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他”》


我---福田那奈,是一個不擅長表達感情的人。

看我順眼的會說我「酷」
看我不順眼的會說我「冷血」

然而,人總是有弱點的…

我的弱點正是“Gentle大人”

“Gentle大人”小檔案:
真名--遠藤志太(Gentle大人是我擅自起的…)
(由於是機密資料,所以下列省略)




為什麼我會對Gentle大人這麼瞭如指掌?
很簡單
並不是因為我請私家偵探去調查他
而是因為他是我的青梅竹馬。

在十年前,他們一家人搬到我家隔壁的隔壁(我家隔壁是一對老夫婦)
他的父母跟我的父母都很喜歡把我跟他湊成一對
每次在父母親們起哄要我們結婚的時候
他都總是呆呆地笑
完全看不出他到底是開心還是困擾
不過總比我那張天生的撲克臉好

Gentle大人是這個世界唯一一個能令我興奮(咳咳)是提起興趣才對
只要是有關於Gentle大人,我都能瞬間精神起來

Gentle大人真的很溫柔,他根本就是天使的化身
雖然年紀一樣,但他總是會盡全力地去保護我

記得我曾有過非常叛逆的時候
那個時候我真的看誰都不順眼(除了Gentle大人)
在學校也過得非常之不好
不知道是幸還是不幸,我媽媽把我的樣子生得還不錯
所以女生們都喜歡妒忌我孤立我
我覺得她們真是幼稚得可以!
而且她們的男友也不知發了什麼神經
整天在追求我
為了報復,我統統都接受了

看到她們氣得咬牙切齒的模樣
我真的開心到不行
不過,其實最幼稚的還是我
我是很想好好交朋友的
只是我不笑的樣子真的很像在瞪人
而且她們又都幼稚得要命
說我是什麼『第三者』?
這又不是我的錯!都怪她們的豬腦實在太膚淺了!
害我每次報復完後都覺得好空虛……

幸好我還有Gentle大人
不管怎樣
都會在門口笑著等我一起上學的Gentle大人
「那奈,你為什麼不上學呢?」
為了我
決定考一所我也考得上的高中
「以那奈的成績,考這一所高中應該沒問題的。」

只要有Gentle大人,我都可以撐過去
即使被人孤立排斥,我也不會再用當初無聊的方式去報復
不需要再被叫做『第三者』
只需要用我的方式去繼續我的人生(即使是撲克臉)

在我以為Gentle大人會一直都只屬於我的時候
惡夢,好像註定會發生般的降臨了
把我成為Gentle大人新娘子的美夢硬生生奪去
我最不想發生的事情……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正在發生……

「志太,聽說你跟隔壁班的麻生涼美交往,真的嗎?」
「咦…唔…真的…我本來是想跟那奈你說的,但又不好意思說……抱歉…」
「什麼時候開始的?」
「那個…是在一星期前」
「為什麼?」
「吓?為…為什麼?」
「為什麼交往?是她表白的嗎?」
「是她表白的沒錯…但為什麼交往這個問題…有點難回答耶…」

又來了……
每次他不知所措的時候就會摸頭髮
「算了,沒什麼,我只是有點嚇倒而已,令你困擾不好意思」
這樣的大呼小叫,看來我真的把我理性主義者的封號忘得一乾二淨了
「哈…沒關係…放心吧,我是不會忽略你的,有空我還是會陪你玩的」
「嗯」
Gentle大人一直都是溫柔地照顧我。

我根本就沒有資格去限制Gentle大人的一切
其實這些事我一早就預料到了
『我的Gentle大人』這種想法,只是我的一霜情願而已。

麻生涼美
上學期入學的轉校生,跟Gentle大人同一個社團
我一早就有在注意她了
爽朗的性格,讓她跟Gentle大人很聊得來
無可否認
擅長表達自己的她擁有我沒有的東西
更把我的一切奪走

問題就是出在這裡
如果我可以把我的心意傳遞給Gentle大人
是不是就可以改變什麼東西呢?

他們交往以後
一些惡質的傳言漸漸出現了…(說我是『第三者』之類的)
其實,我並沒有特別黏Gentle大人
只是因為我們是青梅竹馬而已

不過,我沒打算放棄
因為Gentle大人本來就應該是屬於我的
是哪裡出了錯的關係……

「那奈,過幾天就是你的生日,我已經買好禮物了,期待吧」
「志太你每年都是買洋娃娃,不管是聖誕節還是生日,根本就沒有新意」
「哈,是這樣嗎,不過我覺得那奈跟洋娃娃真的好配,連涼美也是這樣說」
「………(撲克臉)………」我才不管那個女人的想法……
「志太,生日那天…你有空嗎?」
「嗯,想約我對吧,你放心好了,我每年都幫你唱生日歌不是嗎?」
Gentle大人不僅非常溫柔
偶然還有這樣嘻皮笑臉的時候
總是能讓我心情愉快。

「喂,那奈,你的志太哥哥被人搶走了很不甘心吧」
「這跟你沒有關係吧」
「還是這麼酷呢,哈哈,都跟你這麼多年同學了,我當然是站在你這邊的呀」
「不要跟我攀關係了,你鐵定又是想從我這裡套什麼話好讓你去當新聞材料吧」
「哎呀,剛好相反,我是來跟你爆料的」
「我對別人的事沒興趣」
「你聽完再下結論吧,我也是從別人那裡聽來的……聽說那個麻生涼美一腳踏兩船哦,最近有學長追她追很兇,志太又總是跟你在一起,所以麻生那傢伙耐不住性子跑去跟那個學長約會了幾次」
「不要拿這些老掉牙的傳言唬我」
「信不信由你啦」
說真的,我不希望這個傳言是真的,我只是想用我自己的方式堂堂正正把Gentle大人搶過來。

「Happy Birthday!那奈,17歲了,真是長大得好快呀你」
「拜託你不要搞笑了,說這種爸爸級的話」
「哈哈,來,今年的生日禮物,大綿羊一隻!抱著它,你一定會很溫暖的」
「謝謝你,志太」
「怎麼了,悶悶不樂,難道是因為覺得自己又老了所以不開心?」
「志太……」
「發生什麼事了嗎?」
「志太,你喜歡那個麻生涼美嗎?」
「咦,當然喜歡呀,交往就是要跟喜歡的人呀」
「多喜歡呢?是即使被傷害也依然喜歡著她的喜歡嗎?」
「那奈,你有喜歡的人了嗎?怎麼會突然問這種問題」
「志太,你知道你被背叛了嗎?」
「那奈……」
「你不可能不知道的吧…你的話,一定會發覺到才對,麻生涼美一腳踏兩船的事」
「還是被你發現了,真是丟臉呢」
「是因為我吧,為什麼你還要跟我走這麼近呢?明明是不喜歡我的……」
「如果兩人是真心喜歡的話,應該能互相了解體諒的才對,那奈你就好像是我的家人一樣,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我都不想捨棄,這些東西對我都非常重要」
「那你為什麼還不跟她分手!她根本就不想了解你呀,她連你討厭雞蛋也不知道,整天做煎蛋給你吃,這樣子的她到底有什麼好,我不懂……」
「那奈,你說的一切我都明白,但我還是想跟她好好溝通,因為…我是喜歡她的」
「志太,你真的是很笨,很笨」
她的所有事你都可以察覺,為什麼『我喜歡你』這件事卻一直沒有察覺呢?

你為她而流露出的痛苦表情,在我看來是多麼的苦澀
你為她而流露出的燦爛笑容,在我看來更是難以承受

Gentle大人
我該如何是好呢?
本來就知道第三者是不能奢望Happy Ending的
一直自以為是你們之間的『第三者』
最後卻發現,其實我連一步也無法踏進你們的世界
你為她築護而成的圍牆是那麼的高不可攀
你對她的愛是那麼的牢固,就像我對你的一樣

所以
我總是不知所措
我總是很不安
總是沉浸在你給予我的溫柔之中

我該怎麼做才能讓你稍微回頭
我該怎麼做才能追上你長大的腳步
我該怎麼做才能跟你手牽手溫暖對方
我該怎麼做才能令你只屬於我一個人呢

但願將來的我
得到的不是你家人般的溫柔
而是專屬於我的溫柔

在你守護了我這麼多年以後
我也想成為你的笑容、你的幸福。

我的“他”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