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君に届け》的關係,最近我都有特別注意椎名輕穗老師的作品呢~

--------------------------------

內容簡介:

0.jpg

真和彩是非常要好的死黨。
她們時常會去彼此家中住,然後一直聊到天亮才肯甘休。
到了高三即將畢業的一月份,
一直都是死黨的兩人卻發現對方都藏有秘密…?
全心全意又執著的青春回憶錄。

收錄故事(3篇):

<1>歪斜的星星
<2>可以了嗎?
<3>青春狂想曲


--------------------------------

 

<1>歪斜的星星

「友情真偉大」XD

由於本人學校的制度問題,下學年也要分班,跟現在的同學分開

看到畢業的這種題材,難免令我感同身受(拭淚)

女主角的某句話我很喜歡的: 〔〔〔憑印象,跟原句絕對有差別〕〕〕

『我以為這是理所當然的,但其實根本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

小時候,總以為會跟好朋友永遠在一起,從來沒想過「畢業」是怎麼一回事

現在也是,常常以為,還能跟朋友見面的,反正我們還是在同一城市中

但其實每個人都有各自的路……

朋友或許會有一天離開我們,所以我們絕對要珍惜跟他們一起的日子

沒有人是 理所當然 待在我們身邊的。

「理所當然」嘛~其實是一個涉及深遠的詞,有很多事例的XD

子女常常要求父母買東西給我們,父母拒絕,就埋怨他們

事實上,父母並沒有責任要為我們提供奢侈品,但我們卻認為他們提供奢侈品是理所當然的

別人幫助我們,這也不是理所當然的,所以我們應該要打從心底去感激幫助我們的人

這些就是我從「理所當然」中領悟出來的東西。

話說回來

女主角竟然有膽量跟男主角說『當Kiss的練習對象』,卻沒有膽量跟男主角表白

從而可以知道:告白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謎音:這不是廢話嗎?)

 

<2>可以了嗎?

有些人經歷了很多次戀愛、等待了很久,卻還沒等到真愛

可能是自己或對方還沒準備好接受真愛吧

這個故事的女主角和男主角我都非常喜歡(我很難得會男女主角兩個都喜歡的)

女主角:超男生頭的~不過內心很善良

    只懂理會別人的感受而不懂得面對自己的心情

    總是不給自己任性的機會,一直在逞強

    對人太溫柔,受傷的總是自己,連幸福的機會也要去放棄

    其實這是很多人都會犯的毛病‥‥‥女主角就是這樣一個典型爛好人

男主角:無可挑剔的超級大好人Orz(好爛的形容=.=)

    總是默默的在那裡承受,超溫柔體貼、而且很可愛的一個人ˇˇ

故事的經典場面:

女主角:『好想被愛哦…』
男主角:『我來愛你好了』

這段實在是太萌了啦~! ˇˇˇˇˇˇˇ(狂開小花ing)

相信這句說話給了女主角極大的安慰吧……因為有人說要愛她呀(笑)

女主角的某段話: 〔〔〔憑印象,跟原句絕對有差別〕〕〕

『如果愛是世界上最棒的東西的話,那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生存呢?』

人就是這樣,總是認為沒有人愛自己,連愛也沒有,那自己是為何而生呢

其實並不是沒有人愛自己,而是自己最重要的那個人還沒準備好出現

有人為了準備而等了好長一段時間‥‥10年、30年、50年、一輩子

雖然等待超級漫長,但愛著自己的人,是絕對存在的!

 

<3>青春狂想曲

整本中最喜歡的一篇故事XD

怎麼說呢~總覺得裡面傳遞的想法令我好有感觸喔(笑)

好久以前......女主角=我

不久以前......男主角=我

現在........男、女主角混合=我

就是如此相似的關係,才令我感同身受呀!

女主角總是超倒楣的~明明很努力卻還是不幸著

幫助了別人,不但沒有被感謝,還要被人埋怨

「白費心機」…最適合女主角的形容詞……

男主角則是那種就算沒有努力還是過得好好,天生幸運者

女主角對男主角說了一句令我感觸的話:『像你這種人,是無法了解我的』

的確,那種吊兒郎當但很幸運的人怎麼會了解很努力卻仍然不幸著的人呢?

就算不努力也可以過得好好,所以無法了解為什麼還要去努力

還有,男主角也做了令人震撼的舉動

他走到馬路中心,車子迎面而來但並沒有撞上他,車子避開男主角

這就是傳說中的「船到橋頭自然直」吧

世上的事情就是這樣,即使沒有去理會,還是能順利解決

所以,根本不需要太執著的………

可是,就是有些人會不自覺的想去努力處理事情呀!(雖然可能會越弄越糟)

不過,努力也算是一種美德~努力的人最美麗了~XD(矛盾ing)

其實這篇故事好像還有另外一個主旨:

『不要去在意無關細節,只要自己想做就去做,這樣或許能處理得好』

女主角就是想得太多、管得太多了‥‥‥

話雖如此,但也不能不管啦‥‥要取得平衡才可以

因此,我學會了一個道理

【該管的不要管,不要管的就管】

這樣就能取得平衡了吧(謎音:你好像是哪裡想錯了耶……)

開玩笑的啦~

說真的,其實「謠言」也是這麼一回事

太在意的反而不好,不要去特別理會或許能處理好呢

對了~裡面還有一句經典對白也是令我很感觸的(笑)

『自己寶貝的東西被人家當垃圾看待』

 

--------------------------------


題外話:

話說回來,我跟椎名輕穗老師的電波真的有夠合的XD

他的作品總是能讓我深思良久,感觸良多(笑)

最近我特別愛他的新作《君に届け》(翻譯組譯名:《好想告訴你》)

那真的是一個好作品!令我成長的一個作品(笑)

。。。。。以上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nit7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