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503291_0.jpg 7503291_1.jpg

>>>關於遊戲<<<


奇幻故事背景、探索最原始的想像


1)故事內容

故事發生在一個幻想的時空裡。
玩家所要扮演的主角—卡爾為了要救助受重傷的父親而出外尋找大賢者,
卻意外地遺失了平衡他體內力量的水晶,
於是便與青梅竹馬的好友一同探查水晶的下落,
而這路途上便遇到許許多多意料之外的障礙,

《永恆傳說》雖將背景設定在幻想世界裡,但確有頗多地方類似西方中古世紀,
另外,更在遊戲裡加入了東方的神秘場景及建築,
使遊戲中的世界觀更加龐大、更多樣化。


2)戰鬥系統

《永恆傳說》中採用全3D戰鬥系統。
當在畫面上踩到敵人後便會進入戰鬥地形,以「浮動回合制」來進行這一場戰鬥。
所謂的「浮動回合制」就是操控著角色行動次序上的系統,
當一個角色的Time Bar欄位滿檔時便可以進行攻擊的動作,
一旦攻擊完後,Time Bar便會從零開始繼續累積;
另外,角色的速度也影響到其累積的速度,
越高時Time Bar滿檔的時間也越短,換言之,當一個角色的速度很高時,
在一場戰鬥中能夠攻擊的次數也會相對增加。


3)魔法系統

在角色扮演的遊戲中,魔法一直是不可或缺的能力,
它們往往是一個隊伍能不能繼續存活的關鍵,
《永恆傳說》裡除了一般可見的魔法相剋屬性外,更創造了一個「陷阱魔法」。
陷阱魔法並不像一般魔法會立即發揮作用,
當角色在某敵人身上施展了該法術,不會馬上發生效能,
但若在一定的時間內使用了該魔法的「觸媒」後,便會遭到陷阱的攻擊。
例如主角在敵人身上施展了A陷阱魔法,觸動條件是當該敵人回復HP,
效能則是中毒,因此若敵人在該場戰鬥中回復了HP,將會連帶地中毒。

《永恆傳說》即將於2001年3月29日發售,
屆時玩家們又將多一個不錯的遊戲可以玩了。



---------------

>>>角色介紹<<<


//遊戲前期\\


˙卡爾 (Carl)

7503291_2.jpg

7503291_3.gif

年齡:17
充滿正義感,性格十分善良,對朋友很關心,
但是絕對相信朋友這點,有時會成為他致命的弱點。
只有在真正有危機或拯救朋友時才會發揮真正的力量。
身體裡面似乎還潛藏了沒人知道的另外一面…?

 
˙立立 (?)

7503291_4.jpg

卡爾冒險時的好夥伴~(寵物?)
牠的來歷是在遊戲中的一大重點──聖龍立匹斯。
 
˙奈麗 (Nelly)

7503291_5.jpg

7503291_6.gif

年齡:16
卡爾的青梅竹馬,常常在瀑布下教導卡爾使劍。
一直以來都是以大姊姊的身分照顧卡爾,
對卡爾的感情一直放在心中,但在發現了卡爾體內有另一個〝他〞之後,
讓奈麗在一體兩面的情感之中找到屬於自己的真愛。

 ˙莉迪亞 (Lydia)

7503291_7.jpg

7503291_8.gif

年齡:16
真正面目為有翅膀的立匹斯妖精,個性內向溫和,不善和人說出自己的想法。
在遇到卡爾等人之後,便一起冒險旅行。
卻在最後之戰前犧牲了自己的情感,
讓約克從卡爾體內出來成為一個有形體的〝人〞。
 
˙玲瓏 (Linlong)

7503291_9.jpg

7503291_10.gif

年齡:15
一個活力四射且力大無窮的奇女子,但最怕的東西竟是甲蟲。
不過她那特別開朗的個性卻讓伊萊為之傾倒~
智慧老人的指定接班人,為玲瓏選擇遠離塵世或留在人間理由之一。 

\\遊戲後期//


˙約克 (York)

7503291_11.jpg

除了知道他的身世是立匹斯妖精,莉迪亞的哥哥外,其他的身世都是謎……
 
˙伊萊 (Eil)

7503291_12.jpg

年齡:18
身為達彌雅皇城的皇子,當然就不可以隨心所欲的出皇宮。
不過熱愛和群眾在酒吧裡比腕力的他,
常常化名為『傑夫』和他的近身侍衛尼奧跑出皇宮外。
某日比腕力時意外的輸給了玲瓏,並且被她的開朗個性深深吸引住。
在冒險時除了幫助卡爾等人外,還揭發了自己新母后(愛德萊德人形)的陰謀,
也和玲瓏有了個浪漫的約定。

˙豐克 (Funk)

7503291_13.jpg

年齡:512
莉迪亞的哥哥之一,不能容許有人在他之上,
在不利於自己的情況下還能抑壓霸氣和仇恨,是個仇恨心特別重的妖精。
 
˙蛇妖──愛德萊德 (Adelaide)

7503291_14.jpg

年齡:108
沒有什麼能耐,只會使詐等陰險的手段加害卡爾等人,
目的是為了得到卡爾身上的一塊帶有強大力量的立匹斯水晶。
在得到水晶之後便開始變的霸道,以力量粉碎一切與自己為敵的東西。


---------------


>>>遊戲畫面<<<

7503291_15.jpg 7503291_16.jpg

7503291_17.jpg 7503291_18.jpg

7503291_19.jpg 7503291_20.jpg


=========================

 

話說這個遊戲可說是我第一個全破的遊戲……呵呵~因為我很沒耐性嘛

嗯~先說一下閒話吧XD

在之前,當我看著<仙劍奇俠傳>的真人電視劇

我竟然會突然想起這個遊戲,那一刻真是嚇了我一跳(笑)

因為這兩部遊戲基本上沒有什麼相似之處,可是給我的感覺卻有點類似

大概是因為這兩個都是屬於我最不擅長的「角色扮演RPG」遊戲吧(汗)


好~開始進入正題了XDD

 

..........關於遊戲的戰鬥..........

說實在的,對於<奇幻水晶緣>採用的3D形式我一開始不是很習慣

畢竟是第一次嘗試這種遊戲,再加上它的視角轉換也真的讓我受不了

不過那些魔法特效&招式特效都很不錯,蠻華麗的~

可惜就是因為這些特效,而讓遊戲的戰鬥模式Load得有點慢

雖然如此,我對華麗的動畫還是很有好感~所以在方面上值得加分!!


戰鬥模式方面,說實在的,我對這方面沒太大研究=.=”

個人是不鼓吹使用網上流傳的攻略&秘技的,因為我認為沒太大幫助

反而玩家們自行發掘出不同的戰略方式,這樣還來得有趣~

遊戲中的魔法種類非常多,可以從中搭配出屬於自己的一套戰略方式

像我自己就有一套獨有的戰略,讓我不用使用什麼「金山遊俠」也能順利全破
(嗯………雖然角色們都死了n次………汗)
(想玩得更順利一點,其實也可以嘗試「金山遊俠」的XD)

這個遊戲基本上是考驗玩家的耐性的!敵人的HP總是比我方的多出幾倍

特別是最後幾場的戰鬥,那個Boss簡直是瘋掉似的不斷加HP=_=

HP平均是我方的10倍左右(基本上每個小Boss的HP都比我們高出n倍)

加上Boss的攻擊力非常強!!!一擊絕招已經可以令我方全軍覆沒(汗)

面對這樣的劣勢,我方只能暗地裡耍盡小手段而令敵人一點一點地走向崩潰

可是假如攻擊過程中有任何計算失誤的情況,那我們就又要跟主角說再見了

因此為了保障,角色也是常要練功的~

不過呢~不是說邊走邊練就可以的,而是要在一些有利的地方多走幾圈,

甚至十幾圈,從而為未來的Boss戰中作好裝備,過程中也很令人乏味的


我每次在玩的時候,都會想:我果然不適合玩這個遊戲(囧rz)

遊戲中常常會有令我受挫折的地方,所以我一直都不想去破關(苦笑)

「那隻怪物怎麼都打不死呀!」「這個迷宮真的有出口嗎?」這種想法局多

要說最令我頭痛的就是第一次VS『侍衛長』的時候

那個侍衛長很愛用「陷阱魔法」,我可是跟他打了一天一夜才打贏喔
(我承認那時的我根本不曉得什麼是「陷阱魔法」,所以一直被算計OTL)

然後就是第一次VS『蛇妖』時也死了很多次,最終Boss戰又死了一次

(最終Boss戰很可惜!明明差點就打贏的,可是最後還是被擊倒了…囧)

遊戲期間不管是小妖還是大妖,我都被撃敗了無數次,所以心情一直很不爽XD

在我很不爽的時候還要我走迷宮‥‥害我好想哭Orz

特別是那個四神之殿!!!要玩家一次走四個迷宮!你不覺得太虐待了嗎?

我是第一次玩這種有迷宮的遊戲,所以不是很清楚‥‥‥

不過個人認為<奇幻水晶緣>的迷宮太難走了>.<

有指南針=沒指南針……還有那個什麼視覺轉換又增加了迷宮的難度

而且走的過程中超級乏味~~~唉~害我不想再說下去了(默)

我想……〔迷宮〕大概就是<奇幻水晶緣>的一個敗筆吧。



..........關於遊戲的內容..........

劇情方面,我覺得還不錯~都蠻有趣(雖然偶然會有點狗血XD)

一開始的時候,我是覺得劇情很爛的(苦笑)

總是會用一些爛到不行的理由讓玩家們東奔西跑,到頭來只是一場空

例:「賢者大人在A地,當玩家走到A地時,說賢者大人在B地,
   當玩家走到B地時,又說賢者大人到C地了,當玩家走到C地時,
   好不容易終於找到賢者大人,賢者大人卻已經死了……囧…」
   ...之類的無言劇情。

所以說,一開始應該是要讓玩家們適應戰鬥方式和練功的吧(只能這樣想了…)

之後跟『奈麗』&『玲瓏』一起冒險的劇情都很不錯(個人私心特愛這些)

然後,後來的『伊萊』VS『玲瓏』的劇情也好好笑~那兩個傢伙真的很配XD

不過開始進入正題的時候,就有點小悶了,過去那些輕鬆活潑的劇情都已經不存在

這可算是我自己心裡的不滿吧=3=(難得之前的內容都蠻有趣的‥‥)


<奇幻水晶緣>的〔迷宮〕只算是一個小敗筆,真正的敗筆是〔感情戲〕

我一開始是絕對支持『卡爾』x『奈麗』的(本命是『伊萊』x『玲瓏』)

沒想到後來殺出了個「程咬金」--『莉迪亞』

『卡爾』對『莉迪亞』是一見鍾情吧~畢竟除了一見鍾情外我真想不透是什麼了

誰叫我一直看不到他們倆之間的交點呢~!(其實或許是我忘了也說不定XD)

更神奇的是,竟然連『奈麗』也喜歡上『約克』了(實在不曉得怎樣形容他們兩個)

嗯……我只能說對於他們兩對小情人之間的愛,對我這個外人來說太難懂了

『伊萊』跟『玲瓏』的接觸有比前兩對多,全因為主線是關係到『伊萊』

因此,當『伊萊』心情低落的時候,『玲瓏』總是會開解安慰他

雖然『伊萊』的出場時間非常後期,不過『伊萊』x『玲瓏』卻意外地能夠成立

話說回來,『卡爾』x『伊萊』&『莉迪亞』x『玲瓏』

這兩對好像一直都沒什麼交集的樣子,這樣組合起來真的會團結嗎?(汗)

難怪他們總是會常死(謎音:這是你的問題吧-_-)


角色方面……我的本命當然是一百年沒吃東西的『玲瓏』大人>3<

平常雖然表現得非常可愛活潑,但思想卻是眾人中最成熟的~!

特別是在最後,『伊萊』在跟『玲瓏』撒嬌說不想她離開時,

『玲瓏』用著正經的語氣跟『伊萊』作出承諾的那種媽媽樣子,好可愛喔(毆)

『伊萊』,美少年一名XD!HP和MP都很高,是個很有用的角色~

耍「雙載棍」(←指他的武器XD)的時候也好帥、好可愛>///<

最可惜的是……他好慢才出場喔!平均起來他的戲份都比別人少很多耶!

『奈麗』‥‥總覺得她很可憐,一直付出還是沒有回報

幸好最後有個『約克』來愛她(雖然結局…………)

『卡爾』&『莉迪亞』‥‥‥沒什麼感覺,個人對他們都沒啥好感=.=

特別是『莉迪亞』,可能因為角色設定的問題,她沒什麼感情,語氣也很平淡

我知道這也不能怪她啦~不過就是很難令我去喜歡她就是了………

『約克』&『豐克』…話說其實他們兩個樣子都不錯呢~

雖然說『豐克』暴走的樣子很詭異XDD個人認為『豐克』他很缺乏愛呢~
(沒辦法~誰叫心愛的哥哥『約克』跑去跟另一個男生『卡爾』合而為一了XD)

『約克』的樣子也總是看不清楚@@(謎音:他的樣子不就是『卡爾』的樣子嘛)


另外,其他的角色就不說了~反正也沒啥好說的(其實是忘記了要說什麼bb)



。。。。。。。。。。全破的整體感想。。。。。。。。。。

那個結局還蠻虛幻感人的~*

『莉迪亞』為了『卡爾』,付出了自己最珍貴的永恆的情感,

『約克』也終於因此而得到了與『卡爾』一樣的真身實體。

『奈麗』因為被冰封了一段時間,傷勢嚴重,以致一直昏迷,

『約克』為了尋找讓『奈麗』康復的方法,一直不斷嘗試和努力。

『玲瓏』在最後還是要回去當智慧老人的接班人,

不過在走之前有跟『伊萊』一起作出浪漫的承諾(我忘記是什麼承諾了Orz)

『豐克』在被玩家們打敗後,也終於感受到人類的情感,不過還是死了。

各個角色的結局都已經用了一種適當的方式來完結了。。。

雖然結局是不完滿,不過要記著:這並不是完結,而是另一個開始

遊戲並沒有完完全全的把結局敘述出來,只是用幾張圖片淡淡地帶過「後來」

讓玩家們幻想著更後面的將來:
『奈麗』最後能夠康復,然後跟『約克』在一起吧?
『玲瓏』最後會回到『伊萊』的身邊吧?
『莉迪亞』跟『卡爾』能夠幸福生活吧?

這全部都是我們的渴望、我們的幻想。  那個故事仍然繼續著。

↓最後的結局圖|END↓

7503291_21.jpg

↑總覺得字裡行間都流露著跟遊戲很相配的氣息↑



話說回來,這個遊戲竟然有語音!?而且是中配的(默)

我聽到的時候真是傻掉了(←完全沒想過會有語音的傢伙)

怎麼說呢………聽得好不習慣OTL 配得不是很生動‥‥‥-_-


另外,這個遊戲有一個地方令我很不解的......

2D圖很唯美漂亮、3D圖勉強也算可愛,可說起來還真奇怪="=

為什麼我在網上找的桌面畫風會這麼不一樣?該不會遊戲的畫是同人畫的吧

後來我知道答案了……因為<奇幻水晶緣>是台灣國產的遊戲

所以作畫者可能有幾個,因此風格都很不一(又或許真的是同人畫也說不定)

不過這樣來說的話,遊戲能做到這種程度也算不錯了~

雖然說遊戲一直把重心放在戰鬥&特效而忽略了其他東西‥‥‥

可是畢竟是台灣國產遊戲,進步的空間還很大,將來還有很多機會繼續努力的!


=-=-=-=-=-=-=-=-=-=


在這裡聲明一下,雖然我在上面抱怨的話非常多

不過我從來沒說這個遊戲不好玩喔!(雖然也沒說好玩=_=)

<奇幻水晶緣>在外界的評價也很不一(不過多是稱讚的聲音)

對於我個人來說,這個遊戲也曾經給我很多有趣&感觸的回憶
(所以我才會特意重寫這遊戲的心得感想的~)

真要評論的話,我只能說這個遊戲是個很煩的遊戲(苦笑)

好玩的地方有很多,不好玩的地方也有很多,麻煩的地方更加多(對白都很長)

耐玩度還算不錯~!只是看你怎麼去認為

劇情方面,如果是玩一次的話應該是不太能理解清楚的(像我就都沒怎麼理解到)

或許多玩幾次,戰鬥都用「祕技」( F1 + 攻撃 = 敵方必死 )

多爭取機會用心感受劇情的話,應該會得到很多體會的(我猜XD)

其實我覺得由我來評價這遊戲會很不公平‥‥‥‥‥

因為我是第一次接觸這類遊戲,所以才會覺得「煩、悶、難」

如果是一些喜歡/習慣這種戰鬥模式的玩家,應該會覺得不錯也說不定

不過說真的,就算我很空閒,我想我還是不會嘗試再玩一次這個遊戲的(汗)

以上就是結論了XD。


=========================


**...隨意分享(桌布)...**

7503291_22.jpg

7503291_23.jpg  

7503291_24.jpg

**...嗯~其實桌布都被我縮小過了...**

=========================

###以上眾多資料皆出自下面的網站###

D.A.WINGS

永恆傳說-奇幻領域

永恆夢工場 

=========================



7503291_2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