有個特別與別不同的少女--翠,她跟同學處不來
(基本上,我覺得她跟同學處不來的原因出自於她的性格)

然後認識了澪,某次事件,澪知道了翠原來患有「割腕症候群」

所以就常常割腕傷害自己,澪因此想疏遠翠,可是不久澪卻因為

非常在意翠而去找她,澪決定要去了解翠、幫助她~

之後她們就成了彼此之間非常親近的好友。

然後最後一回就是記述了翠的往事,我覺得這回蠻不錯看的~

雖然翠遇到的事不是什麼特別事,只是很多人都曾有過的不幸回憶

然而翠對這件事的看法很不一樣,就是這種不同讓她變成了現在這樣

不過她的想法不是不正常,起碼我覺得不是。

整體來說,第1集最好看~第2集最奇妙(?!)

第3集最GL <--啥咪=口=

她們的學校應該是女校吧~都沒看到男生...

本來第1、2集我是很認真去感受劇情的,沒留意GL氣息

不過第3集實在太有GL味道了=3=

事例有:前期,翠對澪的依賴與熱情(?);

中期,澪非常在意翠;後期,她們互相的扶持與親近;

到震撼性的宣言:翠向澪說「我喜歡你」....

一切都太有GL感覺了(這麼嚴肅的漫畫被你說成這樣=.=)

另外,那個班導師也好可憐...到第3集她明明變成好人,

經常幫助澪,但她們仍然認為老師是壞人

這裡說明了:只有犯過一次錯事就會永遠被認定是壞人,

所以大家不要做壞事喔~(你不要胡說八道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