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篇番外閱讀順序↓

1) 黃色寶石
2) 黃色寶石續篇 - 牙痛

 

ecc07f3e4f67b33671cf6c34.jpg 

 


 

封面我很想無視(毆)
因為我不是看實體書的(巴)所以真的不知道封面那兩個是誰Orz
小攻&小受?還是父親&兒子?
說真的,我不想接受那個金髮的就是小受(掩面)跟我幻想的形象有差啊XD(揍)

主角邦彥…我沒想到他是攻……(我就說我不會分木原筆下的攻受Orz)

不過因為主角是攻,所以悲情度有增加(啥)如果是受的話,就好像有點老梗?(嘛、我說說而已XD)

這次的作品,在現實度方面,表現得太滿分了,讓我看著也覺得非常無奈,這算什麼,最經典的橋段?

而且明明這麼不可能,最後卻還是把直男拗彎了XD 這一點依舊讓我深深體會到BL的偉大(踹)

勇這傢伙嘛,怎麼說,經典的男人類型?(巴)會真心喜歡上勇這傢伙的人,注定會很辛苦吧我想
從小時候開始,勇就失去了很多愛,自然而然,他比任何人都更渴望被愛
大概是因為這一個原因吧,所以最後才會被邦彥收服XD

邦彥這傢伙,是一個非常理智的人,他知道自己跟勇是沒有可能的,勇是不會接受自己
所以邦彥也並沒有特別溫柔地去對待勇(還是說勇這傢伙是讓人溫柔不起來XD)

但是呢,人就是這樣子
即使對方不是溫柔對待自己,也沒有順自己的意去愛自己
可隨著時間的流逝,自然還是會明白,誰是真心的

勇畢竟也是大人了,他也懂邦彥是為了自己好的
雖然勇在很多方面都不擅長,也經常傷害別人,害邦彥哭之類的
不過到了最後,渴望被愛的勇,還是會真心真意去接受,那個從小就愛著自己的邦彥。

話說,幸好勇跟邦彥在一起了,俊一才能有這麼好的爸爸(喂喂!)

牙痛

不得不說,這篇《牙痛》跟《黃色寶石》是在搞什麼鬼,起了一個這樣耐人尋味的名字,最後才出現書名的梗,而且看似重點卻又不重點的樣子,實在有夠耐人尋味啊XD

在看之前,我就知道外界對牙痛的評價不錯(相反,我沒怎麼看到有人提起黃色寶石XD)
所以,我也擅自對牙痛有了很大的期待
雖然其間有些地方是讓我小小失望了一下,不過看完之後,就覺得真的不錯,甚至有點驚喜(笑)

牙痛是關於《黃色寶石》中的兒子,即是勇的兒子,俊一的故事,是關於校園欺凌的

雖然是關係校園欺凌,但我覺得被欺侮的理由實在讓人有夠不爽,是非常無聊卻又有點經典的理由(啥)

本來,我對水澤的印象是>對秋森的印象
後來就當然不是這樣啦哈哈…(裝傻中)

秋森這傢伙有點白目,是非常經典的少爺XD
雖然我不怎麼討厭秋森啦,不過俊一就很不高興的樣子XD

會對水澤的印象比較好是因為我腦殘了(噴)
起初,水澤只是一付傲嬌的姿態,所以我還挺萌的,不過沒想到傲嬌只是我的幻覺(毆)

話說,我真沒想到水澤竟然會叫他媽媽來學校
這根本就是他人生其中一個最失敗的決定
水澤這傢伙是白痴嗎?(自重)他知道欺侮別人的時候,也該低調一點演演戲的嗎?怎麼可能自己把事情鬧大?太多此一舉了吧

我們讀者該感謝他這個行為麼?

多虧了水澤,我才能看到非常高潮的一幕(請不要在意“高潮”這個詞XD)

勇堅持不放棄追問事件真相,這一點也非常GJ(我對你另眼相看了勇!)
這一段讓我不禁覺得,勇真是個好爸爸(勇對不起我誤會你了!)←你到底對勇有多糟的印象啊XD

→ “你為什麼不會認為是孩子在說謊?小孩子也會說謊的啊,就像我在俊一這麼大的時候,就已經滿口謊話了,所以我能明白你兒子的心情,要是我的話,也會為了要隱瞞事實而撒同樣的謊。但是,現下的我已經是個成人了,不能再說那麼不負責任的話。為什麼你會懷疑我呢?” ←

就在事情發展到俊一身心疲憊的時候,邦彥和勇的親熱畫面震撼了俊一
而且後來,俊一還發現到,比起最重視勇的自己,勇卻好像更加重視邦彥

更加令人心痛的是,勇所說的那句“我好想死”…
俊一知道,是自己把勇逼到這種地步的……

啊呀,真是的
這幾段都讓人看得非常牙痛啊(啥)

總之,在父子的問題解決了之後(喂)
故事就變得非常萌、非常青春可愛、非常BL漫畫了(什麼意思啊XD)

新加入了一個市橋,秋森的萌力就大增了(誤)

→ 聽到市橋聲音的秋森轉過頭來。尷尬的俊一巴不得他不要過來,但是秋森還是帶著一如平日的笑容走了過來。
  “你們怎麼會在這裡?”
  市橋把電影的宣傳資料遞到秋森前面。
  “我跟真田去看電影,很棒哩﹗”
  哦……”
  接過資料翻閱的秋森眼角瞪著俊一。看得出他眼光中的怒意,俊一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覺得心虛。
  “你們要去看電影怎麼不找我?”
  “啊、對不起、對不起。”
  市橋輕鬆地道過歉后接過資料。
 ←

俊一跟市橋的外遇,被秋森發現啦XD(再誤)

→ “你不跟我出去玩,卻跟市橋去看電影實在太不公平了﹗”
  覺得心虛的俊一避開他眼光。
  “我很想看這部電影啊……”
  “你想看的話我可以陪你去啊,不補習也無所謂。”
  “都已經看了有什麼關係。”
  開始煩悶的俊一像從秋森的身邊逃脫似的走出去。但是也要搭同一班電車的秋森理所當然地追上來。
  “你要去玩的話要記得找我啦﹗我從以前就一直找你了,但是你都只跟市橋要好,實在太不公平了。”
 ←

實在太不公平了>3< ←(吃醋的秋森超可愛啊(笑)
結果,小倆口就開始吵架(繼續誤)

然後就那個那個之後就突然結局啦(毆)
媽啦!到這麼好看的地步突然停了,不如殺了我算啦,好痛苦啊,被吊得牙痛啊(啥)

我是很認真的

最後那一段真是萌到翻天,萌到作夢想起也會笑的那種

可是為啥不繼續寫下去啊!!我的俊一X秋森(笑)

說實在,秋森這傢伙在這作品中帶給了我很多樂趣
他的無知和天真都讓我看得蠻爽的(喂)
或許那為了自我滿足、不懂得體貼別人的偽善行為,是會傷害到人和為人帶來無限的困擾
不過如果不是秋森的話,我覺得很多事情都無法得到解決
不是嗎?
在想著“只要繼續忍耐一段時間”或者“除了這麼直接的方法外一定還有更體貼婉轉”的時候
我並不認為事事都能這麼順利完美

當然,我雖然這麼說著但也不代表我很認同秋森啦
只是,我覺得秋森是一個很可愛的傢伙(笑)
特別在最後那一段(心)
俊一在最後也是超可愛的(心)兩隻都好可愛啊啊(繼續怨念XD)

我是很認真的老師

我給你300元,請你寫俊一X秋森的後續吧,拜託啊,不然我死不甘心啊啊(裝死)

這部作品我覺得也算是值得看的

雖然我個人對《黃色寶石》的評價也不怎樣
不過《牙痛》真的還挺不錯
特別適合喜歡學生故事的讀者
裡面的學生真的都非常非常非常小孩子氣哦XD

而且看到《牙痛》的結局,會萌到讓人覺得“幸好有看這本書”(個人感覺XD)
可是啦,同時也會覺得非常怨念,像是“我超想看下去啊”的想法也會增加到最大值(個人感覺XD)

。=.~。~.=。

【_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