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正篇番外閱讀順序↓

1) 美人
2) 美人續篇 - 愛人
3) 系列別冊

 

e804a7f4b3f7cdcbf2d38523.jpg01b2438b8dfbb330c9fc7ad5.jpg

 


 

好糾纏。(真的是最貼切的形容詞了)

這本《美人》,讓我對木原老師筆下的直男感到非常害怕
而且跟直男糾纏真的很頭痛(我想強調這點XD)

這個故事很清楚地表明了,“異性戀變成同性戀”是多麼不可能的
不管付出多少,直男還是直男,要掰彎直男根本就是一件想也覺得不合理的事情
可是呢
因為《美人》是一本BL小說嘛……所以就………XD

開場白之後就入正題談談故事本身吧ww

話說,我當初真的有稍微被“女裝癖”一詞誤導,我還以為小受松岡是個超級纖細的人,結果,其實松岡正常得很啊!正常到不得了呢XDDD

說實在,在看的時候,我有曾經覺得設定很扯(毆)
怎麼寬末(攻)那傢伙真的完全沒有發現葉子小姐(松岡)是男的啊!!一方面覺得松岡太神了,另一方面覺得寬末他真不是普通的遲鈍XD
不過呢,其實設定這種東西我都不怎麼在意啦(在木原的作品中),畢竟兩人的感情描寫才是重點啊,而且木原老師已經盡量把設定合理化了XD

《美人》這作品非常順理成章,它就只是兩個人的意外邂逅所引發的一段戀情而已
而令人痛苦的地方就在於,寬末跟松岡並不是兩情相悅的
會這麼說的原因是因為,“松岡喜歡寬末、但寬末喜歡的卻是葉子小姐”
雖然葉子小姐跟松岡是同一個人,可在寬末的心中,這兩個存在是分開而且沒有重合過…

我一直覺得《美人》的故事很簡單,簡單直接到我認為只是一個沒有希望的單戀愛情故事
如果沒有“性別”這道牆的話……

《美人》的最大矛盾點,正是這簡單故事中最不簡單的地方--對方喜歡的是自己,卻又不是自己。

我覺得要分析《美人》這個故事其實挺難的(巴)
所以就先把重點放在兩位主角身上吧(特別是寬末曉這個決定整個故事走向的人XD)

寬末嘛…
雖然外界對寬末的評價不怎麼樣,(好啦其實我對寬末印象也不是很好XD)
但大家在邊罵之餘,也是有稍微去諒解過寬末的(不過寬末這傢伙啊……XD)
很多人都說過,寬末只是一個很經典的優柔寡斷兼膽小懦弱的人類,基本上,寬末在世界各地都是存在著的,或許連我們自己就是寬末也說不定
就像寬末曾經在文中向葉子小姐提過:

→ “我是個懦弱沒用的男人,這一點我自己也很清楚,我沒有什麼興趣愛好,也不會運動,而且不擅長和人交談,至今為止交往過的女性都說我是個無聊的男人。”
這並不是寬末不好,松岡很想對他說你只是錯在了不該和會說這種話的女人交往,但是到底還是沒有說出口。
“我開始是想,你不會說話,所以就算我口齒笨拙了一些,你應該也不會在意的。”
突然蹦出來的真心話讓松岡吃了一驚。
“你認為我是個過分的男人也沒關係,即使如此我也要告訴你我的真心話。”
寬末握住他手的強力到了讓他疼痛的程度。
“雖然你有不能開口的這個缺陷,但是你還是那麼明朗,敢於直言自己的意見,我覺得你是個非常成熟,擁有自我的女性,你和我完全不一樣,是非常堅強的人。”
 ←

寬末跟松岡就是這樣類型完全相反的人,在他們沒有相遇之前,他們根本不可能改變自己或重新檢視自身
但在他們相遇之後,那些微小的影響就慢慢滲入彼此
寬末變得稍微堅強了,而松岡也變得很有人情味
(雖然這些都已經是《愛人》的事了…XD)

→ (即使葉子小姐成為了老婆婆,成為了小孩子,不管你變成了什麼樣子,我也一定會找出你來,去愛你。) ←

我記得松岡他也不是同性戀
說真的,我有曾經想過,假若當初並不是“葉子小姐跟寬末的相遇”而是“松岡跟寬末的相遇”
這樣的話,情況又會變得如何呢?

→ “拜託你……”松岡的聲音顫抖著,“不要反過來利用我愛你的事實……”
卡塔卡塔,又一輛火車行駛了過去,“對不起”的道歉聲也消失在了火車的轟鳴聲裡。
快點說你愛我……松岡飽含著期望握緊了右手。告訴我你只愛我一個人,告訴我你除了我以外什麼也不在乎……快點把我拯救出這種感情……
但是這些似乎沒有傳達給那個遲鈍的男人,所以他什麼也沒有對松岡說。
 ←

話說我最不爽寬末的地方就是他掌控整個故事決定權的這件事
像《美人》的最後,也是寬末任性地說「希望松岡能給自己時間」之類的非常自私的說話
真的是『想來就來、想走就走』(囧)而且拖拉的態度的確會讓讀者多少感到不爽

續篇 - 《愛人》

《愛人》是以寬末的視點進行
對於不怎麼喜歡寬末的讀者來說,不知道這是一件好事還是壞事XD

這個續篇的虐心度大增了好幾倍,在現實層面上還是感情的層面上,都讓人沉重得有看不下去的感覺(不過還是默默看完了XD)

→ “做朋友是不可能的。”松岡總算開口說話了,他的聲音很微弱。“或許你認為至今為止我們是作為朋友一起吃飯、外出,可我一直把這些看成約會。就算是晚上能稍微見一下面,那天我都會選擇穿最好的西裝。雖然我每天都想和你見面,但是無論心裡多麼難受我都忍耐著……喜歡也好,想要交往也好,雖然你都沒有說過,可我已經當成好像你說過了一樣。” ←

我覺得寬末回老家是一件正確得不能再正確的選擇
(雖然苦了松岡Orz)(松岡過的日子真的讓人心痛…)

→ “你並不是很了解那個人,所以你對她還有想像的空間。只是想像的話,才會覺得有希望,不是嗎?”
  朋友苦笑起來。
  “想像啊。想像不是現實吧。我把那個人理想化了啊。”
 ←

人生有些事就是這樣
並不一定如名言所說『等待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
而是,時間會告訴你,真正重要的事

真正重要的事
或許你已經忘記了、或根本不記得這件事曾經發生在自己的人生裡,也或許當時的自己根本覺得只是微不足道

然而有一天你會發現
那件事情其實比你想像中的更具意義
其實你已經開始後悔了

後悔不是現在式也不是過去式,後悔是一種將來式
你永遠不會知道將來的哪一天、自己會因為今天而感到後悔

我們已經有太多的事情無法估計了
所以,不要被束縛
請忠於自己而活吧

→ “寬末,或許是你對對方抱有過高的理想吧。”
  “理想?”
  “明明是同一個人,感覺卻不同了。可是對方並沒有變的話,那麼變的只有你對他的看法了,不是嗎?”
 ←

故事的結尾同樣是Happy Ending
這時候就會再次感受到BL的偉大,又一個直男被掰彎成功了XDD
現實的話,就不可能是這麼美好的結局了吧(我猜)

不過話說,結尾那幾段會不會甜過頭啦XD
甜蜜到我都不禁懷疑起、我真的是在看《美人》嗎?!(笑)

別冊 - 《珍愛之人》

這別冊是為了撫慰之前被虐到的心靈吧XD
兩人LoveLove得非常甜蜜(那個真的是寬末麼!(指))

其實看著松岡那樣不安的心情,又不禁多心痛一次
畢竟松岡過去真的是受了太多苦,加上寬末的態度又實在轉變得非常多XD

《美人》啊,真的是糾結無限的一部作品

而且那種尤如遊擊戰的往來真的是把讀者耍很大(所以就忍不住對寬末抱怨囉XD)

話說我還蠻喜歡松岡的,他真的是很堅強的一個人(笑)

在木原老師的作品中,小攻也好小受也好、其中一個總是執著地對待感情
而這種執著,在故事之中往往起了重要的作用,我個人也很喜歡。

。=.~。~.=。

【_以上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